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光子撞击物体后速度会不会变化? 第1页

  

user avatar   liang-zi-se-dong-li-xue 网友的相关建议: 
      

速度不会改变,真空中光子的速度永远都是C,但能量和动量可能会发生变化。比较典型的就是康普顿散射。光子与电子发生碰撞,将一部分能动量传递给电子,自身的能动量就发生了变化。

除此之外一些物质还具有荧光效应,它们会吸收一定频率的光并发射出另一种频率的光,也可以看成是光子撞击物体之后能动量发生变化。

话说回来,该怎么从最基本的量子电动力学角度计算出介质中的光速呢......




  

相关话题

  网传 2000 亿规模中国大型粒子对撞机项目 6:5 一票之差被否决,事实如何?你怎么看对撞机的价值? 
  物理学「常量」有没有可能是极其缓慢变化的量? 
  在太空中使用天文望远镜跟在地面有啥不一样? 
  整个宇宙的哈密顿量能写出来吗? 
  既然宇宙微波背景辐射是「最早的光」,为什么会源源不断? 
  如何解(误)读 2017 北京市东城区中考一模的这道物理题? 
  超新星爆炸可以有多恐怖? 
  如何证明或反驳「一个红色的物体,当没有人看它的时候,它依然是红色」? 
  将凸透镜的上下两半的位置对换,所得的透镜是否等价于凹透镜? 
  微积分之后,现代数学有哪些新的革命性工具?近年来物理理论没有突破,是不是微积分不够用了? 

前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目前高校的四本思想政治教材(思修、史纲、马原、毛概,仅评价教材)?
下一个讨论
关于天文专业方面有没有什么劝退的话?(未来会遇到的困难)?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