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带石英表对身体健康有影响吗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石英是一种矿物质晶体,具有压电效应。本身具有极其稳定的固有振动频率,在振荡电路中相当于一个电感和电容。在石英表石英钟中石英晶体作为振荡电路的核心元件,再通过分频电路产生1Hz或2Hz的频率,通过电机推动指针或电路驱动液晶显示屏。由于以石英晶体作为振荡电路的核心元件使得振荡电路的振动频率非常稳定,就可以保证分频得到的1Hz或2Hz的频率非常精确,进而使石英表石英钟也获得极高的计时精度。由于石英晶体振荡电路的振动频率非常稳定,石英晶体振荡器也广泛地应用于需要时钟的各类数字电路中。常见的电视、遥控器、手机、电脑、数码相机中都使用了一块或多块石英晶体。
说到石英表,它是是腕表种类之一,英文是quartz watch。 将石英晶体运用在钟表上是一种现代的发明。第一只石英表在1969年首度出现。那么石英表是如何运作呢?宾伦手表品牌排名告诉你和音叉会循某种规律振动一样,当石英晶体受到电池电力影响时,它也会产生规律的振动。

石英晶体每秒的振动次数高达32768次,我们可以设计简易的电路来计算它振动的次数,当它数到32768次时,电路会传出讯息,让秒针往前走一秒。因为石英的振动相当规律,即使是便宜的石英表,一天之内的误差率也不会超过1秒。

石英表也可叫做“水晶振动式电子表”,因为它是利用水晶片的“发振现象”。当水晶接受到外部的加力电压,就会有变形及伸缩的性质,相反,若压缩水晶,便会使水晶两端产生电力;这样的性质在很多结晶体上也可见到,称为“压电效果”。

石英表就是利用周期性持续“发振”的水晶,为我们带来准确的时间。首先,将石英表内的水晶片上加电,水晶便会以32768赫兹的周波数,正确地振动;然后必须将此频率化成1Hz(电流一秒间的一次变化)的信号电流周波数。再增加些信号的幅度(由于因振动而产生的电流甚弱),跟着些信号电流再发动转子齿轮,表上的秒针便会随之发动。

之后分针,时针的跳动则关乎于机械结构上的原理,如:秒针跳动60下,分针便会跳一下。所有石英表都装有一粒电池。它为一块集成电路和一个石英谐振器提供能量,每秒振动32768次。还有比这更快的。集成电路是表的“大脑”。它控制着石英谐振器的振动,并起着分频器的作用。32768次振动被对半分割15次,以达到每秒产生一次脉冲。

有了一秒这个时间的“原材料”,就能驱动钟表。自动石英表(又称人动电能手表)是一种装备自动发电系统的指针式手表。它利用手臂的运动来产生使手表运转的电能,并把电能储存在动力电能储存装置里,手表不需要通常的纽扣电池,也不需要经常地更换电池。当动力储存装置完成充满电后,不需要再充电,手表可持续走时一个月左右,但每天至少佩带10小时。

当秒针开始以两秒钟间隔而不是通常的一秒钟间隔移动时,则表明手表约在24小时内停止运行,在此情况下,向两侧摆动手表(保持20厘米的弧度)以使动力电能储存装置充电,当秒针两秒一跳时,石英表仍能准确计时。过分用力或快速摇动手表,均对手表不发生作用,把表带在手腕上如果手臂不活动,手表依然得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带石英钟表对健康没有影响的。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没有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没有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个不会有什么影响



相关石英表话题

天梭石英表日期怎么是中午12点自动跳
劳力士水鬼是石英表还是机械表
seikoSSA846J1是石英表吗?
这种是石英表吧,为什么每天的日期要自己调不是自动跳号
如何鉴别石英表机芯好
机械表为什么比石英表贵
石英表倒走时怎么办
天珺石英表为什么老是放在家里就停了,带着就是正常走时?
看你很懂表,我想问一下,2000多,3000多的机械表有啥好的表,石英表有啥好的表,谢谢
2017款帕萨特显示屏的时间和中控台的石英表时间差一个小时怎么弄?
石英表的星期日期是自动的 还是每天自己调的
哪种类型石英表最耐用
如何鉴定伯爵石英表真假
怎样区分国产石英表和进口石英表
的好还是石英的好点在问下啊3000左右的石英表一般
怎样区分国产石英表和进口石英表
天梭t095.417.16.037.00是自动石英表吗
自动机械表和光动能手表与石英表各自的重量
天梭T033410B 是自动石英表吗?国内售价多少?
casima st-8203是自动石英表吗



前一个讨论
精工石英表为什么突然快1小时?
下一个讨论
天梭石英表日期怎么是中午12点自动跳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