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石英表怎么启动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把石英表表盘右侧的旋转针按进去即可启动。

石英晶体每秒的振动次数高达32768次,我们可以设计简易的电路来计算它振动的次数,当它数到32768次时,电路会传出讯息,让秒针往前走一秒。

因为石英的振动相当规律,即使是便宜的石英表,一天之内的误差率也不会超过1秒。石英表也可叫做“石英振动式电子表”,因为它是利用石英片的“发振现象”。

当石英接受到外部的加力电压,就会有变形及伸缩的性质,相反,若压缩石英,便会使石英两端产生电力;这样的性质在很多结晶体上也可见到。

扩展资料:

石英表就是利用周期性持续“发振”的水晶,为我们带来准确的时间。首先,将石英表内的石英片上加电,石英便会以32768赫兹的频率,正确地振动。

然后必须将此频率化成1Hz(电流一秒间的一次变化)的信号电流周波数。石英表的集成电路控制了电子表的所有功能。

石英表的集成电路晶片面积约有10平方毫米,用金线或铝线点焊而接到电路板的引线石英表上再加黑色封胶保护。这种集成电路的特点是集成度高,就是很小面积的硅片始容得下数千个晶体管,并且耗电极低。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石英表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石英表出厂的时候一般都会在是表冠位置有一个卡扣卡住。只有将那个卡扣拿掉,并将表冠按进去石英表才会开始走时的哦。不知道你喜欢什么类型的手表,推荐国内比较不错的腕表品牌,帝浪手表的石英跟机械表都不错。希望能帮到你!



相关石英表话题

西铁城石英表大约多少钱
男友生日想送卡西欧牌子的手表大约400左右的推荐一款石英表型号
dw手表是石英表吗?
在重百商场1000能买啥子牌子的手表女士,石英表?
我刚从澳门免税店买了一块maienfeld1018男精钢机械表,听不到机械走的声音,是石英表。怎么投诉?
想买1000元石英表排行,详细写下具体品牌和型号,谢谢
石英表哪个牌子好
Radus石英表是什么牌子的?
100左右石英表哪个牌子好
进口石英表哪个牌子好
一块品牌石英表能带几年?
预算一万,想购入瑞士石英表,大家有比较好的瑞士石英表品牌推荐一下
哪个牌子的石英表走时准?
2000以下价位的石英表,什么牌子的值得买
五千元左右的石英表那个牌子好。
学生,准备买块1500左右的石英表,请问哪个牌子的性价比比较高啊
瑞士石英表哪个牌子好
想给老爸买一款瑞士石英表,大家有好的品牌推荐么?中高端的就行。
我想买个2000左右的石英表 哪个牌子比较好
什么牌子的石英表静音



前一个讨论
dims手表啥牌子就是一个电子石英表
下一个讨论
西铁城石英表大约多少钱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