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什么是石英表和机械表?石英表与电子表有什么区别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机械表(mechanical watch )通常可分为下列两种:手动上链及自动上链手表(AUTOMATIC)两种。这两款机械的动力来源皆是靠机芯内的发条为动力,带动齿轮进而推动表针,只是动力来源的方式有异。手动上链的机械表是依靠手动拧动发条作动力,机芯的厚度较一般自动上发条的表薄一些,相对来说手表的重量就轻。而自动上链的手表,是利用机芯的自动旋转盘左右摆动产生动力来驱动发条的,但相对来讲手动上链手表的厚度要比自动上链的小一些。Zeppelin齐博林手表有机械表和石英表,可以参考看看。
石英表是以电子式震荡器/石英震荡器作调节的手表,英文是quartz watch。石英晶体每秒的振动次数高达32768次,我们可以设计简易的电路来计算它振动的次数,当它数到32768次时,电路会传出讯息,让秒针往前走一秒。因为石英的振动相当规律,即使是便宜的石英表,一天之内的误差率也不会超过1秒。可分为数字式石英电子手表、指针式石英电子手表及自动石英表和光动能手表。
石英表和电子表的区别:
石英表,是能电子芯片计时,发出计时脉冲,驱动永磁步进电机带动机械指针显示时间,也是由电池提供能量。电子表是用电子计时芯片制作,以7段液晶数码显示时间的手表。功能较多。用钮扣电池供电,提供能量。电子表的防震能力也是有限度的,在进行剧烈运动时,最好不要使用。电子表的防水能力也较强,但应尽量避免沾水,如下雨时要防止溅上雨水。石英电子表的防磁能力比机械表 差些,所以要注意远离磁场。



相关石英表话题

手表中,石英表和机械表的区别和优缺点
如何区别石英表和机芯表?
是石英表好还是机械表好浪琴的
石英机芯,太阳能电波手表啥意思?就是普通石英表吗
石英表和机械表比,哪个更好?
石英表和机械表那个好
自动上弦手表是机械表还是石英表?
怎么判断手表是机械表还是石英表?
全自动机械表和石英表哪个更好?走时更准?质量更好?
石英表和机械表哪个更好?
石英表的日期为什么每天自动转的原理
电子石英表误差
怎样区分石英表和光能表
石英表和机械表的详细介绍
石英表机械表和电子表哪个好?
石英表与机械表的区别在哪里?
光动能表、自动机械表、石英表哪个好?实用方面
2000元左右,选择全自动机械表还是石英表好呢?
石英表,机械表,光动能表,寿命那个比较用的时间长一些?
石英表不戴在手上为什么就停



前一个讨论
石英表和机械表哪个好有什么区别
下一个讨论
手表中,石英表和机械表的区别和优缺点





© 2024-03-1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3-1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