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只买机械表,不买石英表,原因何在?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石英表不需仰赖人力,即可在表盘上规律地转动,它和人类并无重要的互动关系。依此说来,机械表像是传承人类制表工艺、传统与文化的子代後裔,而每苹石英表只是工业制程下的大量产物中冰冷的物件而已。

机械表和佩戴者之间亲密依赖的关系,是十分微妙的。从技术观点而言,两者之间有完全依赖的关系,因为没有人戴,机械表就无法运作转动。不论要不要上链,或者是否自动上链,腕表是从戴表者在日常生活中的一举一动获得动力。机械表的运转完全倚靠人类。比如费时去保养您的机械表,你可以将之想见成是真情流露、热爱生命的一种方式,许多机械表迷都热衷於这种感觉。

雅克德罗报时鸟三问腕表

动力储存约48小时,凸轮系统直接采用源于启蒙时代的技术,并采用高级制表业中最顶尖的复杂工艺技术:三问报时功能。只需拉下拉杆,便可听到时、刻和分的报时铃声,并可启动“雏鸟破壳而出”、“雏鸟嗷嗷待哺”、“母鸟喂食”、“雄鸟展翅”等真切的活动场景,承载亲情与时光和谐交融。

机械表的可贵之处之一便在於其生命之火,可以永不熄灭。机械表的运作并不仰赖独特科技。机械表可一再修理使用。有些产於十四世纪的第一代古董机械钟,至今仍随时间巨轮不停转动,保持正常的运作功能。威尼斯圣马克广场上的钟塔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但仍千年如一日地精准摆动!

机械表的人文意义之所以非凡胜於石英、电子表,便在於它是传统制表名匠的艺术表徵,不仅是零件与齿轮的结合;其极尽复杂的设计理念,更是制表名匠薪火相传的见证。机械表是人类梦想与努力的表现。亦是人类丰富创意、独特发明的真实印证。这些印证、见证大多以父传子的方式,世代薪传不息。回异於石英表,机械表是有生命、有灵魂的艺术。





相关石英表话题

我的手表是石英表,秒针却是机械表的走法。请问这是什么机芯?
女生买手表是机械表好还是石英表好呢,很纠结女生用机械表的是不是很少啊
女人戴机械表好还是戴石英表好
机械表和石英表比起来哪种更适合上班戴?
请教:女生戴表是更适合石英表呢,还是更适合戴机械表
女式戴石英表好看还是机械表好看
我想问一下女士戴的表,机械表好些还是石英表要好些!
请问大家买机械表还是石英表?
飞行员戴的是机械表还是石英表?
戴西铁城机械表好还是戴天梭石英表最好?
机械表和石英表买哪一种会好一些?
女士戴表一般戴表盘多大规格的?欧米茄!还有机械表好一些还是石英表好一些?
觉得女生还是买石英表好了,机械表真是不如石英表准
手表是机械表,还是石英表两种那种好。
整体而言,为什么男人喜欢机械表,女人喜欢石英表
机械表和石英表以及智能表哪个比较好?
现在的年轻人买表多买石英表还是机械表
男人戴西铁城机械表好还是戴天梭石英表最合适?
卡西欧机械表好还是石英表好
男人戴天梭机械表还是戴天梭石英表?



前一个讨论
机械手表和石英表哪个好
下一个讨论
我的手表是石英表,秒针却是机械表的走法。请问这是什么机芯?





© 2024-04-23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3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