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石英表碰到强磁场停走怎么办?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会出现这类问题的主要是机械表或石英表 。液晶屏的手表由于其内部构造的不同,一般不会因为磁铁而发生故障。

  许多机械手表的机芯都是钢制的。如果手表放在磁铁附近,钢制机芯就会磁化,有了其自身的磁场。因为手表内的零部件十分微小,稍有一点外力就会受到干扰。所以新产生的磁场很容易使手表内部部件的运行发生偏差,使指针走不准。

  另外,石英手表里面有一个绕了很多圈的线圈,磁铁靠近后,会使里面的电子原件产生异常,影响到指针的转动。

  有人做过实验,一般有磁性的电器,手表离其10厘米以上时,均不会受到其磁场影响。万一手表受磁,也不要过于担心,可以送到手表店,让维修人员帮助消磁,手表即可恢复正常。
记者 杨婉 整理



相关石英表话题

石英表时差和什么时候调试手表有关系么?
石英表能不能放在电脑音箱旁边?
石英表秒针会不走按下就又走啦!时间是对的
石英表如何调回调日期
石英表定期还要擦油泥吗?
石英表是上发条的还是用纽扣电池的?
石英表秒针对不准刻度
石英表分针太松
手表-石英表(芙丽芙丽)的调时间的钮被我不小心拉出来了
天梭俊雅系列T063.639.16.037.00男士石英表,如图,那个GMT 的两地时间指针如何调节?求专家解决,感谢!
雷达 R27351112 这款表是机械表还是石英表?
天王表石英表换电池多少钱。
在唯品会买的天梭石英表,分针会跟着秒针抖动 会是假的吗?还是产品
天梭竞速系列T048.217.17.017.00女士石英表 怎么用
飞亚达石英表电池能用多久
什么是石英表?
全新石英表不走怎么办?
石英表如何拆卸调
石英表如何拆机芯
卡地亚石英表有秒针吗?



前一个讨论
浪琴石英表无编号,是真的吗
下一个讨论
石英表时差和什么时候调试手表有关系么?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