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石英表带电子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一、能量来源不同
石英表是能电子芯片计时,发出计时脉冲,驱动永磁步进电机带动机械指针显示时间,也是由电池提供能量。电子表是用电子计时芯片制作,以7段液晶数码显示时间的手表。功能较多。用钮扣电池供电,提供能量。
二、走时误差不同
石英表是在80年代开始出现。主要特点一是采用高基准频率的石英震荡器,精度比电子表高出很多,石英表的走时秒针是一格一跳,走时十分准确,一般要求月差在15秒以内,有三针和两针两种。好的石英 表每个月误差少于一秒绝对不是问题,而再好的电子表的月误差起码也有几秒,几十秒的很常见。
三、能量储存不同
一块电子电池一般可用2-3年,然而有些石英表用锂电池,使用寿命长,可用7-8年左右。
四、防震功能不同
电子表的防震能力相对来说是比石英表略弱的,在进行剧烈运动时,最好不要使用。而石英表上一定的防震系统,可以在一定的情况下为石英表保驾护航,增强耐用性。
五、材料不同
电子表一般情况下都是由胶表带表壳组成,没有金属材料,而石英表的表带表壳是由金属材料构成的,是个半机械化的产品。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电子石英表是儿时的回忆。



相关石英表话题

石英表的工作原理
石英表如何调日期
石英表进水走的慢了怎么办
什么叫石英表?哪种手表最准?
石英表慢了怎么办
浪琴两针石英表走时特别慢
石英表有什么优点?
石英表如何保养
石英表有没必要保养?
我新买的浪琴石英表一个月,现在突然不走了,
光能表也是石英表吗?
石英表不走了怎么办?
浪琴石英表怎么辨别真假
石英表需要上油吗?
石英表的表把(柄头)如何拆卸
我的是石英表不走了怎么办
石英表有声音吗?
我有一块黑色劳力士石英表不知道值多少钱?
买石英表要注意什么?
石英表和电子表一样吗?



前一个讨论
石英表是什么意思?
下一个讨论
石英表的工作原理





© 2024-04-26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6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