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石英表是什么意思?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石英表是腕表种类之一,英文是quartz watch。 将石英晶体运用在钟表上是一种现代的发明,第一只石英表在1969年首度出现。在这一年,日本的精工公司发现了如何将石英制成音叉的方法。

第一个进入生产石英手表是精工35平方天文学,发布于1957年由汉米尔顿钟表公司的兰开斯特,宾夕法尼亚州。

工作原理

和音叉会循某种规律振动一样,当石英晶体受到电池电力影响时,它也会产生规律的振动。

石英晶体每秒的振动次数高达32768次,我们可以设计简易的电路来计算它振动的次数,当它数到32768次时,电路会传出讯息,让秒针往前走一秒。

因为石英的振动相当规律,即使是便宜的石英表,一天之内的误差率也不会超过1秒。

石英表也可叫做“石英振动式电子表”,因为它是利用石英片的“发振现象”。

当石英接受到外部的加力电压,就会有变形及伸缩的性质,相反,若压缩石英,便会使石英两端产生电力;这样的性质在很多结晶体上也可见到,称为“压电效应”。

石英表就是利用周期性持续“发振”的水晶,为我们带来准确的时间。

特点

(1)石英表的走时秒针是一格一跳,走时十分准确,一般要求月差在15秒以内,有三针和两针两种。

(2)机芯中采用集成电路,结构较机械表机芯简单许多,装配非常简便。

(3)使用方便,佩戴无需上发条,一块电池一般可用2-3年。但有些石英表用锂电池,使用寿命长,可用7-8年左右。

(4)石英表价格相对比机械表便宜(同品牌同款式),但有些高档品牌石英表价格昂贵是因品牌好,外观材料好(18k金或钻石或贵金属),外观设计出色,导致有些石英表比一般机械表价值高很多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石英表是腕表种类之一,英文是quartz watch。 将石英晶体运用在钟表上是一种现代的发明。



相关石英表话题

为什么石英表带电子
石英表的工作原理
石英表如何调日期
石英表进水走的慢了怎么办
什么叫石英表?哪种手表最准?
石英表慢了怎么办
浪琴两针石英表走时特别慢
石英表有什么优点?
石英表如何保养
石英表有没必要保养?
我新买的浪琴石英表一个月,现在突然不走了,
光能表也是石英表吗?
石英表不走了怎么办?
浪琴石英表怎么辨别真假
石英表需要上油吗?
石英表的表把(柄头)如何拆卸
我的是石英表不走了怎么办
石英表有声音吗?
我有一块黑色劳力士石英表不知道值多少钱?
买石英表要注意什么?



前一个讨论
石英表的优缺点是什么?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石英表带电子





© 2024-04-2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