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石英表的优缺点是什么?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石英表优点:

1、石英表的走时秒针是一格一跳,走时十分准确,一般要求月差在15秒以内,有三针和两针两种。

2、机芯中采用集成电路,结构较机械表机芯简单许多,装配非常简便。

3、使用方便,佩戴无需上发条,一块电池一般可用2-3年。但有些石英表用锂电池,使用寿命可达7-8年左右。

4、石英表价格相对比机械表便宜(同品牌同款式),但有些高档品牌石英表价格昂贵是因为品牌好,外观材料好(18K金或钻石或贵金属),设计出色。

石英表不足:

1、机械表走时与石英表不同,机械表秒针是连续不间断地走。

2、因机械表机芯复杂,走时误差较大(视各品牌而定)一般允许范围+-45秒。天文台机芯误差较小,一天的误差在-4/+6秒以内正常。机械表走时误差不能累计,手表过一段时间需调试。

3、工艺精细,使用方便,上足发条可走36小时以上。

4、机芯使用年限长久,豪华机械表具备收藏的价值。

5、外观要比石英表厚重一些(视各品牌而定),有一些品牌的手动机械表也很薄。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石英表其实就是一款电子手表,是依靠电池来进行供电的手表。优点:电池供电的手表及时而又精准,并且工艺不复杂使得价格相对来说比较实惠,更有小巧的“身躯”非常适合女性同胞们;缺点:任何东西都不会是十全十美的,都会存在一定的瑕疵,石英表的手表限制于电池,一般来说,一个电池最多能维持一个手表正常工作两三年,而过后就是要换电池,而正常来说,石英表的寿命在十年左右,当石英振幅减小,走时就不在精准了。



相关石英表话题

石英表是什么意思?
为什么石英表带电子
石英表的工作原理
石英表如何调日期
石英表进水走的慢了怎么办
什么叫石英表?哪种手表最准?
石英表慢了怎么办
浪琴两针石英表走时特别慢
石英表有什么优点?
石英表如何保养
石英表有没必要保养?
我新买的浪琴石英表一个月,现在突然不走了,
光能表也是石英表吗?
石英表不走了怎么办?
浪琴石英表怎么辨别真假
石英表需要上油吗?
石英表的表把(柄头)如何拆卸
我的是石英表不走了怎么办
石英表有声音吗?
我有一块黑色劳力士石英表不知道值多少钱?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叫装电池的手表叫石英表?
下一个讨论
石英表是什么意思?





© 2024-04-1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1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