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叫装电池的手表叫石英表?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手表主要分为机械表、石英表引,石英表的英文是quartz watch。 将石英晶体运用在钟表上是一种现代的发明。第一只石英表在1969年首度出现。在这一年,日本的精工公司发现了如何将石英制成音叉的方法。第一个进入生产石英手表是精工35平方天文学,...发布于1957年由汉密尔顿钟表公司的兰开斯特,宾夕法尼亚州。

  石英表如何运作 和音叉会循某种规律振动一样,当石英晶体受到电池电力影响时,它也会产生规律的振动。 石英晶体每秒的振动次数高达32768次,我们可以设计简易的电路来计算它振动的次数,当它数到32768次时,电路会传出讯息,让秒针往前走一秒。 因为石英的振动相当规律,即使是便宜的石英表,一天之内的误差率也不会超过1秒。

  原理
  石英表也可叫做“水晶振动式电子表”,因为它是利用水晶片的“发振现象”。 当水晶接受到外部的加力电压,就会有变形及伸缩的性质,相反,若压缩水晶,便会使水晶两端产生电力;这样的性质在很多结晶体上也可见到,称为“压电效果”。 石英表就是利用周期性持续“发振”的水晶,为我们带来准确的时间。 首先,将石英表内的水晶片上加电,水晶便会以32768赫兹的周波数,正确地振动;然后必须将此频率化成1Hz(电流一秒间的一次变化)的信号电流周波数。 再增加些信号的幅度(由于因振动而产生的电流甚弱),跟着些信号电流再发动转子齿轮,表上的秒针便会随之发动。 之后分针,时针的跳动则关乎于机械结构上的原理,如:秒针跳动60下,分针便会跳一下。 所有石英表都装有一粒电池。它为一块集成电路和一个石英谐振器提供能量,每秒振动32768次。还有比这更快的。集成电路是表的“大脑”。它控制着石英谐振器的振动,并起着分频器的作用。32768次振动被对半分割15次,以达到每秒产生一次脉冲。 有了一秒这个时间的“原材料”,就能驱动钟表
  石英表的优缺点
  石英是一种白氧化物,成分为二氧化硅(SiO2),石英置于震荡电路里会震动,在特定的条件下,它会将其自身的频率传递到电路中,若将这种特性应用于石英机芯,透过石英震荡器可将电能转变为动利用机械化设备大量生产电路板,再配以电阻及电容,即可完成其机芯,再装上表壳、玻璃及表带,一只石英表即粗略的组装完成,它的好处是准确、重量轻及保养较容易;缺点是:一般石英电池寿命只有一两年,常需更换,再者是利用石英振荡的手表,常使用了五~八年后石英振荡会衰退,相对的准确度会降低,此时便需换装,但由于现代工业的发达,人工费用高涨,用人工来换装众多细小的零件太不符合成本,所以石英表若出现大故障,通常原厂皆会要求直接换一个新的机芯。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告诉你吧,这种装电池的表,他的动力来自电池,面利用电池产生动力的这个装置,叫石英晶体,这种晶体经过处理后,通上电,会有一系列有规律的动作,人们就是利用他这种特性来制造出计时精准的石英类表具。 本人答题从不抄袭。可以查看本人答过的所有问题。



相关石英表话题

石英表的优缺点是什么?
石英表是什么意思?
为什么石英表带电子
石英表的工作原理
石英表如何调日期
石英表进水走的慢了怎么办
什么叫石英表?哪种手表最准?
石英表慢了怎么办
浪琴两针石英表走时特别慢
石英表有什么优点?
石英表如何保养
石英表有没必要保养?
我新买的浪琴石英表一个月,现在突然不走了,
光能表也是石英表吗?
石英表不走了怎么办?
浪琴石英表怎么辨别真假
石英表需要上油吗?
石英表的表把(柄头)如何拆卸
我的是石英表不走了怎么办
石英表有声音吗?



前一个讨论
卡西欧手表型号5595石英表怎么分针动表里有声音?
下一个讨论
石英表的优缺点是什么?





© 2024-04-1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1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