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微波炉适用的盘子烤箱可以用吗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微波炉适用的盘子烤箱可以用。

微波炉专用的盘子一般为玻璃、瓷器、塑料。而烤箱就没有什么特殊要求,只要一切耐热的都可以。

烤箱与微波炉是有区别的,它们发热原理完全不一样,微波炉发热原理是内发热,烤箱则是外加热。用的器皿也不一样。

一般烤箱放入的容器已能传热效果好的金属材料为主,如搪瓷碗、搪瓷盘、金属烤架; 不锈钢盘也可以放入,注意高温后不锈钢会发黄、不好清洁; 瓷碗原则上是可以放入的,主要是瓷器传热慢,对烧烤是不利的,建议用原机配的烤盘等。

扩展资料:

微波炉使用禁忌:

1、忌用普通塑料容器:一是热的食物会使塑料容器变形,二是普通塑料会放出有毒物质,污染食物,危害人体健康。

2、忌用金属器皿:因为放入炉内的铁、铝、不锈钢、搪瓷等器皿,微波炉在加热时会与之产生电火花并反射微波,既损伤炉体又不能加热食物。

3、忌使用封闭容器:加热液体时应使用广口容器,因为在封闭容器内食物加热产生的热量不容易散发,使容器内压力过高,易引起爆破事故。

4:忌用瓶颈窄小的瓶装食物:就算打开了盖亦因压力而膨胀,引致爆炸。

5、忌用半满开了盖的瓶装婴儿食物或原瓶放入炉内加热,以免瓶子破裂。

参考资料: 百度百科--微波炉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有的行,有的不行。微波炉有专用的,玻璃,瓷器,塑料(这个必须注明的)烤箱就一切耐热的。微波炉发热原理是内发热,烤箱则是外加热。
注意:烤箱与微波炉是有区别的,它们发热原理完全不一样,用的器皿也不一样。 烤箱一般是电热丝或者电热管发热。 微波炉是靠微波发热。 微波炉可以使用:耐高温塑料制品(通常标注微波炉专用)、玻璃制品、瓷碗,不能用金属制品如不绣钢制品。

一般烤箱放入的容器已能传热效果好的金属材料为主,如搪瓷碗、搪瓷盘、金属烤架; 不锈钢盘也可以放入,注意高温后不锈钢会发黄、不好清洁; 瓷碗原则上是可以放入的,主要是瓷器传热慢,对烧烤是不利的;建议用原机配的烤盘等。

一定要耐温的,一般是金属的,硅橡胶的模具也没问题。 塑料肯定不行。 一般的陶瓷盘子也不建议放进烤箱,局部受热可能会裂。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用烤箱专用的搪瓷烤盘或其他耐高温烤盘,具有烧烤功能微波炉的烤盘可以放入!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可以,烤箱有专用的烤盘。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可以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可以



相关微波炉话题

微波炉可以代替烤箱烤东西吗?
微波炉专用的碗可不可以放在烤箱中使用
我要买了烤箱还用买微波炉吗
微波炉烤盘能不能放在烤箱里用
美的 电烤箱能当微波炉吗
微波炉蛋糕粉可以用于电烤箱吗?
微波炉用的玻璃碗可以用于烤箱吗
微波炉能用的盘子可以用于烤箱吗
格兰仕微波炉带烤箱一小时几度电
为什麼微波炉不能用锡纸电烤箱可以?
烤箱可以代替微波炉热饭菜吗
用微波炉烤箱烤蛋糕应该用什么器皿
我家没有微波炉,只有烤箱,我想用烤箱加热面包和牛奶,可以吗?
烤箱的烤盘可以用什么代替,我的烤盘不见了,所有问一下,盘子什么的可以放进烤箱吗(不是微波炉)
做蛋挞之类的点心应该用烤箱还是微波炉?
我在电烤箱里用微波炉专用的塑料盒加热可以吗
怎样用微波炉烤榛子 榛子可以用烤箱烤吗
BJD自制,如果用美国土,能不能翻模?没有烤箱能不能用微波炉?
本来想买个微波炉,但听朋友说蒸烤一体机更好用,不知道蒸烤一体机有什么优点呢?
请问一下大家 做西餐必须用烤箱吗?微波炉可以吗?



前一个讨论
在家做烘焙用微波炉可以替代烤箱吗?
下一个讨论
微波炉可以代替烤箱烤东西吗?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