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微波炉专用碗,什么牌子耐用?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普通的瓷碗都可以用--只要碗上不带金属就行。
  比如,镶金边的、花纹中嵌有金属丝的就不能用了。

  家庭常用的非金属厨房器皿,很多都能用于微波炉烹饪,如陶瓷盘子、陶瓷碗等。如果你对家里的非金属厨房器皿是否适于微波炉使用不清楚,可以将该器皿放入微波炉中(注意不要装水或其他东西),然后用“高火”加热1分钟进行检查。
  微波炉所用的器皿应由非金属材料制成,绝对不可使用金属器皿。微波炉器皿应符合如下几个条件:

  (1)微波透射性好;

  (2)耐热性好;

  (3)耐冷热冲击性能好;

  (4)符合食品卫生要求(包括在高温条件下的卫生要求)。

  如果器皿本身温度不高,在炉内也没发生打火现象,则说明该器皿本身微波透射性较好,自身微波损耗不大,也不反射微波,适于微波炉使用;如果器皿本身温度较高或炉内发生打火现象(如陶瓷碗上的金属边可能在微波炉中出现打火现象),则说明该器皿的微波透射性不好,自身微波损耗大,且含有反射微波的材料,因而不适于微波炉使用。

  (1)可使用的器皿。

  ①玻璃烹饪器皿。包括由微晶玻璃制成的器皿,以及硼硅酸玻璃器皿、陶瓷玻璃等耐热材料器皿。

  ②陶瓷烹饪器皿。细陶、粗陶、瓷器器皿,即一般陶瓷碗、盘、炒锅等均可使用。但有金属饰边的容器,可能会起火花或剥落,请勿使用。

  ③耐热塑料器皿。凡耐热塑料器皿都可以使用。但用油量多的食物请改用耐热玻璃或陶瓷器皿。

  ④煎碟。微波煎碟是用作煎、炸烹饪的特制的器皿。例如,煎肉排、煎肉馅饼、炸牛排等。这个特制的器皿表层涂敷有微波吸收材料,以便吸收微波使它发热,食物放在器皿表面受热而产生煎、炸烹饪效果。为更好地使用煎碟,请详阅特制煎碟的说明书。

  ⑤保鲜膜、耐热pe袋。烹饪蔬菜时可用来覆盖蔬菜,亦可当容器的盖子使用,但勿直接包裹肉类和油炸食品。

  (2)不可使用的器皿。

  ①金属器皿。铝锅、搪瓷锅和不锈钢锅等金属容器,微波不能穿透,而且碰到金属时炉内壁会发生打火现象,故不能使用。注意,使用金属器皿时也容易造成微波炉的损坏。

  ②漆器。漆器上的漆在受热后可能会剥落、熔化,产生有害物质,容器也可能产生裂痕,请勿使用。

  ③不耐热的塑料容器。普通塑料容器耐热性差,不能作微波炉烹饪器皿用。

  ④不耐热的玻璃容器。食物加油烹饪时温度可能很高,易使玻璃容器破裂,故不能使用不耐热的玻璃容器。有机玻璃器皿也不宜使用。

  ⑤草、柳、木、竹、纸制品。这些容器短时间加热时可使用,但长时间加热时,容器可能会烧焦,请勿使用。

  微波炉器皿因制作材料的不同,价格也有较大的差异。塑料的微波炉餐具是品种最齐全、价格较低的一类。其特征是表里色调单一,售价一般在几元至数十元。优质玻璃器皿透明,易于观察食物烹饪时的情况,耐热功能甚佳,但价格稍贵一点。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可进微波炉的玻璃碗



相关微波炉话题

不沾烤肉锅,煎肉锅什么品牌好??我健身吃牛肉,鸡肉,不想放油。可是用微波炉做的我又吃腻了。想买个煎
微波炉用什么样的器皿好?
买个什么样的微波炉经济实惠又好用?
什么品牌微波炉噪音小?操作简单,老人使用。
三合一蒸烤箱,微波炉哪一家品牌的好用,请网友们把型号告诉我?
经常用微波炉对身体好吗?
长期使用微波炉到底还是不好?
经常用微波炉加热饭菜会对身体不好吗?
用微波炉炖汤好不好?
微波炉食品吃多了对身体到底好不好
微波炉好不好用,不仅是容量大就够了
经常用微波炉热饭好不好
一般家庭使用,怎么样的我微波炉比较合适?要注意什么
微波炉热饭的危害怎么样 微波炉的使用禁忌如何
平板微波炉好不好用?用过人进来说说体会。
格兰仕微波炉怎么样,好用吗
使用微波炉加热饭菜好不好?
烤箱微波炉一体机好不好用?
经常吃用塑料饭盒在微波炉里热的饭对身体好不好?
格兰士微波炉怎么样



前一个讨论
微波炉什么牌子最好?
下一个讨论
不沾烤肉锅,煎肉锅什么品牌好??我健身吃牛肉,鸡肉,不想放油。可是用微波炉做的我又吃腻了。想买个煎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