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吸尘器原理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吸尘器的工作原理:吸尘器电机高速旋转,从吸入口吸入空气,使尘箱产生一定的真空,灰尘通过地刷、接管、手柄、软管、主吸管进入尘箱中的滤尘袋,灰尘被留在滤尘袋内,过滤后的空气再经过一层过滤片进入电机,这层过滤片是防止尘袋破裂灰尘吸入电机的一道保护屏障,进入电机的空气经电机流出,由于电机运行中碳刷不断的磨损,因此流出吸尘器前又加了一道过滤。

过滤材料越细密就可以将空气过滤得吸尘器越干净,但透气度就越差,这样影响了电机吸入的风量,降低了吸尘器效率。但是对用户而言,舒适干净是主要的。

它的透气度是较低的,因此都做成波浪形以增加透气面积。这种过滤材料有的还可以反复清洗。任何过滤材料都有“寿命”,也就是长期使用后过滤材料的微孔已被小颗粒灰尘堵死。因此纸质的尘袋是比较理想的,用后即弃,卫生又方便。布质滤尘袋清洗后纤维会板结,影响过滤效果和透气效果。SMS三层复合过滤材料耐洗,但透气度稍低。

扩展资料

从20世纪90年代中后期开始,中国吸尘器的销量每年以38%的速度上升。如今吸尘器不但功能越来越多,外观日趋美化,其价格也越来越便宜,受到了不少市民的喜爱。

而在全球金融危机和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小家电却在整体增速下滑的国内家电业中独树一帜。08年国内从事小家电的企业前三季度销售额均出现大幅增长。2008年1-10月吸尘器完成产量达到565万台,同比减少12.7%。

2007-2011年中国家居小家电市场将持续放量增长,增长速度持续保持在7%左右,预计在2011年市场规模达到181亿元。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吸尘器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原理是通电后电机以每秒500转的速度在吸力和压力的作用下,空气高速通过气流的进出原理将风排出,然而另一头就成了强力的吸风口将垃圾灰尘吸出。

而风机前端吸尘部分的空气不断地补充风机中的空气,致使吸尘器内部产生瞬时真空,和外界大气压形成负压差,在此压差的作用下,吸入含灰尘的空气。

灰尘等杂物依次通过地毯或地板刷、长接管、弯管、软管、软管接头进入滤尘袋,灰尘等杂物滞留在滤尘袋内,空气经过滤片净化后,由机体尾部排出。

因气体经过电机时被加热,所以吸尘器尾部排出的气体是热的。吸尘器的吸尘桶内装有一个收集灰尘的盒子,尘垢便留在集尘盒里,盒子装满后,可取出用水刷洗清理。

扩展资料:

吸尘器分类:

1、尘袋过滤式:尘袋式则通过尘袋和HEPA等过滤材质过滤,要经常更换尘袋。  

2、尘杯过滤式:尘杯依靠旋风风道和HEPA等过滤材质过滤,一键倒尘,清理方便;  

3、水过滤式:水过滤以坚实的水箱吸纳液体、糊状物、碎鸡蛋、碎玻璃等各种垃圾,通过水过滤、溶解、锁定垃圾和细小微粒,使用后要清洗水箱。  

4、气旋式:利用空气和灰尘密度不同在离心力作用下,灰尘被甩到集尘桶内,干净的空气排出。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吸尘器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1、真空泵原理
吸尘机的原理不外乎“真空泵”三字。吸尘机,全名无线吸尘器(vacuum cleaner),其运行基本原理是根据吸尘机内部的电动机高速运行,推动电动机周边的叶子构成的离心叶轮髙速旋转,将气体引向吸尘机的排气口一边,这就促使离心叶轮的另一边——进风口方位的空气的密度与标准气压随着减少,小于了吸尘机外界的自然环境标准气压,进而使外界气体尘土从吸尘机进风口流到心肌细胞内(风的情况是由高气压流入低气压)。
2、功率
根据真空吸尘器的原理,在购买真空吸尘器时,有两个概念必须明确区分:“输入功率”(也称为总功率)和“吸入功率”。如前所述,电机驱动叶轮,“输入功率”指的是为旋转电机而提供的电能。它的值与真空吸尘器的功耗直接相关。叶轮根据电力驱动电机产生的机械能高速旋转。这种机械能直接影响真空吸尘器的真空度,即吸力,我们称之为“吸入功率”。那麼电动机的电能又与离心叶轮的能有如何的关联呢?
3、能量转换
在能量转换中,没法将150%的电磁能转换为人们必须的机械化学能,由于电动机在应用时候有动能耗损,如因为发烫造成电磁能变换以便能源,而一部分耗损是人们所不用的。所以,说了这么多,结论是(抓住要点!):吸进输出功率(有效)+耗损(没用)=输出功率(总输出功率)。在选择产品时,我们不需要考虑输入功率吗?当然不是,但两者都应该考虑。键入输出功率相仿,吸进输出功率大为优;吸进输出功率相仿,输入功率较小为优。挑选好一台大吸附力的吸尘机,也许你还可以去“打鸟”。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因为有一种是过滤材质把灰尘过滤掉,只让空气通过。另一种是通过龙卷风的原理将灰尘自动下沉到积尘盒底部。

真空吸尘器看起来很复杂,实际上由5个基本部件组成: 一个进气口(包含若干清洁附件) ;一个排气口 ;一个气泵(由电动机与风叶轮组成);一个集尘收纳装置;一个外壳,可容纳所有其他组件 。

当气泵转动时,会将空气一直推到排气口。 当空气被向前推动时,风扇前方的粒子密度会增加,空气压力也相应增加,而风扇后方的空气密度会减小。 气泵后方所产生的压力降就如同您吸饮料时吸管中所产生的压力降一样。气泵后方的压力低于真空吸尘器外部的压力,即环境气压。这会在真空吸尘器内部产生吸力,即部分真空。因此吸尘器外部的空气就自动通过进气口进入吸尘器。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在一个密封的桶,由电机高速转动 排出空气,使桶里出现真空,形成吸力。垃圾是有尘袋 或者尘格 装的



相关吸尘器话题

吸尘器使用方法
吸尘器有哪几个重要参数?
吸尘器能吸干净灰尘吗?
吸尘器声音大怎么办?
吸尘器是什么原理及制作方法
吸尘器有必要吗
吸尘器的基本结构
请问吸尘器哪个牌子好?
吸尘器10大排名,Shark吸尘器能排第几?
吸尘器能吸水吗
哪种吸尘器好
怎么选购家用吸尘器,哪种比较好?
什么吸尘器比较好
吸尘器什么牌子的效果好、性价比高?
什么样的吸尘器好?
购买吸尘器需要注意些什么?
吸尘器能吸地上掉落的头发吗?
吸尘器什么牌子好?有没有性价比比较高的推荐?
只需吸床上和沙发用什么吸尘器好
怎样使用吸尘器?



前一个讨论
买吸尘器要看什么参数? 怎么选购比较理智?
下一个讨论
吸尘器使用方法





© 2024-03-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3-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