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吸尘器哪种过滤方式更好?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答:目前的吸尘器主要有以下三种过滤方式,即尘袋过滤、尘杯过滤以及水过滤三种。尘袋过滤式过滤掉99.99%尺寸低达0.3微米的粒子,整体清洁起来较为方便,但使用集尘袋的吸尘器随着使用时间的推移,真空度会下降,导致吸力变小,在清理尘袋时暗藏的螨虫或会对周围的环境产生二次污染。  尘杯过滤式则通过电机高速旋转的真空气流分离垃圾和气体,再通过HEPA等过滤材质净化空气,以免造成二次污染,优点是不用经常更换尘袋,缺点是吸尘完毕后还要进行清理。  水过滤式利用水作为过滤媒质,使得灰尘和微生物在通过时大部分都会被溶解锁定在水中,剩余的再通过过滤器后被进一步的过滤,使得排出吸尘器时的尾气可能会比吸入时的空气更干净,整体吸力显著,但价格相对较高,用完后必须清洗干净,否则易发霉发臭。  家庭选购吸尘器重点要看一下过滤系统,通常多重过滤网的材质密度越高,过滤效果也就会越好,高效的吸尘器过滤网能够将细微的灰尘留住,防止流出机外造成二次污染。同时还需看一下电机的噪声、振动、运行是否平稳等。



相关吸尘器话题

扫地拖把吸尘器哪款好
车载吸尘器具备多种功能的有哪些呢?
车载吸尘器,点烟器接头的那种,买一条usb点烟器母座转换线接在充电宝
车载吸尘器里的垃圾怎么清理
车载吸尘器如何倒垃圾
车载吸尘器插在汽车里怎么没电
为什么车载吸尘器充不了电
平安送的车载吸尘器好用吗?
车载吸尘器可以用opPO手机充电器吗?
把车载吸尘器插头拆散后如何装回来?
车载吸尘器用的时候线发热正常吗
请问汽车在启动的情况下120w车载吸尘器为什么用了几分钟后就没吸力了停一下又正常了是什么问题呢?
用12v适配器车载点烟式吸尘器为什么不启动
车载吸尘器怎么安装程序
亿力吸尘器怎么样,亿力吸尘器好吗
亿力吸尘器集尘袋的使用方法
嘉善亿力吸尘器厂为什么不要陕西人
昆明那里卖亿力吸尘器
亿力吸尘器6201-8怎么组装
亿力吸尘器大连维修站



前一个讨论
吸尘器的纸袋是什么材质,纸质具体是什么纸?
下一个讨论
扫地拖把吸尘器哪款好





© 2024-04-1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1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