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养生壶使用有什么注意事项啊?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可以到网上搜搜养生壶食谱,把功能都用起来。我自己买了个康佳养生壶在办公室,最近一直在煮各种花茶和粥。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忆百·孝心为你推荐10款养生汤助,你健康养生

山楂汤
中文名称: 山楂汤
功效: 化瘀,散结,止痛,具有强心、降低血脂、降低血压、促进脂肪和蛋白质分解消化、降转氨酶、散瘀、利水等作用。主治肉积,食积,吞酸,腰痛,胸腹胀痛,肝脾肿大,经闭瘀血等。
用 料 新鲜山楂10枚,红糖30克。
制 法 选取新鲜上等的山楂果10枚,洗净,用木槌打碎;放入砂锅中,加水适量,并 入红糖同煎煮,至果烂为宜。亦可按上比例,加大量,上笼久蒸至熟烂,其汤甜美可口[1]。
用 法 饮汤食果,日饮2~3次,或代茶饮用。由于含糖,糖尿病人勿用

参枣汤
特性: 药膳食疗
主治: 中风后遗症
配方: 党参15克,大枣10枚。
制法: 上二味水煎2次,去渣合汁。
功效: 健脾益气生血。
用法: 每日2次,吃枣喝汤。

人参胡桃汤
【功效】补虚定喘
【 主治 】喘促日久,肺肾两虚
【药物组成】人参6克,胡桃30克
【药方用法】加姜、枣水煎, (成人常用剂量: 5剂

人参银耳汤
配方: 人参5克,银耳10~15克。
制法: 银耳用温水浸泡12小时,洗净。人参去头,切成薄片,入砂锅中,用文火煮熬2小时,再加入银耳熬1小时即可。
功效: 益气补血,生津宁神 用法: 每日1剂,饮汤食银耳,分2次食完,连用10~15日。

佛手姜汤
原 料:佛手10克,生姜6克,白糖适量。
做 法:1、把生姜去皮,与佛手一齐放入清水中洗净,取生姜切成片。
2、将砂锅洗净,把生姜片、佛手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置于火上煮1小时,去渣留汁,加入白糖即成。
特 点:此汤微辣,比较清淡可口。疏气宽胸,和胃止呕,适用于妊娠恶阻,肝胃不和的胸脘堵闷,疼痛作胀,呕吐频繁。

十全大补汤
成分:人参、肉桂、 川芎 地黄、茯苓、白术、甘草、黄耆、 川当归、白云苓、怀生地、青化桂、、大川芎、杭白芍、炙黄耆、公丁香、嫩鹿茸、炙甘草。
用途:诸虚不足,五劳七伤,不进饮食;久病虚损,时发潮热,气攻骨脊,拘急疼痛,夜梦遗精,面色萎黄,脚膝无力;一切病后气不如旧,忱愁思虑伤动血气,喘嗽中满,脾肾气弱,五心烦闷;以及疮疡不敛,妇女崩漏等。

猪蹄鞭草益母汤
材料:猪蹄1只,马鞭草30克,益母草30克,香附10克,黄酒少许。
做法:将猪蹄去毛洗干净。马鞭草、益母草、香附置沙锅中,加清水适量煎煮,去渣取汤,将猪蹄、黄酒加入,且加清水适量,用武火煮沸后改文火慢炖,至猪蹄煮熟烂为止。饮汤吃猪蹄。每天1次,连用5~7天。
用途:活血祛瘀 瘀斑 舌有瘀点 疼痛可缓解 待血块排出 成块 经色紫暗 拒按 小腹疼痛或绞痛 在月经来潮前1~2天或来潮的第1天延期 月经多 女性气滞血瘀型痛经 通经止痛 苔白

月季花汤
【原料】月季花3~5朵 黄酒10克 冰糖适量
【制作】将月季花洗净,加水150克,文火煎至100克,去渣,加冰糖及黄酒适量。
【用法】每日1次,温服。
【功效】行气活血。适用于气滞血淤、闭经、痛经诸症。
【宜忌】血热、血虚者忌用。

甘麦大枣汤
小麦:养心安神,除烦。浮小麦:益气,除热,止汗。主治治心神不宁,失眠,妇女脏躁,烦躁不安,精神抑郁,悲伤欲哭。浮小麦:治自汗,盗汗,骨蒸劳热。
注意事项 ◇若精神恍惚,健忘,失眠症状明显,舌红苔少,脉细数,心阴不足,心肾不交者,可与天王补心丹合用,酌情加减。 ◇若失眠症状明显,舌苔黄,兼有痰热内蕴者,可与温胆汤合用,酌情加减。 ◇若心境不佳,烦乱不安,呵欠频作,肝郁明显者,可与逍遥散或丹栀逍遥散合用,酌情加减。 ◇湿浊内盛者不宜用。 ◇心火亢盛者不宜用。 ◇不可大量服用或小剂量长期服用。因甘草有肾上腺皮质激素样作用,可引起水肿,血压升高。

百合知母汤
【组成】百合7枚(擘) 知母9克(切)
【用法】先以水洗百合,渍一宿,当白沫出,去其水,再以泉水400毫升,煎取200毫升,去滓;另以泉水400毫升,煎知母,取200毫升,去滓。将两次药汁混和煎,取300毫升,分温二服。
【功用】清热养阴。
【主治】百合病,发汗后,心烦口渴者。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烧水加入的水不宜过满,水位不要超过壶体的三分之二避免益出。.在煎药的时候,水面没过药材即可。煮鸡蛋有蒸蛋架的,只需要加入水,放入蒸蛋架,再放鸡蛋进去就可以了。如果还没买,推荐你买康佳生活电器的养生壶。壶底是304不锈钢的,加热很快,水会烧得很开,对身体有好处。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如果是晚上做的,第二天早晨就能喝到美味的酸奶了。 注意事项: 1.所用菌种酸奶不可以用加入果料的,更不可用果味酸奶。 2.牛奶加热的温度如过高,会,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如果是晚上做的,第二天早晨就能喝到美味的酸奶了。 注意事项: 1.所用菌种酸奶不可以用加入果料的,更不可用果味酸奶。 2.牛奶加热的温度如过高,会,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养生壶煮酸,只需要往酸奶的杯中倒入菌粉,白糖,纯牛奶,搅拌一会儿,放入养生壶中按酸奶键即可。



相关养生壶话题

哪个牌子的养生壶比较好?
养生壶什么牌子好?
山水养生壶好还是小浣熊养生壶好
好伴家养生壶和荣事达养生壶哪个好
小熊养生壶怎么样
养生壶是买带底座的好还是不带底座的好?
想带个养生壶来日本可以有吗
玻璃养生壶品牌?
用养生壶能做什么美食
大家爱养生壶材质
想买个养生壶,是美的的好,还是小熊的好
去台湾,养生壶可以带上飞机吗?
刚买的没使几次养生壶底部变黑
康心养生壶为什么要自动断电
索爱养生壶使用功能
养生壶的定时怎么取消
养生壶里面的塑料杯有什么用
养生壶故障修理
养生壶跟电炖锅哪个顿银耳好
养生壶做酸奶壶里用放水吗?



前一个讨论
养生壶怎么用呢?
下一个讨论
哪个牌子的养生壶比较好?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