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2个月狗狗误食蟑螂药怎么办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没什么大事的,那东西对狗不会产生什么大的伤害。你去搞点食用碱对水让小獒喝
我家有条红棕色的小公獒,虽然只有十个月,它却已是体态威武健壮、气质冷峻高雅。这是我们家珍藏的宝贝,也是我们快乐的源泉,自然我们对它溺爱有加。由于我们的溺爱,小家伙是从不待在自己的窝里,卧室的床,客厅的沙发都是它常待的地方。标新立异的顽皮,今天啃坏一只鞋,明天咬坏电视遥控器。每天都有新花样,用我儿子的话说,这是“引领时尚潮流”。然而那一夜,出的新花样,却着实让我们惊吓了一把。在恐惧中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
那是2006年7月31日,这天我家小卧室发现有蟑螂,就在各个角落洒下了蟑螂药,把门关紧以防小獒进去。那时它才五个半月,但百密一疏,晚上九点多时,就看见小獒舔着嘴巴子从小卧室里出来。顿时!我和儿子惊慌起来。原来蟑螂药无一幸免,全被舔食一光,慌乱中我们记起獒误食异物时,应用草、树叶团让其吞下引起呕吐,将异物吐出。我们立刻找来草,揉成团,强行塞进小獒的嘴里。它反抗用舌头顶出来,又塞进去,又顶出来,反反复复多次。我们一心只想让它快吐,手劲很大,小獒挣脱就跑,到处躲。听着它那急促的喘息声,看着它那一脸无辜、无奈的表情,我们也心疼不已。折磨了它一个多小时,草团咽下不少,就是没有吐。天很热,人、獒都疲惫不堪,我们冷静了一会儿,想起了网上查询。输入蟑螂药主要成分的化学名称:乙酰甲胺磷,很快查到了此药的化学性质:弱毒、偏酸性,解毒的方法是用碱性中和。顿时心情轻松了许多,用食用碱对水让小獒喝,小獒像懂事一样将水喝光。一看时间夜里十一点了,獒累了、睡了,我却不敢睡,时时观察獒的情况。呼吸的频率,睡觉的姿势以及听到声音的反应。并在心里默默的祈祷“上帝啊保佑我的小獒平安”。在恐惧中等待了一夜。早上,獒醒来,像往常一样!感谢上帝,失而复得倍加珍惜。
此事除了养獒人应吸取的经验教训外,小獒表现的忠诚也令我感动,长时间的强制折磨,它能忍受住,并没有一丝一毫的攻击。令人折服,不愧是人类忠实的朋友。

食用碱:
碱面(苏打、纯碱):学名碳酸钠 化学式Na2CO3碱面,就是食用碱,英文名字叫dietary alkali,主要成分是碳酸钠,质地较起子粗糙。因为颜色相似,所以区分方法主要是通过手搓的质感。在用传统面肥发面中用于中和多余的酸性,此过程称之为“揣碱”。碱的用量要适当,过少称之为“碱小”,则面死而发酸,过多称之为“碱大”,则开花而色黄。用市售活性酵母发面则基本不用碱中和。碱面在熬玉米粥时酌量放点可增加粘稠度,常喝这种玉米粥尤其对有胃酸的人有好处,而不必去专门和什么苏打水饮料。这就如同多吃各种蔬菜不必专门买维生素药片,是以食代疗的好方法。

呵呵 是我复制的 但只要对你狗狗有用就行 祝狗狗身体健康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狗狗误食蟑螂药的处理方法:

    1.肥皂水催吐:一般家用香皂、肥皂都可以。要注意不要是脏的洗手水。

2.浓盐水催吐:将一把盐溶入温水(盐在水中不再 溶解为止),多灌一些,可以用勺子或没 有针头的注射器灌进嘴里。就算没有呕 吐,这些盐水也可以起到稀释毒素并消炎 的作用。

     3.协助催吐法:灌下肥皂水或盐水之后,可以协助 它加速呕吐。一只手扶住狗狗的腰部让它 头朝下,另一只手拍打背部。每拍打10 下停止几秒,一直到它吐出来为止。

4.双氧水催吐:双氧水有强氧化性,一定要严格控 制使用量。一般按照1:9的比例稀释。

5.如果蟑螂药毒性不是很大的话你可以弄点食用碱对水让狗狗喝。

蟑螂药大致可分为四种:

1.化学蟑螂药:有乙酰甲胺磷,吡虫啉,毒死蜱、氟虫胺以及菊脂类和有机磷类杀虫剂等。

    2.生物蟑螂药:蟑螂病毒和绿僵菌旅等。

3.天然植物蟑螂药:天然除虫菊素,樟树叶素等。

    4.物理蟑螂药:蟑螂的引诱剂和驱蟑剂.根据蟑螂药的剂型和蟑螂本身的特性,堡神农控虫机构已经研发出相应的产品。

    蟑螂药都是有毒性的,家里有宠物的话,在选用蟑螂药时可选用对宠物和人体没有任何伤害的蟑螂药。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好 你现在马上给 狗BB 灌水 温开水 让他 多喝水 在水中放点 白砂糖 多 灌点 楼主 给分 谢谢 现在 赶快 还来得及 祝福你家狗狗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既然已经催吐了,观察观察看看有没有什么异常状况。如果有,马上就医。记得把危险的东西远离狗狗,不然会很麻烦。不知道什么时候它就吞下什么。没事的,好好看看就好。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去找兽医啊



相关话题

大蟑螂怎么消灭家里发现几只大蟑螂,个
家里很久不住了突然发现有蟑螂,怎么样灭蟑螂啊
关于蟑螂的问题!!!!!!!
家里有蟑螂怎么办?
家里有蟑螂怎么办
家里出现蟑螂怎么办??
家里有蟑螂怎么办
家里有蟑螂怎么办
家里蟑螂多怎么办?急
家里有好多蟑螂阿,怎么办?
家里蟑螂多怎么办,蟑螂怕什么
家里有很多蟑螂怎么办
家里好多蟑螂啊,怎么办
家里蟑螂很多怎么办啊
家里怎么出现蟑螂,该怎么弄掉他们啊,很烦人
家里好多蟑螂怎么办
家里蟑螂太多怎么办啊
家里好多蟑螂怎么办?
家里有了蟑螂!!! 怎么办啊?
家中有蟑螂怎么办?有啥好办法?



前一个讨论
电热水壶的出水口蟑螂老晚那躲、每次倒开水时都会掉下一只活小强、该怎么办啊
下一个讨论
大蟑螂怎么消灭家里发现几只大蟑螂,个





© 2024-04-26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6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