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会有蟑螂,这样可以防止蟑螂入室吗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一定是你家不干净,有可能是从隔壁邻居家爬来的,通过水管啊,下水道啊,从别的屋过来的。
你做的很好了,只要定期在有水的地方放一些药就可以了,最好不要弄敌敌畏,它是剧毒,万一接触到水源,会对家人的生命造成危害。

蟑螂的扩散有两种方式,即主动扩散和被动扩散。
<1> 主动扩散

蟑螂的主动扩散是通过它们的爬行或滑翔而散布到不同场所。它们的这项活动主要是为了寻找适宜的栖息环境和必要的生活条件,包括温度、湿度、食物以及隐蔽场所等。例如在室温低的情况下,蟑螂多移居到靠近炉灶周围的缝隙,或聚集到暖气沟中等温暖的环境。在酷暑高温季节,在南方地区,它们可作远距离的滑翔,躲在较阴凉的场所栖息,以避免过高的温度。

蟑螂常为了获取水分和适宜湿度而有趋湿性的活动,所以到了夜晚,它们往往爬到水槽里,群集在茶水桶周围,或停息在水管上。

室内蟑螂可以通过墙洞以及门、窗缝隙扩散到周围邻居,虽然扩散的范围不大。在温暖地区,它们可迁居室外,已如上述。

蟑螂很少发生大量迁移,只在环境条件发生突然变化,如洪水泛滥时,可见成群的美洲大蠊从下水道迁移,分别寻长适宜的新处所。

<2> 被动扩散

蟑螂的广泛分布,有的种类遍布全球,这是它们被动扩散的结果。在当今交通日益发达,运输更加频繁的时代,这种扩散方式尤其突出。

蟑螂的扩散离不开人类交通物流的发展,由于蟑螂适应性强,早已从发源地非洲大陆通过海运商船、货物等,被带到南美、东欧和南亚的港口城市,以后逐步扩散,传入温带地区,甚至到北方寒冷地区,现已遍布全世界。

其中,火车受蟑螂的侵害极其严重。卧铺车厢的侵害率可高达 40% ,餐车更高。旅客随身携带的包裹、行李和其他物件以及托运的货物可能把蟑螂带上火车。反之,火车上的蟑螂也可能被旅客和货物带到各地。飞机通常携带蟑螂较少,但也有发现。飞机上的蟑螂,和远洋轮船一样,可造成国际间的扩散。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有一种药叫“最后的晚餐”多在超市入口处有卖
此药味美,蟑螂甚喜,食入后不会死亡,但能得绝症,将有12小时时间传染同类,12小时后必死无疑,一传十,十传百,整个楼的蟑螂都能死光

相当好用,曾经我们楼都用这个药,蟑螂都绝迹了基本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若你在包头,请加我!我有办法,另外我可以告诉你,蟑螂是群居动物,发现一两只说明了什么?这就是为什么蟑螂杀不完的原因,它是四害之一。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w我有碰到和你一样的事情,租的房子,入住前自己打扫了1天,又买蟑螂药,药了2天。现在已经住了2年了,极少发现蟑螂了。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没必要,去药店买个蚊香大小的药饼回来,关好门窗点上,下午再回来.
保证一地蟑螂尸体.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全国爱卫会除四害专家委员会推荐产品
万花楼牌甲由一扫光
一、主要成份:乙酰甲胺磷
二、剂型:颗粒状诱饵
三、灭治对象:蟑螂、蚂蚁、潮虫、灶蟋蟀
四、毒理作用:诱食、胃毒、传毒
五、特点:①高效.持久,无抗药性,能彻底杀灭害虫。投药后害虫吃到或接触到该药三天后便陆续死亡,第七天为死亡高峰期。②引诱力强,适口性好,摄食系数高,在港、澳及东南亚地区被誉为“甲由最后的晚餐”。③具有一定的传毒作用。④不污染环境,使用简便,对人畜绝对安全,在餐柜内可投药。⑤对卵荚无直接杀灭作用,只能待孵化成幼虫后再投药杀灭。
六、使用方法:可将每瓶药饵分成二份(倒1/2于瓶盖内),分数点投放在蟑螂(甲由)、蚂蚁、潮虫活动的地方,让其自动取食,施药三天后,上述害虫将陆续死亡。约15米投放一瓶,用药七天后,如其它地方仍有上术害虫活动,则属不同群体,需继续投药诱杀。
七、农药登记证号:wL99788标准号Q/YBN04—1998生产批准证号:HNP45131一10470。
八、有效期二年

这是非常管用的蟑螂药,可以在蟑螂群体内传染,7天内群体灭绝。低毒,对人体无害。在淘宝上可以买到。搜索“甲由一扫光”。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养些老鼠吧,老鼠饿了会吃蟑螂的,让他们狗咬狗,哈哈哈哈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么多人回答,我也不用讲了,总之,方法肯定有效到位,定期也有必要,至于谁的药好用,不是说出来的,按照质监局的标准,有合格证的就可以用。使用方法说明书上都有,有一种专用于家庭的药就像针管一样好用,注意到专门的销售门市去看看吧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防得不是一般的好哇~依我看,蟑螂不会彻底没掉,在做些措施就差不多了。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好夸张啊~~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还是放蟑螂药好



相关话题

楼房里为什么会有蟑螂
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会怕蟑螂
新装修的房子为什么会有蟑螂?
刚刚装修的房子为什么会有蟑螂?
理发店为什么会有蟑螂
住在高楼层为什么会有蟑螂
地铁上为什么会有蟑螂
蟑螂,我家新买的冰箱为什么会进蟑螂
为什么蟑螂药可以吸引(并杀死)蟑螂?
蟑螂为什么叫小强?
为啥在江苏基本没蟑螂
蟑螂为什么会有黑色和褐色之分??它们有什么区别??还有它们到底都吃写什么??
蟑螂吃眉笔 为什么会这样!!
星际2虫族为何看不到潜地蟑螂
厨房里为什么经常有蟑螂?
为什么屋子里会有蟑螂
为什么楼房上也会有蟑螂
厨房里为什么有蟑螂
寝室为什么要有蟑螂
为什么有的蟑螂没有翅膀?



前一个讨论
卫生间里为什么会有蟑螂?
下一个讨论
楼房里为什么会有蟑螂





© 2024-04-26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6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