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100分悬赏!适合用电磁炉做的菜(多多益善,最好有详细菜谱)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电磁炉做菜的优点就是方便,快捷,卫生,安全,火候控制方便,清洁方便,
缺点嘛个人感觉以及周围朋友反映不如明火炒出来的菜香,
没有特别注意的,就是注意内部电器部分不要进水,
因为电磁炉属于涡流形加热方式,也就是锅底自热,所以炒菜时容易粘锅,尤其炒肉类食物时,放油后在锅里放少许食盐,这样能避免...
以上是个人用电磁炉三年以来的经验,希望能帮到你.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没有什么推荐的,全撑控在您的手中!

你会做什么特色菜,它就会做什么特色菜!

不一样的人使用,就做出不一样的菜来!

电磁炉只是一种加热工具,不具备智能烹饪功能!

这就是它跟微波炉电烤箱电压力锅的不同之处.

也是它跟煤气灶的相同之处:就是方便!

我用电磁炉一年多了,买了个美的的,380元、2100瓦的,挺好用的。
自己终结了一下它的优点:
1、干净
2、方便
3、做饭快
4、功能多
5、节能
实用注意事项:
1、少沾水
2、勤清理后面的油污
3、每次做饭后不可立马拔掉电源
4、把锅放在电磁路上之前拿布把锅底檫干净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1)乌鸡汤

将汤锅里面放入适当的水,把电磁炉功能档调节到煲汤程序,根据自己的需要设定定时,启动后直到水沸腾后,再先将生姜、党参、枸杞、当归、甘草、红枣、盐、(味精)适量放入沸水,15秒后再将乌鸡放入,盖上盖子,等到设定时间结束,报警提示汤就OK了。一般时间设定为2小时效果比较好,有的电磁炉煮汤程序没有定时功能,不过程序也是默认2小时的。

(效果;补血养颜)
------------

2)玉米排骨黄豆汤

将汤锅里面放入适当的水,把电磁炉功能档调节到煲汤程序,根据自己的需要设定定时,启动后直到水沸腾后,再先将嫩玉米棒子、浸泡到发胀的黄豆、盐、红枣放入沸水,约30秒后,再放入排骨,盖上盖子,等到设定时间结束,报警提示汤就OK了。一般时间设定为2小时效果比较好,有的电磁炉煮汤程序没有定时功能,不过程序也是默认2小时的。

(效果:补充蛋白质)
------------
3)冰糖雪耳

全程做法很简单,各位有空也可以做来润润嗓子:

材料只有几样:水,木瓜,冰溏,雪耳

把木瓜切好片,雪耳少量用水泡开,放五碗水一起放去电磁炉上煲。

约40分钟到一小时就可以吃了。木瓜变成软身,可以闻到香香的味道。

糖可以最后放,喜甜的可以放多些。

------------
番茄炒蛋和生黄瓜

制作:番茄一只,大葱一根,鸡蛋2个,黄瓜一根,头天晚上熬好的小玉粥一碗(小米,玉米和 大米一起熬制的)。大葱切碎和鸡蛋打匀,放少许盐,搪瓷钵放到电磁炉上,放少许花生油,火开到最小,油温热后,下蛋,然后把火力调到保温,这样油温度不会太高以致于焦锅,鸡蛋的营养也保持得很好,且不容易产生致癌物,然后还有时间把番茄皮剥了,直接用刀切入锅中。调到中火,让番茄汁充分和蛋混合,这时候番茄出汁,火大也不会让食物温度过高,而调高火力可以让抗氧化的番茄红素大量产生。2分钟左右后,关火,倒入小玉粥,黄瓜洗净去皮,用刀切片入锅,一份美味营养的早餐就做成了。葱香蛋香黄瓜的清香加上酸酸甜甜的番茄汁,白色黄色绿色,真是色香味美营养丰富。最关键是只用一个搪瓷钵就搞定
------------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电磁炉的好处就是受热快,在家不可能用酒店那样大灶,小煤气灶传热又有些慢,电磁炉可以用来爆炒一些蔬菜以类的比较好,高温迅速加热既可以让蔬菜成熟,又能保证蔬菜外形坚挺,保留营养成分。但是尽量避免翻勺,因为锅一旦离开电磁炉就不能持续加热,用铲子翻快点就行。
电磁炉还有个好处就是恒温效果比燃气灶要好,打到小火煲汤,煮粥之类的也比较好。
缺点是家常小炒不如燃气灶,是个两头重,中间轻的的工具,不过还是很卫生的。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经验说不上~``只能说感受~`
首先加热很快速~煲汤、煮面食之类效果很明显~`一大锅水呼啦就开了
然后温度好控制~`定点嘛
再就是方便~``这么小的一点东西~`拎哪儿都可以开工
觉得不太好的地方~``
口味~``这个没什么好说的~`大多数炒菜都比不上用气炉的味道~`温度终究没这么高~`加热面积相对也有限~`太多菜就不容易受热均匀~``一提起锅翻炒就不能加热了(磁感应范围有限)
能使用的炊具有限~``想用沙锅煲靓汤实在是无能为力~``这样煲汤的味道也会受到影响~`不过火锅倒是不错~`也挺实用:)
小节一下~``挺好用~``又方便快速~``应付短期的口粮之类的挺合适~`买个搁家里做做火锅啊、没气的时候应应急啊~`都挺好~``注重口味啊、长期生活啊之类的话还是用气炉好些:)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爆炒绿豆芽,红烧鸡块、鱼块,红烧鱼,糖醋排骨,红烧茄子,酸辣土豆丝,清炖排骨……
因为电磁炉的炉丝集中在中间的一小部分,且火力猛,不容易控制,易糊锅。所以炒菜受限制,只能选那些带汤汁,且汤汁比较稀,容易熟的菜肴。因为红烧类的菜肴,已经油炸熟处理过,所以容易熟。清炖类的菜汤较多且稀,不易糊锅。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做菜 最好还得是 大灶 电磁炉 就是方便很多 做菜的时候 尤其是青菜 先过水抄一下 这样 在用 电磁炉炒 电磁炉有一个好处 就是做 煎烤类的食物 相当的不错!!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电磁炉辐射大
做菜不好吃
没有明火方便
做出的菜也没明火做出莱的好
不要用电磁炉了
不好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好多呢…比较适合做火锅吃,又方便又简单…



相关电磁炉话题

帮我算算出租房一个月200度电正常吗,婆婆一直在说用了那么多电,一般煮饭,电磁炉,电脑,热水器,烧
用电磁炉炒菜调到多少瓦合适?
电磁炉一个月用多少电,额定功率是2100w.一顿饭
并联10个2000w电磁炉用多大的线可以承受
这个二手电磁炉值多少钱?
美的电磁炉 烧水一般用多少时间?
用电磁炉烧水水垢怎么那么多
在钢化玻璃桌上使用煤气炉可以吗?耐热多少呢?能使用电磁炉吗?会不会爆炸啊
用电磁炉炖鸡腿,整大个的放进去,多长时间能熟?
30个2500瓦的电磁炉用380伏的电需要多少千瓦
普通的2.5的铝线能承受多大的负荷?如果微波炉,电磁炉,冰箱一起使用,能承受得起吗?
用电磁炉煎荷包蛋要多少瓦?
我家没空调,就是电视,电磁炉,电冰箱,一个月的电费竟然一百八,电表走了300多字,这可能是什么原因
八个电磁炉四个冰箱一个空调进线用多大的
7.8口人,用多大的炒锅比较合适?电磁炉和液化气都可用
30台2600w电磁炉用380v电要多大的电线
我想用电磁炉煮点大米粥和小米粥,转小火的话是多少啊?我家电磁炉最高是1800 那要是煮粥的话要多
八千瓦电磁炉用多大空开和电线
煮珍珠用多大功率电磁炉?
用电磁炉蒸南瓜需要多久能熟



前一个讨论
我要开小店,自己买的厨房用品有5个大功率电磁炉分别是9000W请问要给多大空气开关都是230V多粗
下一个讨论
帮我算算出租房一个月200度电正常吗,婆婆一直在说用了那么多电,一般煮饭,电磁炉,电脑,热水器,烧





© 2024-04-24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4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