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电磁炉串接灯泡法维修好的正确方法分享给大家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1、首先将电磁炉的电源串联一个灯泡(150W-200W最好200W)不放锅开机200W灯泡不亮,自检通过。

然后将电磁炉火候调到小档位后再放锅灯泡有规律的一亮一暗(注意亮度很高,且能够正常工作,会有加热的声音),拿走锅,灯泡即灭不亮不闪烁。

2、将电磁炉火候调到最高后放锅灯泡会突然亮起不闪烁然后电磁炉会因为电压功率不够自动停机,会伴随有滴滴滴滴滴的声音(灯泡恢复不亮)然后关机。这样电磁炉是正常的。

扩展资料:

电磁炉维修技巧-七步维修技巧

1、先不要忙着试机 ,而是要先询问用户电磁炉的故障现象及损坏原因,再试机。

2、试机时先不要坐锅,同时在电磁炉的供电电路中串联25瓦的白炽灯,以防内部短路而爆机,使故障扩大。此时观察灯泡的亮度,如果正常亮度,说明内部已短路。如果灯泡闪烁,说明振荡电路工作基本正常。

3、判断振荡电路是否工作,用一只蜂鸣器和一只发光二极管并联后放在炉面上可有效观察电磁炉。发光二级管闪烁说明电磁炉工作正常。

4、打开机盖检测各路电阻,从门控管开始,包括整流桥堆、大功率电阻、4UF、2.7UF等,尽量用指针式万用表测量,测量时可用吸锡器脱开元件的一端进行。

5、常见的易损元件是 :大功率大阻值,电容变小或失容、电阻变大或开路、LM339损坏。

6、按键的损坏极为简单,很可能是受潮而漏电引起。

7、很多都是电源插座引起,修复后尽量更换电源插座。

参考资料:串联(电路连接方式)_百度百科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1、就是用40-60w灯泡,并在谐振电容两端,不接线盘,通电,开机,如灯不亮,

并伴有电子开关的声音,就可以接线盘加热了,如灯一同电就亮,主电源有短路。

2、是在保险处串,线盘不拿下来。

扩展资料:

家用电磁炉注意事项:

1、电源线要符合要求。电磁炉由于功率大,在配置电源线时,应选能承受15A电流的铜芯线,配套使用的插座、插头、开关等也要达到这一要求。

2、放置要平整。放置电磁炉的桌面要平整牢固,特别是在餐桌上吃火锅等时更应注意。

3、保证气孔通畅。工作中的电磁炉随锅具的升温而升温。因此。在厨房里安放电磁炉时,应保证炉体的进、排气孔处无任何物体阻挡。

4、清洁炉具要得法。电磁炉同其它电器一样,在使用中要注意防水防潮,和避免接触有害液体。不可把电磁炉放入水中清洗及用水进行直接的冲洗,也不能用溶剂、汽油来清洗炉面或炉体。

5、检测炉具保护功能要完好。电磁炉具有良好的自动检测及自我保护功能,它可以检测出如炉面器具(电磁炉要使用铁质锅)、使用是否得当、炉温是否过高等情况。

6、按按钮要轻、干脆。电磁炉的各按钮属轻触型,使用时手指的用力不要过重,要轻触轻按。

7、炉面有损伤时应停用。电磁炉炉面一般采用黑晶板,耐温能达到500-700℃,但是属于易碎品。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电磁炉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1、就是用40-60w灯泡,并在谐振电容两端,不接线盘,通电,开机,如灯不亮,

并伴有电子开关的声音,就可以接线盘加热了,如灯一同电就亮,主电源有短路。

2、是在保险处串,线盘不拿下来。

 扩展资料:

电磁加热原理 电磁灶是一种利用电磁感应原理将电能转换为热能的厨房电器。

在电磁灶内部,由整流电路将50/60Hz的交流电压变成直流电压,再经过控制电路将直流电压转换成频率为20-40KHz的高频电压。

高速变化的电流流过线圈会产生高速变化的磁场,当磁场内的磁力线通过金属器皿(导磁又导电材料)底部金属体内产生无数的小涡流,使器皿本身自行高速发热,然后再加热器皿内的东西。

参考资料:

电磁炉百度百科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的方法不能测出电磁炉爆不爆管,150W-200w的灯不切实际,我在很多书上也见过这种方法,但使用中不理想。我建议你换另一种方法,就是用40-60w灯泡,并在谐振电容两端,不接线盘,通电,开机,如灯不亮,并伴有电子开关的声音,就可以接线盘加热了,如灯一同电就亮,主电源有短路,如开机后滴一下灯亮一下,一般谐振电容,对管,339,和pwm脉冲有问题



相关电磁炉话题

电磁炉维修不加热的方法 电磁炉不加热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电磁炉维修常用元件
电磁炉维修视频教程
美的电磁炉断断续续加热怎么维修
手把手教你修电磁炉这书有实用价值吗
电磁炉显示E0怎么维修?
电磁炉显示E4,怎么维修
电磁炉按键功能错乱怎么修
电磁炉维修怎样接假负载?
电磁炉显示E0怎么维修
电磁炉同步电路维修要点?
维修电磁炉用什么怎么才不烧功率管啊!望高手指点啊!
电磁炉维修?
电磁炉的构造与修理
完全图解电磁炉维修演示教程的目录
怎样修理电磁炉
如何才能学会维修电磁炉
电磁炉常见故障维修
电磁炉维修如何接假负载又如何判断
万利达电磁炉不加热如何维修?



前一个讨论
电磁炉不捡锅如何维修
下一个讨论
电磁炉维修不加热的方法 电磁炉不加热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 2024-04-2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