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电饭锅煮粥后,过了几天才清洗,电饭锅底部成了这样,这是什么东西?还能使用吗?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一般来说你要是当时不洗你可以用水泡一下,不要用粗燥的东西洗会损坏锅底,以后煮饭会很粘锅的,再就是热锅热水洗,冷锅冷水洗就更好了,你的锅你可以用水泡一下再洗洗看,看是否是锅底掉漆,如果不是的就可以继续使用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电饭锅煮粥放多少水适合
如果您喜欢稀稠的,可以多放一些水,水与大米的比例是5:1。用小量杯测量最好,是5杯水对比一杯米就对了。
居家做粥一般水和大米的比例是4:1。
如果家里没有量杯,可以用手指去测量水的多少。如:煮米饭一般是将中指探进水里,以一个指关节高度为标准。水平线刚好到第一个指关节最好(以米的平面为底,不是锅底哦!)
其实说实话,各人口感不一样,有人喜欢吃烂点,有人喜欢吃较颗粒点的。所以没有特定一个标准。一般蒸米饭是水和米的比例是2:1.要是煮粥就要逐量加水了。
煮粥用什么样的锅最好
炆烧煲:这个煮汤、煮粥都很方便。睡觉之前把米和水放内胆烧开15分钟,然后放到外胆里盖好,第二天早上就有软软糯糯的白米粥了,不凉不烫吃起来正好。
高压锅:煮粥都是很稠的,煮粥的量不能太多,一般加水后为锅容量的2/3为宜,一般高压锅开了(安全阀冒气)3-5分钟即可煮烂。切记,用高压锅煮粥,水位要在三分之二以下,水位过高容易使米粒或玉米渣堵塞安全阀的入口孔而发生危险;在盖锅盖前,一定要先检查一下锅盖中心那个限压阀的孔是否通畅,锅盖上的其它阀是否正常。
电饭煲:所有食材放进去就开煮,等到食材都熟烂后按成保温模式,想啥时喝啥时喝!不过在煮粘稠的粥时要防止扑锅,可以开锅后直接按到保温状态,过一二十分钟等米烂了再按回煮饭状态重新烧开就可以了;还可用定时的那种电饭煲,可以头天晚上设定好时间,起床吃就正可口。
电砂锅:所有材料放进去,开始煮,煮粥大概两三个小时。热粥的话要半个小时。耗电大,时间长,不过营养安全。
砂锅:米放入砂锅加水煮开,煮到米稍微有点开花的时候,放入配料、调味料,再煮二十到三十分钟,熬出来的粥很好喝。煮好后别马上吃,原锅再盖15分钟左右会更香。砂锅煮粥营养和安全是最好的,就是时间太慢。
家庭煮粥小常识
1、米要先泡水
淘净米后再浸泡30分钟,米粒吸收水分,才会熬出又软又稠的粥。
2、熬一锅高汤
为什么外面的粥总比自己做的多一点鲜味?最大的秘诀就是先熬一锅高汤。高汤的做法:猪骨1千克,放入冷水锅中煮沸,除血水捞出洗净。另起锅放入30杯清水煮沸,再放入猪骨,转小火焖煮1小时关火。
3、掌握煮粥的火候
要先用旺火煮沸后,要赶紧转为小火,注意不要让粥汁溢出,再慢慢盖上盖留缝,用小火煮。
4、不断搅拌才粘稠
旺火煮的时候要不断的搅动,小火煮的时候减少翻搅。
5、哪些材料可以熬粥底
猪骨熬出的高汤,很适合搭配肉类入粥。鸡汤可以适合作海鲜粥,用柴鱼、海带及萝卜等根茎类熬成的高汤适合作栗子粥等日式风味的粥。
6、如何加料煮粥
要注意加入材料的顺序,慢熟的先放。如米和药材要先放,蔬菜水果最后放。海鲜类一定要先氽汤,肉类则拌淀粉后再入粥煮,就可以让粥看起来清不混浊。
7、白饭煮粥
1碗米加4碗水,不可搅拌过度。胃寒的人建议用白饭放入沸水中煮粥,对健康有益。



相关电饭煲话题

1.5L的电饭锅能煮粥么?
电饭锅煮粥滚了就是熟了吗?
电饭煲煮粥会自动跳吗谁能告诉下我
智能电饭煲煮粥一半可以开盖吗
松下智能电饭煲煮粥,水只能烧到91度,煮不熟啊,是电饭煲问题吗?
电饭煲煮粥保温一晚会干掉吗
三角牌电饭锅不粘锅能煮粥吗
象印的电饭煲 Quick Cooking这个键可以煮粥吗?
小米粥用电饭煲熬两个小时可以吗
电饭锅正在煮粥的时候能拔断电源吗
智能电饭煲从出气口出水能继续煮粥吗
用新电饭锅煮粥有胶味这粥还可以吃吗?
电饭锅煮饭灯煮粥灯都亮还能继续用吗
莲子没浸泡直接电饭锅煮粥能吃吗
电饭煲煮粥为什么要两小时后才开始煮 不能马上启动吗
电饭锅煮粥能超过那个最高水位线吗
电饭煲煮的小米粥凉了能直接加热吗
智能电饭煲煮粥不成功能继续加热吗
电饭锅煮粥的时候可以把咸蛋放进里面一起煮吗?
智能电饭煲煮粥会滴滴响正常吗?



前一个讨论
用定时式电饭锅煮粥,定时过长会有害处吗?
下一个讨论
1.5L的电饭锅能煮粥么?





© 2024-04-26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6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