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电饭煲煮饭越来越慢了是怎么回事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个主要是电饭煲的发热盘有变形或是电饭煲胆变形了,造成两者贴合面变少了,所以热传导就低了;同时电饭煲的电热管在用了相当长的时间后,其效率相对而言也会降低了;但总的来讲是煲胆与发热盘贴紧面变形影响最大。解决方案:将煲胆放在电饭煲内,用力按下煲胆的底盖,以此再将两零件的贴紧面相配上,若按上后仍不管用的,则需考虑下是否要换一台新机了,因为一般我们做饭只需二十分钟,太长时间是浪费电了,长时间这样用,电费比一台新机还要多了。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用的时间太长了。换新的吧。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应该是电饭煲用久了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换一个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是电压低。

避峰用电是最好的节电方法。同样功率的电饭锅,当电压低于其额定值10%时,则需延长用电时间12%左右,用电高峰时最好别用或者少用。

忌将电饭锅的电源插头接在灯头或台灯的分电插座上。因为一般台灯的电线较细,载流量小,并且容易老化,或遇热溶化。而电饭锅的功率较大,电流也大,会使灯线发热,线皮融化,造成触电或起火等事故。

常见的中低端电饭煲一般都采用底部加热盘技术,通过将锅内底部的加热盘加热后,再将热量传递到内胆的底部煮饭。这样从底部传导到上部的加热方式,不仅升温慢,而且受热及其不均匀,更不能做到精确控制各种参数。柴火煮饭的传统优点,一个都没有得到继承。

扩展资料:

如果直接用干米煮饭,先缓慢加热让水慢慢升温,只要在水温升到淀粉的糊化温度,米已经充分吸水,就跟提前浸泡作用是一样的。此后温度继续升高,完成淀粉糊化,也能获得口感良好的米饭。

当然,这样操作需要相当的经验去把握“火候”:如果升温过快,米粒外层完成了糊化,而内层吸水膨胀不够,即便不是夹生饭,饭粒也会外软里硬,口感不佳;而如果升温过慢,又导致煮饭所需要的时间太长。

参考资料来源:人民网-电饭煲

参考资料来源:人民网-谁说煮饭不泡米 营养全浪费?

参考资料来源:人民网-为啥日本电饭煲蒸出米饭这么好吃?





相关电饭煲话题

你好,我买了雅乐思的电饭煲,不知道怎么预约煮饭?
我的电饭煲煮饭时间太长了怎么才能调回来
伊莱克斯电饭煲煮饭时间怎么这么长?
电饭锅煮饭时怎么把肉蒸熟?
电饭煲怎么搞得?我设置煮饭时间10分钟,过了半个钟还是显示10分钟?
没有定时煮饭的电饭煲怎么 定时煮饭?
老式电饭锅怎么一直煮饭状态
电饭煲煮饭时转换保温太晚怎么回事
电饭煲烧饭怎么老冒好多的水蒸汽
电饭煲底部进了米怎么把它弄出来?要是不弄出来煮饭有没有危险?谢谢了,大神帮忙啊
东芝电饭煲预约煮饭想7点吃饭怎么约
电饭锅跳闸以后,还是煮饭的状态怎么处理
煮饭时,电饭煲煮饭指示灯和保怎指示灯同时亮,这是为什么?该如何修?
煮饭时电饭煲烧了导致整个房间都没电怎么处理?
cuckoo电饭煲预约煮饭的时间调错了怎么更改
电饭煲煮饭时两个指示灯都亮怎么回事?
电饭煲煮饭时指示灯全部亮怎么了
高压电饭锅怎么突然不煮饭了 电是通的
九阳电磁电饭煲煮饭刻度怎么看
虎牌土锅电饭煲怎么煮饭不糊锅总糊锅巴



前一个讨论
TOSHIBA电饭煲如何设置预约煮饭
下一个讨论
你好,我买了雅乐思的电饭煲,不知道怎么预约煮饭?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