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电水壶里的渣子对人体有害吗?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当然是有害的。电水壶里的残渣是水垢,你需要用食醋消灭它。会有害的!去除方法:用硬水烧开水易使水壶结垢,浪费燃料1/3以上。水壶内壁一层白色的水碱,除大部分为碳酸钙、碳酸镁外、还含有多种有害的汞、镉、铅、砷等元素,如不经常及时清除,反复用来烧水、装水后,有害元素积累越来越多,并能再次溶于水中,当人们饮用后就进入人体,从而引起人体慢性中毒甚至可致癌和致畸,严重危害人体健康。
预防与去除水垢:
一、用纱布包上一小团脱脂棉,或用一段脱皮去籽、洗净的粗丝瓜瓤,在烧水时放入水壶中,水碱就会被吸附在棉花球上或进入丝瓜瓤内,而壶底和壶壁结垢就少了;用过一段时间后,棉花球与丝瓜瓤中水碱多了,可拿出来用水搓洗掉再用或适时重换一个新的。最简单的就是家里使用净水设施。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   水垢的危害:

  水垢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钙和氢氧化镁,还可能含有一定量的碳酸氢镁——自然界的水大多加热后都会产生该类物质,严格的讲单纯是水垢对人体是有危害,但是绝对是属于人体能够接受的,不会造成什么具体的伤害。但长时间结下的水垢其中包含许多沉淀物,并伴有烧水容器内所产生的微量金属元素,包括铅锌砷等重金属,是对人体有害的,但不会像某些净水器广告说的那样危言耸听。

  •  去除水垢的方法:

  方法一:将有水垢的容器。倒入食用醋,将容器拿起摇晃,让有水垢的地方都让食醋浸泡过,多摇晃几次后,把容器放置20分钟左右。20分钟后可以发现水垢已经开始脱落,为了将水垢清除的更加干净可以将温水倒入容器中,淹过有水垢的地方。再浸泡半小时左右,时间越长效果越佳。浸泡完后,你可以发现容器底部的水垢几乎都脱落。把容器清洗干净即可。

  食用醋主要成分是乙酸,水垢主要成分是碳酸钙,碳酸镁。食用醋和水垢相遇后,会产生醋酸钙和碳酸。碳酸可以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形成的醋酸钙也可以溶于水。所以可以清除掉水垢,建议使用浓醋,效果更佳。放入温水加醋浸泡的原因是反应更快,效果更好。

  方法二:将柠檬切片,放入有水垢的容器中。如果容器可以加热,可以进行加热致水开,然后不动容易放置10分钟左右。如果不能进行加热的容器可以倒入开始浸泡20分钟。温度越高溶解效果越好。

  柠檬主要成分是柠檬酸,柠檬酸是弱酸。弱酸在加热后和水垢发生化学反应,致使水垢脱落。柠檬越多酸度越高。效果越好。市面所卖的柠檬酸去垢产品就是从柠檬中提取出来的。因为提取出来纯度高,所以效果好。

  方法三:鸡蛋壳去水垢,吃完鸡蛋,鸡蛋壳可以放起来。在有水垢的容器中放入鸡蛋壳。加入三分之2的水,摇晃10分钟。此方法的原理是物理原理,因为鸡蛋壳和水在容器中借助摇晃的力量和水垢发生摩擦,就能很有效的去除容器中的水垢。此方法需要根据容器的大小添加鸡蛋壳。

  方法四:淀粉去水垢。土豆、马铃薯等等含有淀粉的食物,将土豆皮、红薯皮等放入有水垢的容器,将容器倒入清楚,放置半小时左右。因为淀粉有黏附作用,此方法适用水垢较薄的水垢容器对很硬的水垢就无法起作用了。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当让有害的。电水壶里的残渣是水垢,你需要用食醋消灭它。会有害的!去除方法:用硬水烧开水易使水壶结垢,浪费燃料1/3以上。水壶内壁一层白色的水碱,除大部分为碳酸钙、碳酸镁外、还含有多种有害的汞、镉、铅、砷等元素,如不经常及时清除,反复用来烧水、装水后,有害元素积累越来越多,并能再次溶于水中,当人们饮用后就进入人体,从而引起人体慢性中毒甚至可致癌和致畸,严重危害人体健康。
预防与去除水垢:
一、用纱布包上一小团脱脂棉,或用一段脱皮去籽、洗净的粗丝瓜瓤,在烧水时放入水壶中,水碱就会被吸附在棉花球上或进入丝瓜瓤内,而壶底和壶壁结垢就少了;用过一段时间后,棉花球与丝瓜瓤中水碱多了,可拿出来用水搓洗掉再用或适时重换一个新的。最简单的就是家里使用净水设施。
二、【推荐】用少量稀硫酸分数次酸蚀壶中的水垢,使壶垢消蚀完毕后再用清水冲净余酸即可。采用酸洗时量要少、浓度要稀(30%左右即可);还要注意安全,防止酸触及人体与衣物和腐蚀水壶。【注】家庭的话可以用白醋或米醋、小苏打等。
三、将苹果、山楂放入结垢的水壶内,堵严壶盖和壶嘴,闷置10天左右,壶内水碱发软即易清除;若将苹果皮、山楂切开加水煮沸一两小时去垢效果更快。在壶里放一些土豆煮几个小时后,水垢就会裂开脱落。
四、在壶中放入一块磁铁再烧水,也可使水垢裂开脱落。



相关电水壶话题

电热水壶二次烧开的水能喝么
电水壶底部进水怎么办
电水壶1500w烧一壶水大概用多少度电
电水壶能把水烧到一百度吗
不锈钢电热水壶和玻璃电热水壶哪个好?
电茶壶和电水壶的区别在哪?二者性质一样吗?
电热水壶有哪些缺点
为什么电热水壶一通电就跳闸
电水壶外壳带电是怎么回事
饮水机和电水壶哪个省电?
1500w的电水壶烧水10分钟耗多少电
电热水壶原理?
烧开水的电水壶有很厚的水垢应该怎么清洗??
电水壶说明书作文200字
电水壶一插就跳闸解决方法
如果不小心让电水壶干烧了会怎么样?
电热水壶烧开水多少度有人清楚吗
电热水壶为什么漏电
是买真空保温的电水壶好,还是电热保温的好?
电水壶水壶里的茶垢怎么去除



前一个讨论
玻璃电水壶哪个牌子好
下一个讨论
电热水壶二次烧开的水能喝么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