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热水壶干烧后里面像生锈了一样,这样还能烧水喝吗?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烧干过程中会产生氧化物,就是铁锈,把铁锈清洗干净就可以继续用。

  • 普通钢铁制品在潮湿的空气中,渐渐变色,并在表面生成一种红褐色的物质,这种现象叫做钢铁的生锈。

  • 其实质是铁和空气中所氧气、水蒸气等起作用,生成铁的多种氧化物的水合物。铁锈的成分比较复杂,通常简略用Fe2O3·xH2O表示。

  • 铁锈是一种松脆多孔的物质,它不能保护里层的铁不被锈蚀,因此时间久了,钢铁制品就可能锈蚀成一堆无用的废品。

  • 尤其严重的是,钢铁在含有酸气、氯气的水蒸气中,或接触电解质溶液时,锈蚀得特别快。

  • 据统计,每所世界上都有几千万吨钢铁变成了铁锈,而钢铁制品遭破坏而引起的停工减产、产品质量下降、环境污染、危害人体健康,甚至造成严重事故的损失是无法估量的。因此,钢铁的防锈具有重要的经济意义和社会意义。





相关电水壶话题

海尔电水壶烧水能喝
为什么热水壶烧开水后有这种跟灰尘一样的东西浮在上面,可以喝吗
在公司上班,自己带了电水壶每天烧水自己喝,还需要帮别人烧一壶?
电水壶烧水好吗 怎么烧水喝才健康
用电水壶烧水好吗
烧水水壶里的水垢在胃里会消化吗?
为何感觉电水壶烧的水越喝越感到口渴呢''
电热水壶烧水后,壶底有像霉斑一样的小黑点,这样烧出来的水能喝吗?
电热水壶烧出来的水有点黄还能喝么?
喝了电水壶烧的第一壶水,有事吗?
水烧几遍算是千沸水,电热水壶中的水凉了,再烧热来喝算不算是千沸水?
GB4706电热水壶烧的水能喝吗?
电热水壶烧的第一壶水可以喝吗
电水壶烧的水喝着涩,总觉有水垢,怎么办
伊利牛奶放在电热水壶里面加热 水烧开了,里面的水还能喝吗?
用电热水壶烧的水,水中有碳酸钙残留,喝了会不会胃疼?
水壶中的隔夜开水能喝吗
用热水壶烧的开水,喝了为什么会不舒服
喝烧水壶的开水拉肚子
开水烧好了放在水壶里,过了一夜还可以喝吗?



前一个讨论
热水壶烧开水要响两下才能喝吗?
下一个讨论
海尔电水壶烧水能喝





© 2024-04-2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