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电水壶底座进水了还能继续烧水吗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电水壶底座进水了不能继续烧水。

电水壶底座进水了会破坏元器件,造成短路引起很大的危险。

湿气体会透过封装材料及元器件的结合面入到器件的内部。一方面造成内部电路氧化腐蚀短路,另外电器长期不使用会使里面的电路或者电路板造成漏电现象。另外在长期的阴雨天气下很容易产生霉菌的滋生表面发霉等现象。

短路现象是指在正常电路中电势不同的两点不正确地直接碰接或被阻抗(或电阻)非常小的导体接通时的情况。短路时电流强度很大,往往会损坏电器设备或引起火灾。 生活中会因为使用电器不当、线路接错等问题造成用电器或插头短路。

用电器短路的表现为用电器的功率突然变大(例如灯泡发出的光突然变得很亮),当发现有短路的情况后应拉下电闸。

扩展资料:

由于迄今对于防范电器起火仍存在法律瓶颈,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要在平时生活中养成良好习惯,离家时一定要断火、断气、断电,并定期对家庭中的火灾隐患自查自改。定期检查电气线路以及选用品牌电源插排,千万不能让电器带“病”工作。

此外,还要防止线路超负荷运行,不要将电热器直接放在可燃物制成的台板上。不要用电器取暖设备烘烤衣物,如果使用电暖器、电吹风、电熨斗等设备来烘烤衣物,人一定不要离开。

百度百科-短路

人民网-近两千起火灾三成祸起电器 离家要断火断气断电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电水壶底盘进水原因:

  1. 此类电水壶都是分离式电水壶,由两个耦合器完成电水壶的通电,一个在壶底部即与加热盘固定在一起;另外一个固定在底盘上。此二者进水一般都是因为加水时不注意造成内部进水;

  2. 电水壶加水过多超过水位限制线,造成水沸腾时大量水由蒸气开关孔处进入手柄内流入底部的耦合器中;

  3. 用电水壶进行烧茶水,茶叶经过水浸泡加热后会发生起泡,大量的泡沫溢出水壶造成上下耦合器进水;

  4. 有些用户还用电水壶进行加热奶类,这种高蛋白质的食物加热时会产生大量的泡沫,如果无人值守或断电不及时就将造成内部的奶液溢出进入耦合器中。

针对上述问题相对应的解决办法:

  1. 在给分离式电水壶加水时一定要小心不能把水加到外面,否则要及时擦干避免水进入耦合器中造成耦合器损坏或线路短路等现像;

  2. 电水壶使用中加水一定要按内部的水位线进行加水,不能低于最低水位也不能高于最高水位,否则会造成水在沸腾时通过蒸气开关的感应孔进入底盘及上下耦合器中造成损坏;

  3. 不能使用电水壶进行直接烧水,否则会使内部的茶水大量溢出而进入上下耦合器中;

  4. 不能使用电水壶时行加热牛奶类饮料等,否则也会造成液体大量溢出而进入上下耦合器中造成电水壶损坏的故障。

注意事项:电水壶出现故障应该及时请专业人员进行维修,不要私自拆卸,避免故障扩大或触电事故发生。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可以继续用。
电水壶底座上的水主要来自于水壶烧开之后所产生的水蒸气,通过电水壶烧水的原理我们能够知道,在电水壶的温控片上的双金属片,能够感应到蒸汽同时做出相应的动作,断开水壶的电源,这时电水壶烧水时产生出的蒸汽到了一个冷空间之后,就会冷凝成水,而电水壶底座上的水也就是这个蒸汽水。
很多电水壶在进行设计的时候,都会专门设计一个漏水孔,而电水壶在烧完水之后,由蒸汽凝成的水就会通过这一个漏水孔排出去,所以这个时候我们就会发现电水壶漏水了。因此总的来水电水壶底座上有水是没有问题的,大家不用担心是自家的电水壶出现故障。
电水壶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1、在使用电水壶的时候,先将水住入到水壶中,然后把水壶和底座连接好之后再连接电源插座。在使用电水壶的时候不要先接通电源线再装水,防止损坏发热器。
2、电水壶的注水不能超过最高水位线,防止液体沸腾时溢出水壶,使用普通的水壶注水不能过少,否则很容易被烧干。
3、一般情况下电水壶它的额定功率都比较大,因此它使用到的插头、插座容量应该选择适当,同时独立进行使用。
4、使用电水壶的时候,要经常保持电水壶的电源插头、插座和自动开关装置的干燥和清洁,不能用水直接进行淋洒和冲洗,防止因为潮湿而损坏电气绝缘体,最终引起故障。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电水壶采用的是蒸气智能感应控温,具有水沸腾后自动断电、防干烧断电的功能。随着生活的需要,现在的电水壶也正在向多功能方向发展,如防漏、防烫、锁水等。电水壶具有加热速度快,保温效果好,过滤功能强,式样多等优点。
电热水壶的关键部件是温控器,温控器的好坏及使用寿命决定了水壶的好坏及使用寿命。温控器分为:简单温控器、简单+突跳温控器、防水、防干烧温控器。
由于电水壶的防水的特性理论上底座有少量进水是可以使用的,但是为了使用者的安全和提高电水壶的使用寿命建议你把它清洁干净,再次使用。
电水壶的说明书也告诉我们要经常保持电水壶的电源插头、插座、电源线和自动开关装置等的干燥和清洁,不应用水淋洒冲洗,以免因潮湿而损害电气绝缘,引起故障和漏电。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最好不要在继续烧了,我家的电水壶底下也是进水了但是没在乎,没几天就不能用了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最好不要在继续烧了,我家的电水壶底下也是进水了但是没在乎,没几天就不能用了



相关电水壶话题

电水壶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
家用电水壶一次最多能烧开大约多少千克的水?
电热水壶通电但不加热怎么回事啊
电水壶的指示灯亮着的,但水不热烧不开,为什么啊?
怎样去除电水壶里的水垢
电水壶里有很多水垢,该如何才能清除干净呢?
如何购买电热水壶?
为什么我家烧电水壶老是跳闸?其他的用电正常,一插上电水壶就跳了
热水壶十大品牌
恒温电水壶有什么好处?
半球电水壶怎么样,千万不要买
电水壶触摸灯亮没声音,不加热。
买电水壶都要注意什么?有人知道么?
电烧水壶怎么使用
如何用电热水壶煮水饺
请问电热水壶都是两个都是1.7升,1500瓦和1800那个省电?
怎么去除电水壶里的水垢呀?
塑料电水壶有毒吗?
养生壶和普通水壶有什么差别?
新买的电水壶有异味怎么办



前一个讨论
一般的烧水壶功率多大?烧一次水大约需要几度电?
下一个讨论
电水壶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