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烧水壶上面总有白色的渣子,烧开的水中也有,倒了醋就能去除,那是什么?对身体有害吗?怎么办?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那是自来水中的金属离子,比如钙离子或镁离子之类的,烧水壶用久了,这些离子沉积下来就有了白色的渣子,醋是酸性物质,能和这些金素盐反应,所以能溶解。这个对身体应该是没害的,人体也是需要一些金属离子的,比如我们吃的食盐就是氯化钠。
望采纳!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样的水质容易引起结石!那是碳酸盐类物质,因为水里杂质比较多,煮水的时候就会形成。建议先过滤。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水碱,即水垢,主要成分就是碳酸钙和氢氧化镁。水中的钙镁离子与碳酸氢根离子结合生成碳酸氢镁和碳酸氢钙,碳酸氢镁不稳定最终转化为氢氧化镁,碳酸氢钙转化为碳酸钙,该二者都极为稳定,且不溶于水,是白色沉淀。 水碱(水垢)预防与去除
一、用纱布包上一小团脱脂棉,或用一段脱皮去籽、洗净的粗丝瓜瓤,在烧水时放入水壶中,水碱就会被吸附在棉花球上或进入丝瓜瓤内,而壶底和壶壁结垢就少了;用过一段时间后,棉花球与丝瓜瓤中水碱多了,可拿出来用水搓洗掉再用或适时重换一个新的。最简单的就是家里使用净水设施。
二、将苹果、山楂放入结垢的水壶内,堵严壶盖和壶嘴,闷置10天左右,壶内水碱发软即易清除;若将苹果皮、山楂切开加水煮沸一两小时去垢效果更快。在壶里放一些土豆煮几个小时后,水垢就会裂开脱落。
三、在壶中放入一块磁铁再烧水,也可使水垢裂开脱落。
注意:千万不要用醋精或白醋,因为醋中含有吸附水碱的物质,表面上烧开的水中没有水碱,但是人在喝水时,会喝进醋中所含的水碱,反而增加水碱的危害。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是水垢 有害 长期使用含有这些物质的食物容易引起尿结石 或者肾结石 有那些说明你家里使用的水里面含有 钙镁 等化学金属离子比较多 但把水烧开后引用是没有问题的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首先避免用铝质锅具,其次,每次烧水后清洗锅内,倒置晾干,就能避免了。



相关电水壶话题

家里的烧水壶生锈了没注意,不小心喝了里面的水,这个是对身体有害的吗?
水壶里面用502粘过,用来烧开水有毒吗
Pvc热水袋里的水有毒吗 刚刚把冲水热水袋的水倒到烧水壶里再加热。pvc热水袋用了很久。之后怕有有
304材质的水壶泡红豆薏米茶,长时间有毒吗?
青花瓷水壶烧水有毒吗
直流烧水壶烧出..的开水对人体有害吗.
开水壶内有一点ab胶水烧开水有毒吗
刚才看到有网友说用铜做的餐具对身体有害,那请问用黄铜或者紫铜水壶烧水会不会有类似的问题呀?
水壶的水烧开了偶尔会有糊苦杏仁味会有毒吗
烧水壶几天没用,再拿出来用有害吗?
家里的烧水壶感觉里面有锈,喝了里面的水对身体有害吗?
铝制水壶烧水,内部是黑色的,这是什么原因,人喝了对身体有害吗
劣质水壶煮出来的水有害吗
恒温水壶煲的水属于千滚水吗
用恒温水壶和现烧水那个省电
电热水壶烧出来的开水是不是千滚水哦? 好不好用?有没有人用过啊?
鉴别水壶高锰钢
304不锈钢烧水壶电镀层掉了可用吗
解释一下什么叫半球 我说的是水壶 什么称之为半球呢 在线等 谢谢
烧水壶的内胆是不绣钢口子是塑料的有毒吗



前一个讨论
水壶中的污垢是什么?对人体有害吗?
下一个讨论
家里的烧水壶生锈了没注意,不小心喝了里面的水,这个是对身体有害的吗?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