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家里做面包,是买个面包机还是小烤箱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的问题很好。
由零开始,到能随时做到理想的面包, 这过程可长可短,会不会中途放弃,的确难说。 买面包机还是小烤箱? 可以考虑几方面:
1. 是否需要上午吃到新鲜面包?
做手作面包一般4小时左右。例如,要是上午9:00前吃到出炉面包,便得5:00 am前起床准备一切了。
这样只有买面包机解决,因为它是自动预定做好面包的时间,只要提早把面粉、糖、盐,酵母、水等加入面包括,定好时间,便可以去睡觉或做别的事情。
2. 是否想做不同形式的面包?
如果用小烤箱做面包,可以做各式各样形状的面包、或较复杂的,如牛角酥、棍包、菠萝包等。
而面包机只能做吐司。
3. 是否想学习手做面包?
如果想学搓面粉、发酵、分割、整形、烘培这些细节,便须到小烤箱了。因为面包机把这些过程都自动化了。
4. 经验分享
我3年前开始学做面包。开始时买一个32升烤箱,看书看视频学。最花时间是搓面粉。
第2年我再买了个揉面机,慢慢做面粉成功率提高了。
虽然我每星期会做一两次面包,但都是下午才做,出炉面包冷却後,放入冰箱结冰柜,到需要吃时再放电饭煲加点水稍为蒸一下。
简言之,面包机能满足实际需要,又不用学习很久(只要材料的比例准确,成功率很高)。而烤箱做面包是著重过程的细节,亲力亲为;但实际效果未必一定好,例如面包烤出来不好吃,或者花太多时间,影响了其他工作。
5. 小烤箱 + 面包机 的用法可能是最灵活的
除了面包,烤箱还可以烤鸡,红薯什麼的。
而面包机搓揉面粉的功能,可以代替一部揉面机,它可以省去学手搓面粉的困难阶段。
把面包机搓好的面团取出,整形、分割、发酵,便可以放入小烤箱烤了。当然也可全程由面包机烤出吐司。
6. 怎样决定
•以吃面包出发(不是想学做面包) 便买面包机。
•想学做面包便买小烤箱。
•到掌握了基本技术便两个一起买。



相关烤箱话题

小烤箱烤蛋挞的最佳温度??
便宜一点的小烤箱会不会爆炸
9L小烤箱烤面包,外面很硬有点糊怎么办呢?
8升小烤箱能做什么
家用小烤箱价格一览家用小烤箱多少钱
普通型的家用小烤箱无温度的,只有时间.我想知道加热10分钟后温度是多少?
同样的温度,大烤箱烤饼干刚刚好,小烤箱会糊,请问怎么办
小烤箱做蛋黄酥怎么做
6寸披萨(小烤箱)怎么做
美的小烤箱不能调温度怎么办
小烤箱制作柿饼方法
九阳小烤箱好还是美的小烤箱好
买了个小烤箱 想做戚风蛋糕但是不知道要烤多长时间
烤箱大的省电还是小的省电
小烤箱怎么做杯子蛋糕温度如何控制
只能容下一个七寸的小烤箱烤胚子,为什么外表糊了但里边不熟,想知道合适的温度是?还有时间是?
多士炉和小烤箱烤面包片 烤完口感一样吗?那个好?
家用小烤箱怎么做蛋挞
杂牌小烤箱和品牌大烤箱的区别
小烤箱烤秋刀鱼怎么做



前一个讨论
12升小烤箱能做什么吃的
下一个讨论
小烤箱烤蛋挞的最佳温度??





© 2024-03-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3-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