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猫粮泡软怎么去泡用多少度水去泡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用50度左右温水,泡5到10分钟,就可以喂食了。

注意一定要用温水,任何猫粮都不能用开水泡,开水烫后会损失猫粮中的营养。水温过低泡得太慢,水温太高很容易烫到着急吃东西的小猫咪。

要注意即泡即食,泡过的猫粮放置时间长了不好。

扩展资料:

一、喂养方法:

猫咪要吃奶吃到四个星期大。

从第四个星期以后,把猫奶和一点猫粮罐头混在一起放在浅盘里,加热到微温(如果用微波炉加热的话,只需要几秒种,加热后要搅拌均匀,因为微波炉加热不匀),让它们尝试并习惯猫罐头的味道,慢慢它们就从盆里吃食了。逐渐减少猫奶增加猫罐头。

一个星期后,你可以往盆里加用温水泡软的干的幼猫粮,并逐渐停止往碗里加猫奶,并减少奶瓶里的猫奶,直到没有。

到小猫六个星期大时,它们应该自己吃幼猫粮并从碗里喝水。

整个过程要循序而进,不要太着急。

二、喂养猫咪的注意事项:

1、小猫每天至少喂食四次,成年猫每天最少喂食三次。

2、不同阶段的猫咪喂食量是有变化:怀孕或者在哺乳期的母猫一般每天喂食3到4次,并且要注意营养成分的搭配;4—5个月的幼猫一般每天喂食4次到5次,6—7个月的幼猫一般每天喂食3次,从7个月以后就可以改为每天喂食2次了。

幼猫在生长的过程中对营养的需求量很大,例如蛋白质、维生素、脂肪等等,所以在多次喂食的同时要注意提供营养够且助于消化的食物。

3、每次喂给猫的食物量应和猫头一般大小为宜。喂给猫的饲料量可根据猫的情况灵活掌握。若喂的太少,猫会养成捡食物吃的坏毛病;若喂的太多,猫一次吃不完,经常吃残留的食物易造成食物中毒。

参考资料:

百度百科-猫粮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50度左右温水泡5到10分钟,就可以喂食了。即泡即食,放置时间长了不好。水分过低泡得太慢,水温太高很容易烫到心急的小猫咪。

猫粮一般便于保存,方便使用,大大节省喂宠时间,迎合了快节奏的生活方式。目前市面上的猫粮品牌众多,价格从几块一斤到上百块一斤不等,猫友可根据自身经济状况挑选合适价位的猫粮,方便经济。

扩展资料

喂养方法

猫咪要吃奶吃到四个星期大。(最好食用母乳到满月,在美国等一些国家,2个月~3个月内都是建议猫咪伴随食用母乳的)

从第四个星期以后,把猫奶和一点猫粮罐头混在一起放在浅盘里,加热到微温(如果用微波炉加热的话,只需要几秒种,加热后要搅拌均匀,因为微波炉加热不匀),让它们尝试并习惯猫罐头的味道,慢慢它们就从盆里吃食了。逐渐减少猫奶增加猫罐头。

一个星期后,你可以往盆里加用温水泡软的干的幼猫粮,并逐渐停止往碗里加猫奶,并减少奶瓶里的猫奶,直到没有。到小猫六个星期大时,它们应该自己吃幼猫粮并从碗里喝水。

整个过程要循序而进,不要太着急。(不要给小猫用太大的猫食盆,经验证明,小猫常常把过大的猫食盆当成猫厕所,在里面大便或小便,或者直接站在猫食盆里吃东西。)

食用弊端

1、多数干粮含过多碳水化合物

因猫咪是完全肉食者,故此他们的主要能量及营养来源应来自于动物性蛋白质及动物性脂肪,而不是碳水化合物。严格来说,若猫猫日常饮食中有足够的动物性蛋白质及脂肪,他们根本不需要碳水化合物也可健康的生存。

但大家又留意,就会发现市面上一般给猫猫食用的干粮往往含有大量谷物,以致碳水化合物含量高达35%至40%。

猫猫的身体结构并不善于处理大量碳水化合物,如猫猫日复一日的吃着含大量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患上糖尿病及肥胖症的机会会大大提高。

2、长期只吃干粮容易导致猫科下泌尿道症候群

由于猫科动物源自水源缺乏的沙漠地带,他们的身体构造是从食物中吸取大部分所需的水分。他们所捕获的小动物(如老鼠、小鸟等)含水量通常也不少于60%。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猫粮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1.50度左右温水泡5到10分钟,就可以喂食了。即泡即食,放置时间长了不好。水分过低泡得太慢,水温太高很容易烫到心急的小猫咪。
2.最好能够用家里的饮用水烧的水凉到50度左右泡,随便水龙头接的非饮用水会有杂质,还要注意水壶里的水垢。猫咪的泌尿系统很脆弱,喝的水里面含杂质或者过多矿物质的话,容易得尿结石,很麻烦的。
3.幼猫吃猫粮才需要泡水,还有牙口不要好,或者消化不太好的猫咪。好的猫粮比如进口的高档猫粮里面含的原料都比较好,添加剂少,跑出来会有一股类似酱油的味道,但是不难闻。含肉量比较多,硬度或者说密度也相对大,所以要多泡一会。劣质猫粮或者低档猫粮泡出来一股子腥臭味,很刺鼻,而且膨胀很大,因为含有谷物多肉少,很容易就泡的软趴趴的。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1-3个月的幼猫吃猫粮需要泡软,因为这个时候的幼猫咀嚼功能还未发育完全,消化功能也不是很好,直接给它吃干猫粮很容易给它肠胃造成负担。猫咪生病了或者肠胃已经出现问题,也需要把猫粮泡软,因为这个时候它的免疫力很弱,消化系统也已经比较敏感了,很容易让它病上加病。
泡猫粮最好是40度的水,水量不可完全覆过猫粮,观察到猫粮基本已经全部变软了即可。另外,如果是劣质的商品粮泡水,还有析出很多表面喷的油分和杂质,这样泡过的猫粮对猫咪的健康危害更大。最好还是给猫咪准备含肉多的天然粮,进口的爱肯拿,渴望,巅峰都是不错的选择。国产粮推荐简所的生物发酵猫粮,有专门的护肠配方粮,原料基本都是鲜肉,对肠胃不好的猫咪是最友好的啦。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40度左右,不会伤到小猫小狗,二三分钟后即可喂食。



相关猫粮话题

小猫能不吃猫粮吗
猫一天要喂几次猫粮?
猫粮能放冰箱吗
猫粮怎么喂?一天喂几次?一次喂多少?
猫吃猫粮没事,吃妙鲜包吐
我家小猫,2个月大,她不吃猫粮,只吃鸡胸肉怎么办?
只吃猫粮的猫咪健康吗?
刚买来的小奶猫不吃猫粮怎么办啊
皇家猫粮LP34是什么意思?
求大神推荐一款对猫咪泌尿系统好的猫粮
猫咪发腮吃什么猫粮,土猫吃什么猫粮会发腮
我家小猫不爱吃猫粮怎么办?
求助帖,我的猫总喜欢吃人吃的东西,怎么办.渴望猫粮
刚来的猫主子不吃猫粮怎么办
听说过"好时猫粮"吗
猫粮可以拿来喂乌龟吗
不到两个月的小猫吃猫粮跟疯了一样怎么回事
成猫粮和幼猫粮的区别
英短毛成猫一天要吃多少猫粮
如何辨别K9猫粮正品?



前一个讨论
猫不吃猫粮,只喝水和吃营养膏罐头,是挑食吗
下一个讨论
小猫能不吃猫粮吗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