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猫不吃猫粮,只喝水和吃营养膏罐头,是挑食吗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1、看看猫咪是不是到了吃猫粮的年纪
猫咪三个月以前,建议吃幼猫奶糕,不建议吃鱼味或者其他口味的猫粮,因为这个时候的猫咪肠胃非常脆弱,干硬的猫粮很容易刺伤猫咪的肠胃,导致猫咪消化不良,甚至拉稀带血。而且猫咪对猫粮的认知还不懂,所以三个月以下的猫咪适合吃幼猫奶糕,羊奶粉、泡软的猫粮,如果能去买到出口日本和欧美的鲜食主义幼猫奶糕,那个里面含30%新鲜羊奶,就不用额外再兑羊奶喂猫咪了,而且含奶量高的幼猫奶糕对猫咪肠胃吸收也好。罐头零食不建议吃。可以吃流质的猫小条等补给;

2、猫粮是否过于油腻和咸
猫咪已经三个月大,正常吃猫粮了,这个时候有几点需要注意的,猫粮的问题,猫咪很敏感,对于猫粮表面太油腻,或者太多的肉粉,鱼粉,以及诱食剂,色素,防腐剂等,和太咸,猫咪开始的时候是爱吃,但是长期吃会发现猫咪爱上火,有泪痕,还有的是一点是对这个猫粮吃惯了,再吃清淡的天然猫粮,宁愿饿死也不爱吃。这也是一种情况,所以在喂食猫咪的需要了解这个,现在很多进口猫粮都是清淡的了。

3、猫咪肠胃问题
猫咪不吃猫粮的原因,是猫咪之前吃过罐头,特别是长期吃罐头,给猫咪吃猫粮,猫咪很不爱吃,主要是罐头里面含有大量的腐肉以及诱食剂,影响了猫咪正常味觉。
还有的是猫咪肠胃本身消化不好,感觉不饿自然会不爱吃猫粮,加上宠物主人无规律喂食猫咪,一天到晚放猫粮在一个地方给吃,猫咪自然一点不用担心挨饿,久而久之养成了挑食的坏毛病。
对此,个人建议少吃罐头,或者不喂,另外猫粮的话喂食一定要有规律,一天早晚各一次,或者早中晚各喂一次。同时建议给猫咪服用益生菌,帮助猫咪健胃消食,从而改善食欲。这个是很有必要的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并非是猫粮就一定能被猫咪喜爱,多换几种猫粮试试吧!



相关猫粮话题

猫粮泡软怎么去泡用多少度水去泡
小猫能不吃猫粮吗
猫一天要喂几次猫粮?
猫粮能放冰箱吗
猫粮怎么喂?一天喂几次?一次喂多少?
猫吃猫粮没事,吃妙鲜包吐
我家小猫,2个月大,她不吃猫粮,只吃鸡胸肉怎么办?
只吃猫粮的猫咪健康吗?
刚买来的小奶猫不吃猫粮怎么办啊
皇家猫粮LP34是什么意思?
求大神推荐一款对猫咪泌尿系统好的猫粮
猫咪发腮吃什么猫粮,土猫吃什么猫粮会发腮
我家小猫不爱吃猫粮怎么办?
求助帖,我的猫总喜欢吃人吃的东西,怎么办.渴望猫粮
刚来的猫主子不吃猫粮怎么办
听说过"好时猫粮"吗
猫粮可以拿来喂乌龟吗
不到两个月的小猫吃猫粮跟疯了一样怎么回事
成猫粮和幼猫粮的区别
英短毛成猫一天要吃多少猫粮



前一个讨论
袋装猫粮怎样保管不回潮?
下一个讨论
猫粮泡软怎么去泡用多少度水去泡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