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消灭花盆里滋生的蚂蚁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将花盆中的土壤全部更换为新的土壤,确保土壤里没有蚂蚁卵,并且使用消毒剂进行消毒。再花盆的周围喷洒灭害灵,可以使接近的蚂蚁全部都死掉,注意不要喷洒到花叶上造成花叶中毒。在土壤中埋入敌百虫片可以杀死蚂蚁,也可以用敌百虫片化水后喷洒在土壤上,效果更好。

在发现蚂蚁的花盆旁20厘米的地方,用小块猪皮或鸡骨头进行诱杀,诱杀物中不要放入任药物,一般肉皮或鸡骨头放置2-3小时后就会被蚂蚁发现,为搬运食物蚂蚁会倾巢出动,此时用灭害灵进行喷杀,隔10天诱杀1次,可逐渐消灭蚂蚁。

扩展资料:

盆栽的养护:

1.水的选择:不能直接使用自来水浇花。浇花的水最好以自然降水,收集的雨水、湖水、雪水等是浇水的首选。如果要使用自来水,因为自来水还有氯气,浇花前要晾晒一两天再使用。

2.水的温度:浇水前,可以把谁放在花盆旁放半天再浇。因为凉水浇花很容易损伤花的根系,等水温与花的温度接近再浇花对花有好处。

3.浇水禁忌:不要长期固定浇水时间、浇水量。短时间内不要连续浇水,不能浇半截水(浇的水只让土壤湿润一半即为浇半截水)。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将鸡蛋壳用火烧焦研成粉末后,撒在花盆或墙角蚁穴附近,可置蚂蚁於死地。花盆放一些核桃叶或烟丝、花椒,能 起到驱逐蚂蚁的作用。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参考如下:
1、烟叶石灰水喷洒灭蚁法将烟叶1份和生石灰1份加水浸泡充分搅匀、冷却后过滤,去碴留液,原液兑30倍水喷洒盆底和盆土即可。
2、烟蒂灭蚊法将若干烟蒂放人一杯清水中,浸泡2小时,过滤捞出残渣。浸液浇灌有蚂蚁出入的花盆中即可。
3、灭蚜花盆有蚂蚁出人,也可能是有蚜虫危害的缘故。因为蚜虫分泌物容易招致蚂蚁,所以要及时消灭花卉蚜虫,杜绝蚂蚁危害根源。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用烟蒂泡水,但需要多次才彻底!另建议用罐装的枪手等喷雾剂效果也很好,喷后用塑料袋等包严花盆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浇花的时候用白水就行了,茶叶水都不要用,那些东西就容易招蚂蚁和小虫子的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盆花内蚂蚁的灭杀:取馒头捏成小碎块(南方可用熟米粒)在敌敌畏乳油原药(含量有50%和80%两种,以80%效果更优)中浸一下,再将浸药的馍块压于有蚂蚁的花盆下面,任蚂蚁取食,即可达到灭杀的目的。施用时间最好是在春季蚂蚁刚出巢活动时,此期间蚁巢内几乎无幼卵,故可达到一次清除的目的。在南方蚂蚁无明显休眠的地区,则应重复几次,以达净除的效果。



相关蚂蚁话题

念佛为能家人杀蚂蚁的果报回向吗
小时候看见一个黄色塑料瓶里面是白色粉末用来杀蚂蚁的叫什么名字
年少无知杀死了好多蚂蚁,好像并没有意识到它们是生命,也许只是寻开心,可以定义为真正的杀生吗
草莓地怎样彻底消灭蚂蚁
小兔子不小心吃了点灭苍蝇药,撒在地上的那种白色粉末状的也可以杀蚂蚁的,兔子跑出来了,脚底沾上点,我
上海哪里有买可以杀灭蚂蚁的药水和药?
身上起了很痒的红疙瘩,家里人说是被蚂蚁咬了,想问是不是,如果是的话怎样杀灭蚂蚁?
哪有卖诱杀蚂蚁的毒饵的?或者自己如何制作?
香水瓶喷的香水能够用来杀灭蚂蚁苍蝇等害虫吗?
家里地上总是有蚂蚁怎么办?有什么可以杀蚁的吗?
【急急急】在线等:普通杀虫剂对蚂蚁有效吗?
为什么冬天家里还有蚂蚁?怎么消灭?
家里有这种虫子,是蚂蚁吗?咬人吗?怎么灭杀?有图
家里不定时出现黑蚂蚁,曾经打过一次药,后来还有不过少了一些,问一下怎样把蚂蚁全杀死?
家里有小黄蚂蚁,怎么杀也杀不净,怎么办,烦死了
蚂蚁吃到蚁药几天会死
花盆周围喷杀虫剂,会把花土里的蚂蚁杀死吗
我家的楠树被蚂蚁掏空了,怎么杀灭蚂蚁
家里的厨房里有很多蚂蚁怎么做才能彻底杀掉
蚂蚁药能杀死白蚁吗



前一个讨论
安利洗洁精为什么可以杀死蚂蚁和蟑螂
下一个讨论
念佛为能家人杀蚂蚁的果报回向吗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