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家里墙缝里面有蚂蚁,怎么处理?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1,洗衣粉:洗衣粉对蚂蚁有很强的刺激作用,在经常出现蚂蚁的地方撒一些洗衣粉或者将洗衣粉溶解在水中,拖地时在角落边界区域撒一些洗衣粉水,能有效的除蚁防蚁。

2,烟丝:将烟丝在水中泡2~3天,取其汁洒在蚂蚁出没处,蚂蚁闻到烟味即会躲避,连洒几天,蚂蚁就不见了。

3,杀虫剂:喷雾式杀虫剂对很多虫类都有灭杀效果,对蚂蚁效果也和明显,家里有蚂蚁时可在蚂蚁的洞口放一些食物,等蚂蚁来吃时用喷雾杀虫剂喷撒,持续几次,能大量的姜少蚂蚁的量。

4,开水:蚂蚁的蚁巢一般都只有一个洞口,家里有蚂蚁可以用食物诱惑来查找到蚂蚁的洞穴,沿着洞穴缓缓倒入开水,开水的高温有一定的机会烫死蚁后,可能直接根除蚂蚁,就算没杀死蚁后也能大量较少蚂蚁数量。

5,冷水浸泡:花盆饮食蚂蚁的最常居住产所,将整个花盆直接用水浸泡,一般泡上半小时就能淹死其中的蚂蚁,可直接根除蚂蚁,但是冷水对墙角的蚁巢没有效果。

6,胶水防蚁:蚂蚁的进出都会经过一个关键性的洞口,在家里出现蚂蚁时,可用一些食物诱惑,来查找到蚂蚁的洞口,在找到洞口后用胶水直接将洞口封住,促使蚂蚁开凿其他的洞口,对墙角等处的蚂蚁洞穴有很好预防效果。

扩展资料:

家里有蚂蚁的危害:

1、窃取和污染食物,损坏木材,骚扰人类造成的直接损失; 

2、蚂蚁传播疾病引起的间接损失。蚂蚁在室内四处觅食,大举入侵厨房、储藏间等处,消耗和污染食物,毁坏物品。密度高时,蚂蚁还严重影响人们的工作和休息。 

3、当蚂蚁受刺激时,还可以直接叮咬攻击人。

4、蚂蚁在四处爬行时,还可将各种细菌、病毒等病原体带到食物,传播疾病。

参考资料来源:人民网-专家支招家庭灭蚁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1、将鸡蛋壳用火烧焦研成粉末后,撒在墙角或蚁穴附近,可置蚂蚁於死地。壁橱上有蚂蚁,可放一些香菜、 芹菜等有味蔬菜,可以驱赶蚂蚁。在蚂蚁经常出没的地方放一些核桃叶或烟丝、花椒,能起到驱逐蚂蚁的作用。 

2、拖地时加入几滴柠檬香茅或尤加利精油 不但没蚂蚁,连蟑螂也会被驱赶走。

3、在蚂蚁爬行的地方,用一块不要的抹布弄泾倒点洗碗精或是沙拉脱在上面(不用太湿,擦过去有水份就好),然后把蚂蚁洞和蚂蚁出入的地方都来回擦拭一下,这样子蚂蚁就不会再从那个地方出现了,若在蚂蚁洞的地方用点沙拉脱或是洗碗精涂在上面,这样也可以预防蚂蚁的生长。

  1. 简介:

    蚂蚁(ant)是一种昆虫,节肢动物门,昆虫纲,膜翅目,蚁科。蚂蚁的种类繁多,世界上已知有11700多种,有21亚科283属,中国内已确定的蚂蚁种类有600多种。最近还发现了无性繁殖的蚂蚁新物种。蚂蚁的寿命很长,工蚁可生存几星期至3-10年,蚁后则可存活几年甚至十年。一个蚁巢在1个地方可生长几年甚至十几年。

  2. 特性:

    蚂蚁为典型的社会性群体。具有社会性的3大要素:同种个体间能相蚂蚁互合作照顾幼体;具明确的劳动分工;在蚁群内至少二个世代重叠,且子代能在一段时间内照顾上一代。

    蚂蚁绝对是建筑专家,蚁穴内有许多分室,这些分室各有用处。其中蚁后的分室最大。在沙漠中有一种蚂蚁,建的窝远看就如一座城堡,有4.5米之高。那些窝废弃之后,就会被一些动物拿来当自己的窝了。蚁穴的底部是给蚁后住的,蚁后的任务就是吃东西,交配,生孩子。蚁窝牢固、安全、舒服,道路四通八达。蚂蚁窝外面还有一圈土,还有一些储备食物的地方,里面通风、凉快、冬暖夏凉,食物不易坏掉。

    蚂蚁也是动物世界赫赫有名的建筑师。它们利用颚部在地面上挖洞,通过一粒一粒搬运沙土,建造它们的蚁穴。蚁穴的“房间”将一直保持建造之初的形态,除非土壤严重干化。蚂蚁研究专家沃尔特·奇尔盖尔对蚁穴进行建模。他将液态金属、石腊或者正畸石膏灌入蚁穴,凝固定型之后挖出。他说: “你可以得到一个深入地下的结构。”根据他的观察,最靠近地表的区域蚁室最多,深度越深,蚁室越少,面积也越小。他说:“为了做到这一点,蚂蚁必须了解它 们相对于地面的深度。”但它们如何“施工”仍旧是一个谜。据奇尔盖尔推测,蚂蚁可能通过感知土壤中的二氧化碳水平测量深度。

  3. 主要种类:

    猛蚁亚属首先是由Jerdon在1851年描述,他描述的种是Harpegnathos Saltalor,他指出,这种蚂蚁有四分之三英寸长,在受到惊吓或打扰时会跳跃逃走。它们上颚强壮有力,并且有厉害的尾刺。它们在地下筑巢,特别是植物的根部,捕食小昆虫。猛蚁(ponerine)是蚁科的一种,它们分布在全球亚热带,热带的潮湿地区。在大都市不常见。它们都是肉食性或捕食性蚂蚁,但有些种类也会连群结伴进行捕猎。极少数多型。结节1结,几无节前柄,后腹基部2节之间明显缢缩,尾刺外露。全球共记录42属,2000种左右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家里墙缝有蚂蚁的处理建议:

  1. 洗衣粉、洗衣粉对蚂蚁有很强的刺激作用,在经常出现蚂蚁的地方撒一些洗衣粉或者将洗衣粉溶解在水中,拖地时在角落边界区域撒一些洗衣粉水,能有效的除蚁防蚁。 建议: 壁橱上有蚂蚁,可放一些香菜、芹菜等有味蔬菜,可以驱赶蚂蚁。

  2. 烟丝 、将烟丝在水中泡2~3天,取其汁洒在蚂蚁出没处,蚂蚁闻到烟味即会躲避,连洒几天,蚂蚁就不见了。 建议: 蚂蚁怕橡皮筋的味道,把橡皮筋绑在桌脚或罐子上即可。

  3. 杀虫剂、喷雾式杀虫剂对很多虫类都有灭杀效果,对蚂蚁效果也和明显,家里有蚂蚁时可在蚂蚁的洞口放一些食物,等蚂蚁来吃时用喷雾杀虫剂喷撒,持续几次,能大量的姜少蚂蚁的量。 建议: 将鸡蛋壳放在炉子上烤黄,不可烤焦,然后研成粉末撒在蚂蚁经常出入的地方。因蚂蚁爱吃这种味道的粉末,食后即被胀(毒)死。

  4. 开水、蚂蚁的蚁巢一般都只有一个洞口,家里有蚂蚁可以用食物诱惑来查找到蚂蚁的洞穴,沿着洞穴缓缓倒入开水,开水的高温有一定的机会烫死蚁后,可能直接根除蚂蚁,就算没杀死蚁后也能大量较少蚂蚁数量。 建议: 将杉木炭研成粉末,撒在台脚或碗柜脚处,蚂蚁就不敢爬上台面或碗柜了。

  5. 冷水浸泡、 花盆饮食蚂蚁的最常居住产所,将整个花盆直接用水浸泡,一般泡上半小时就能淹死其中的蚂蚁,可直接根除蚂蚁,但是冷水对墙角的蚁巢没有效果。 建议: 把不用的芳香罐中装些水,放在开饮机旁的地板上,之后蚂蚁就不会在开饮机出现了。

  6. 花椒防蚁 花椒挥发出的油性物质对蚂蚁有一定的刺激性,因此,在家里的橱柜角落处放一些花椒,也能有一定的防蚁效果。 建议: 只要在糖罐中加入向中折断的韭菜,就可以预防蚂蚁。

  7. 胶水防蚁 蚂蚁的进出都会经过一个关键性的洞口,在家里出现蚂蚁时,可用一些食物诱惑,来查找到蚂蚁的洞口,在找到洞口后用胶水直接将洞口封住,促使蚂蚁开凿其他的洞口,对墙角等处的蚂蚁洞穴有很好预防效果。 建议: 用樟脑球磨成粉,撒在蚂蚁常出没的地方,效果很好。

来源链接:http://www.qbaobei.com/jiankang/453556.html

著作权归分享者所有。





相关蚂蚁话题

红糖瓶子里面有蚂蚁,怎么驱赶出来?
如何彻底消灭家里的蚂蚁?
室内蚂蚁的消除办法
家里突然有了红色又有点透明的很小的蚂蚁,是什么蚂蚁啊,怎么产生的,有什么危害,怎么彻底铲除啊
黄蚂蚁怎样才能彻底消灭
老房子里有好多的小红蚂蚁,如何消灭?
为什么我的家中出现很多飞蚂蚁怎么根除
蚂蚁除了会认路还会干什么
蚂蚁为什么怕醋
有什么方法可以快速消灭蚂蚁?
家里出现像蚂蚁一样的虫子,很难根除,该怎么办?
怎样快速清除土中的蚂蚁
果树上好多蚂蚁怎么灭
家里的墙上出现了红蚂蚁,怎么消除?
蚂字除了组词蚂蚁还能组什么词
家里厨房柜子有蚂蚁怎么办能除根
家里地板砖里有蚂蚁窝,要怎么消灭蚂蚁啊?
蚂蚁窝除了做药还能干嘛?
家的窗台上出现蚂蚁窝,老是不知道怎么除去怎么办啊。
怎样才能消灭咬人的黑蚂蚁



前一个讨论
用什么东西可以消灭蚂蚁?
下一个讨论
红糖瓶子里面有蚂蚁,怎么驱赶出来?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