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去除厨房的蚂蚁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去除厨房蚂蚁的方法有:

1、在厨房柜子的各个角落放上数十粒花椒粒或一些核桃叶。

2、在糖罐中加入折断的韭菜,可消灭蚂蚁。

3、在厨房所有出入口的周围,包括橱柜门框处抹上白醋。一旦蚂蚁闻到白醋的味道,它们会误以为已被其他蚂蚁占领,就不会进到屋里来。

4、用报废的脚踏车内胎或橡胶手套,剪成约1厘米宽的长橡皮条,将表面烤焦,然后固定放在橱柜脚上,也可钉在或贴在门框、窗框上。

5、将鸡蛋壳用火烧焦再磨成粉末后,撒在墙角或蚂蚁窝附近,可有效消灭蚂蚁。

扩展资料:

蚂蚁的食性广泛,有时为了改善单调的伙食,除狩猎外,还可以饲养放牧,以便改善营养结构。蚂蚁酷爱甜食,能够产蜜的昆虫常是它们的座上客尤其是蚜虫贵宾最受欢迎。

蚜虫的尾部可以产生蜜露,每当蚂蚁遇到蚜虫,就用触角轻触蚜虫肚皮,顿时放出一滴蜜露,蚂蚁如获至宝,尽情享用。

为了能长期食用这种佳肴,蚂蚁对蚜虫关怀备至。它们把蚜虫搬来搬去,使它们产出更多的蜜露,若是冬季到来,蚂蚁则把蚜虫卯运到巢中越冬,待来年春天时,再运回到树上。

参考资料来源:人民网—生活窍门:厨房除蚁妙法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放只昆虫让它们来搬运,只要大部队出现你就可以发现它的巢穴了。

灭蚂蚁土法:

将鸡蛋壳放在炉子上烤黄,不可烤焦,然后研成粉末撒在蚂蚁经常出入的地方。因蚂蚁爱吃这种味道的粉末,食后即被胀(毒)死。

将烟丝或烟骨粉50-60克放在500-600克水中浸泡2天,把过滤液洒在蚂蚁出没处,蚂蚁闻到烟味即会躲避。连洒2天,蚂蚁就不再出现了。

将杉木炭研成粉末,撒在台脚或碗柜脚处,蚂蚁就不敢爬上台面或碗柜了。

把没用的纸烧成灰放在蚂蚁出没的地方,蚂蚁会吃的,很快就死。

常用方法:
1.请家政服务人员彻底清洁厨房(由于比较害怕虫虫没有自己动手)
2.在厨房的角落里喷洒一些对人无害的比较温和的杀虫剂(每周一次)
3.将厨具凡是能够挂起来的都挂起来,尽量保持台面的清爽
4.将木制的厨具(如案板、刀座)尽量换掉,因为木头比较招虫
5.将所有的调料都用密闭的容器盛装,如果没有容器,口袋要用夹子封死
6.每次饭后都要马上刷碗,台面要清洁,最后都用干布擦拭一下,因为潮湿会给虫虫提供良好的繁殖环境。
7.灶台下等等比较不容易被发现又容易积累脏东西的地方每周清洁一次
8.垃圾每天丢一次不要积累
9.注意厨房每天通风保持干燥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以前我家也经常出现这种情况,当时我也烦透.不进后来我买了好像是达豪牌的强力灭蚁清.各个角落撒一点.那些蚂蚁就会不搬走.渐渐的就没有了.当时买时也听说过效果很好.说是一个蚂蚁吃了以后就会互相传染。灭了整个蚁巢。一块一包很便宜。一包我是用了两年。建议你试试。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兄弟啊你提的问题好啊。我也想知道答案兄弟你什么时候找到了也跟我们分享分享怎么样啊。先谢过了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把厨房里彻底打扫一边。



相关蚂蚁话题

什么东西能去除蚂蚁??
如何清除家里的蚂蚁?
如何消除蚂蚁窝.
如何除蚂蚁窝
卫生间有很多小蚂蚁,找不到窝,该怎么除蚂蚁?
怎么去除蚂蚁?
如何有效的去除蚂蚁
如何去除家中的蚂蚁
怎样快速祛除蚂蚁
消除蚂蚁的方法
家里突然来了很多蚂蚁,怎么除掉它们?
除蚂蚁用什么杀虫剂最好
怎么去除厨房的蚂蚁?
怎样驱除蚂蚁
怎样去除房间蚂蚁
驱除蚂蚁的最好的方法
怎样有效并快速去除蚂蚁!!
怎么能彻底杀除蚂蚁
为什么我的房间里会有那么多蚂蚁?怎样才能彻底清除啊?
蚂蚁和蚊子如何除



前一个讨论
怎么快速去除厨房里的蚂蚁
下一个讨论
什么东西能去除蚂蚁??





© 2024-04-25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5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