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邓肯的人生观价值观是什么? 第1页

  

user avatar   lu-xiao-yi-54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最硬的家伙们,都是伟大的自虐狂。——张公子

在邓肯呆若木鸡、大智如愚、不动如山的外表下,比他冷幽默更容易让大众忽视的,是他疯狂的求胜欲。

自然,他不像科比那般满眼充满了“老子要赢”的凶狠,也不似勒布朗举手投足君临天下的霸气,似乎就那么平淡地日复一日上班打卡刷两双凑个20+10刷个50胜拿几个MVP顺手薅五枚戒指玩玩,毫无存在感又顺理成章。你见不到他在球场上不停地唠叨着垃圾话,他光是笑一笑都得提防着会不会被罚出去。你看不到他大声训斥失误的队友,听不到更衣室里传出的不和消息。当然,我早就知道了他是个心机呆,看不爽队友他一定会偷偷地发功去摸人家头发的。

嗯,这与他常年进军最佳防守阵容却得不到最佳防守球员相似,只见一副“然而我早已看穿一切”的面瘫,少了热血激昂的表演加成和一飞冲天的惊人数据,也不曾失败后一把鼻涕一把泪,我们虽不至于误以为呆子是一个不在乎胜利的人,但还是很容易忽视:这家伙竞争欲望的强烈程度是要超乎我们想象的。

要不然你以为他38岁离婚男,怎么还能跟瓦妮莎这个大胸妹……啊不是,我说的不是这个。

重来。

要不然你以为他38岁老头子,怎么还能在一干蹦跳肌肉男的内线里刷出15+10的数据,盖帽位列联盟第六。逆生长的背后,是他为了胜利不断在调整自己的打球方法,这背后付出的汗水令人心生敬意。

因此,在我看来,呆子的人生观价值观很简单的,就是要在篮球场上赢球嘛,不停地赢下去。

补个金钱观,私以为,赚钱的事,在邓肯看来有多大本领赚多大金额,学其他人去搞商业版图真心不在他的思考范畴,我呆退休了也就一个修车行老板的造化。(反正我刺老板也就是个卖拖拉机的嘛。反正波波退休了最多也就只能倒腾卖酒了。)

你看大夏天的一波球星来我国捞金那盛况啊,呆子你为什么就不能缺点钱来我们这走走穴呢?!我以马努的头发起誓:你在我国的人气绝对不低。

从某种程度来说,布福德说”我们都是给邓肯打工的“,此言不虚。

我从偏心的角度讲,波波维奇如今在联盟独一无二的教父地位不可不提邓肯居功至伟。试想下,当你作为一名菜鸟,进入到马刺队,看到领着两千多万刀的球队老大被主教练骂得个狗血淋头却不发一言一语,继续一丝不苟地执行主教练的战术安排,你还敢不听从教练的指挥吗?

你看到你的球队老大扎实地抢板、得分,默默地给你挡拆、防守、擦屁股,脏活累活捞个够,从不曾跟媒体”艾玛我有多牛逼我有多辛苦我的天赋只在德州小城太苦情了“,你好意思不跟着他一起去拼命?

什么叫领袖气质?!这就是了。

邓肯不是没想走过,当年的麦迪+希尔+邓肯组合想想都令人颤抖。他最终还是被老大哥罗宾逊劝住了,那可还在鲨鱼统治力的巅峰期。所以我们会特别为GDP、诺维茨基、韦德和皮尔斯感动,不是因为十几年的坚守,而是患难与共的信念。

你以为我们看球就不情怀了吗?

这或许也是不管勒布朗再怎么牛逼、怎么拼命,我赞叹佩服却也无法喜欢的缘故吧。

邓肯的成功与马刺队训简直是绝配:

当一切都看起来无济于事的时候,我去看一个石匠敲石头。他一连敲了100次,石头仍然纹丝不动。但他敲第101次的时候,石头裂为两半.可我知道,让石头裂开的不是那最后一击,而是前面的一百次敲击的结果。

如果能对我们有什么启迪的话,或许是:

找好自己想做的事,少折腾有的没的,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永不停止地提升自己,根据时代、潮流和个人状况正确地调整自己的能力,永不放弃胜利的信念。

该是你的,就一定会是你的。哪怕你这一路遇到0.4秒、35秒13分、2+1、G6三分等非人力可阻的天灾,也要相信:坚持下去,我还行,我们可以的。

也别忘了,胜利永远是团队一起创造出来。个人为了团队的胜利牺牲多少,反过来,团队的胜利将会返还你更多的成果。

最后,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相关话题

  NBA 2020-21 赛季老鹰 103:96 力克 76 人挺进东决,如何评价这场比赛? 
  科比逝世 2 周年,你对他有着哪些回忆? 
  键盘侠究竟是一种怎样的存在? 
  如何看待卫健委要求将抑郁症筛查纳入高中及高校学生体检?哪些行业或哪类人群易患抑郁症?日常该怎样防治? 
  有哪些很有趣的数据统计值得我们了解? 
  自律就是在压抑自己的欲望吗? 
  NBA 球星阿尔斯通的外号「Skip to my lou」是什么意思? 
  如何评价2021年2月,库里想让帕楚里亚上场打球? 
  哈登和威斯布鲁克的后场组合,在 2019-20 赛季会打出什么表现? 
  NBA 21-22 赛季火箭 85:95 湖人,威少 20+8+9,如何评价这场比赛? 

前一个讨论
哪些生物对人类贡献最大?
下一个讨论
邓肯的人生观价值观是什么?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