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我们「听过很多道理,依然过不好这一生」? 第1页

  

user avatar   shan-yang-yue 网友的相关建议: 
      

道理听了很多,为什么还过不好这一生?这个问题一直悬在我内心的某个角落,如同一个铃铛,每当自己彷徨时似乎都会看到它在欢快地摇摆。
今天刷了30岁有哪些错误那个知乎题,3400个答案,大部分都是肺腑之言。刷着刷着就发现,大家讲得道理彼此真有冲突,但似乎在各自的叙述的情境下都有充分的道理。

于是眼前展开一幅画面:一群人挤在十字路口,你说走这边,他说走那边,各自都有十分的自信和底气。这时我们倘若上去各自问一嘴为什么,他们都会恨不得把心窝子掏出来讲曾经的经历和见识,而我们一听之下便会发现:似乎每个方向的每条路都走得通,也走不通。

这里问题的关键在路吗?不。事实上,每一条路都能通向罗马,但不是每一条路都能适合我们的脚丫。

而我们一直在抓着路不放,却没有反过头来而了解一下自己——有多少体力?有多少补给?有多少爆发?遇到沟坎敢不敢跳?遇到敌人敢不敢干?一天什么时候赶路最有效率?身体最大的隐患是什么?等等。盲目盯着一条条几乎彼此等价的路是永远看不出花的,我们难道不该拿一面镜子照照自己,至少做到对自己身子哪里有肌肉哪里有残疾心中有数吗?不了解自己的状态就大包大揽地上路,每一条路都可以说是死路——当然那些自带越野四驱车,躺着不动都有四个轱辘替他们转的二代们不算。

再多的路,脚下真正走的也只有一条;再多的理,人生真正用的也只有几个。我们的精力真的不该花在对路和道理的收集上面,而应该在上路和听理前反躬自省,花点时间和精力去度量一下自己热情里的冷暖,自己能力的高低,自己耐性的长短,自己性格的软硬。这些对自身情况的探索和挖掘直接决定了每一条路,每一个道理对我们各自的浮动价值。哪怕再多人走的路,不合适我们的脚丫就是死路;哪怕再多人信的理,不合适我们的状况就是歪理。一言蔽之,只有合适的,才是合理的,而适合与否,取决于自己对自己的认知和挖掘——而这绝非朝夕之功,是水磨功夫,需要日日打磨反省的修行才能实现。子曰一日三省吾身,诚不我欺!


user avatar   liuniandate 网友的相关建议: 
      

理可顿悟,事须渐修。


=============

我的公众号:刘念Lewis。
正在连载《亲密关系与爱情》,《吸引和追求的艺术》。
敬请关注。


user avatar   liang-yan-ping-46 网友的相关建议: 
      

喜欢烘焙,刚开始,偶尔做做蛋糕,面包。我的建议准备如下就好,其他东西可以根据喜好慢慢添制。

1、烤箱:容量不低于30L,功能上至少可以做到单独控制上下管温度

2、厨师机:喜欢烘焙,不建议购买面包机,想做懒人版简化版面包的可以考虑,直接买厨师机,用处多,可以揉面团,打发奶油,打发鸡蛋等等。

相对便宜些的厨师机千元以内可以满足基本家庭需求。当然预算够的话可以买性能更好的。家用的,几百元,几千元,上万元都有。

3、电动打蛋器:电机尽量皮实一些,太弱的机器使用多了电机会烧。不过要在分量和性能间做一个平衡,好的电机内部铜等金属材料用料足,但提起来的手感很重。

比如,我最后添制的,太沉了,手提打时间久了会酸,所以有时候偶尔还会用原来的小机器,那个轻巧。

后来的机器,动力不错,打发蛋白速度快,不过价格也贵,够买之前的三个了,算是各有利弊吧。

4、手动打蛋器

5、厨房秤

6、橡皮刮刀

7、打蛋盆两个:盆深一点更好用,打发不容易飞溅。

容量建议2~3L,一大一小最好,其中一个大一点的盆,建议容量不小于3L。这主要是在做全蛋打发时,体积会膨大的很大,如果6蛋的配方,2.5L满足不了要求,3L都会满满一盆。

材质建议不锈钢,虽然视频里经常看到玻璃容器,那是为了视觉效果,实际用的时候,玻璃容器还是很沉的,举起来远不如不锈钢容器轻松。

如果有个盖的就更好了,可以做为面包发酵容器来用。

8、擀面棍

9、毛刷:硅胶易清洗,棕毛感觉上更健康

10、隔热手套

11、6寸8寸活底蛋糕模各一

12、带盖吐司模一个




  

相关话题

  怎么才算是一个爱自己的人? 
  分手后男生很无情还会回头吗? 
  有哪些能提升幸福感的小家电? 
  你的特殊癖好有哪些? 
  骑马为什么也算体育运动? 
  女性胸部的大小是和先天性遗传因素有关还是后天的培养占据主导?有没有可能母亲胸部很大,但女儿的很小呢? 
  那些逝去的过去,是爱情吗? 
  你看过哪些最具讽刺意义的图片? 
  化疗有多痛苦? 
  为什么我总是被孤立?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浙大博士跳江?
下一个讨论
秦始皇陵被打开后,能解开或者发现什么真相?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