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能否用一句话解释人类,地球和整个宇宙? 第1页

  

user avatar   nuclearcarrot 网友的相关建议: 
      

能。

我不太记得那个系统是怎么样的了。总之我们知道 Hilbert 的命题逻辑演算有四条公理,而后人将其精简为三条。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有人无聊,作出了一个只有一条公理(准确来说是一个公理模式,否则规则中就需要加上带入规则)的系统。通过这一条公理和 MP 规则,这个系统可以推出所有 Hilbert 命题演算系统中的逻辑重言式,是不是很厉害?当然了,这个公理是如此之长以至于我根本不可能记得它长啥样。印象中里面的字母都用了至少六七个了。

这个地方就更简单了:你要做的事情无非就是用「……,并且,……」来连接所有科学上为真的陈述,然后得到一句巨长无比的话,通常来说,可以将其写作这种形式:

而这是一句话。

当然了,可能的问题是,这个句子的长度或许会是无限的。啊……不用想了肯定是,因为如果 在里面,并且在里面,那么也在里面,你可以仅仅通过两个真命题生成任意长度的公式……嘛算了不管了。谁在乎呢。

以上。




  

相关话题

  如果某天你对世界做出了巨大贡献,这有两个选择,一为你立碑立传,二将贡献提升但默默无闻,你会怎么选? 
  为什么Π的平方约等于g,这说明地球是天选之星吗? 
  有哪些向宇宙公布地球位置的方法? 
  为什么要探测火星更甚至是宇宙? 
  为什么华夏有五千年文明,却没有发展出体系化的现代科学? 
  照目前人类的发展情况与对生态环境破坏,人类能存活100年都是问题,是这样的吗? 
  如何评价我们所处的这个宇宙? 
  如果没有超光速技术,没有缩短路程的虫洞,那我们是不是永远被困在太阳系了,宇宙各处的文明永远无法交流? 
  医生说过的哪句话最让你感动? 
  如何理解「宇宙出现前时间不存在」? 

前一个讨论
一个科学家,在梦中看到一个场景:别人发明了一种新产品。他把梦中的产品发表出来,这成就应该算谁的呢?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W3C要制定content-box盒子模型?IE5.5之前的IE盒子模型放在今天来看也是极好的啊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