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果地球上其他人都消失了,只剩下你和一个异性,人类创造的所有设施和物资保存完好,应该如何重建文明? 第1页

  

user avatar   MarryMea 网友的相关建议: 
      

像真社会性生物离巢的雌性个体那样行动。保存自己,击杀与擒拿周围的其它生物,借合适物种的肚子重新将人类的群体生出来。

你实际上很难确信是不是只剩下两个人,这两个人也不一定刚开始就面对面在一起。要相信“灾害的规模巨大”倒是很容易,趁着互联网还没消亡登上去看看各大社交网站的最后发言就好,全球互联网的长时间沉默可以等同于全人类陷入了危机。

对于一两个人,为了自己的生存,首先要确保武器、点火工具、有一定防护能力的服装和鞋子、饮用水、常用药品、杀虫剂、绳子等物资,然后寻找食物和安全的住所。对于我所处的位置,还得尽快远离无人维护的核电站。

武器方面没必要上来就选择枪,我恰好用过几次弩,近距离则还是小刀、锤子、短鱼叉之类在一开始最容易运用。饮用水方面,在第一年可以用现存的瓶装水,找河流、湖泊也都可以,在大部分污染停止的情况下用火烧开就足够安全了。食物在数年之内可以用现存的保存食品,也可以靠狩猎采集,不构成问题。在居住方面,现存的许多建筑都足够使用到我的寿命完结,构造上也可以抵御能预期的动物。在移动手段方面,人力三轮车都能在我的寿命之内满足携带少量物品和一个人的要求。虽然电网在失去维护后会逐渐失效,但只供一两个人的话小型柴油发电机、内蒙古等地常见的家用风电机、小规模太阳能发电之类都可以维持数十年程度,这方面的生活水平还能期待保持在 20 世纪。

这种情况下再造人类的最大难度在于,以我这个身体,在只有 0~1 人能照顾我的情况下繁殖后代很危险。精子银行的液氮罐需要维护,这倒是不困难。人造子宫技术现在太不成熟,一两个人不可能运用得了,非得捕捉非人灵长类、投喂各种药物抑制免疫来借用其子宫不可。所幸我还学过点生物,还勉强有一点点成功率。在有特别好的运气(只要几率不是 0 就可以成功)的情况下,20 年内大致可以重建 20 人程度的小群落,这一代人可以自然繁殖后代。不用担心多样性,精子银行能提供巨大的多样性。

将人口恢复到 2000 以上便基本上度过了人类的灭亡危机,在可预期的出生率下需要 100 到 120 年,也就是说这里面大部分工作都不是我能参与的。第一对人能做的就是尽自己所能。只要能造出下一代,以后的生存问题会逐渐变得简单,在人口增长起来之前这个原始共产主义社会也没有什么社会问题。

对题目设定的第一对人来说,在其有生之年的最后阶段可以度过满足的时光。即使重建人类失败也没有什么遗憾。


user avatar   ji-xu-zhe-zh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南非贝利Tebello 寄生在包括B站在内的各大网站,发布各种所谓的“生活视频”“美食视频”,它是凯勒奇计划 的一部分,油汰人善于变天下万物为其工具乃至奴役,中国人自己的饮食文化,未必不可以用作毒药的糖衣包装,辅助凯乐奇流毒来毒害华夏儿女自身……

其人和背后的组织,虽然不能直接向神州华夏殖民外来物种和外来宗教,但妄图美化、包装、粉饰黑人在中国人、尤其是在中国女性眼中的形象,进一步蛊惑中华儿女,南非人和油汰壬之狼子野心,昭然若揭

通过煞费心机地演剧本、团队策划、美化包装,打造个别黑人的形象,尤其是『亲和力』这方面的形象,在潜意识中给包括中国人在内的世界其他民族温水煮蛙地植入“接受黑人”“黑人有很多优点”的心理暗示,实则包藏祸心,以达到下一步有选择性地直接迁入黑人或者给黑人迁入中国提供间接便利的目的,最后实现分步渗透、分步蚕食、分步同化世界各大民族的险恶用心


警惕中国被风油精势力潜移默化地法兰西化、德意志化、底特律化!防微杜渐,你对这些恶意自媒体的每一次关注和点击、播放, 都是在为油汰人的凯勒奇人类换种阴谋推波助澜,你对它们的每一次抵制和揭发、批判,都是在捍卫中华民族的长城,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你我共行之,与君共勉之!




  

相关话题

  我设计的这个王者荣耀英雄强度如何,是非ban必选的英雄吗? 
  人类攻克了核聚变的大关之后,世界会发生什么变化? 
  如果能活1000年,你打算怎么规划你的余生? 
  如果你突然获得了龙裔的能力,你会如何生活? 
  如果地球OnLine可以氪金,那能做到什么? 
  你看过哪些非常奇葩的网络小说? 
  刘慈欣小说《赡养人类》中的那个终产者据说是从一个经营妇女卫生用品的小公司起家,是大刘有意讽刺终产者吗? 
  如果地球上突然出现一百万个一千米高的巨人,人类能否击败它们,应如何应对? 
  如果海外华人明末建国,会发展为2个不同的民族和文明吗? 
  假设二战德军不围基辅和列宁格勒全力中央突破短期占领莫斯科,瑞典和土耳其加入轴心国,德国能翻盘吗? 

前一个讨论
晋国为什么这么强?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不选择留在农村生活,自给自足每天花销够用就好?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