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评价 2018 年 7 月新番《工作细胞》? 第1页

  

user avatar   ding-xiang-yi-she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听说豆瓣评分 9.2,还和医学科普有点关系,就斥巨资开了个大会员去看了下。


虽然有些小地方为了剧情需要,确实不太符合医学事实:


比如,很多细胞、细菌的细胞质大多不是红色的,不会在被「杀死」的时候溅你一身「鲜红色的血」;


再比如,其实白血球的寿命一般只有几天,而且多会在吞噬细菌后死去,不大可能这样和红血球小姐频繁邂逅,还在你身体里谈恋爱……

不过大多无伤大雅,不再一一列举。


另外,打斗的场景稍微血腥了点儿,不太建议未成年人观看。


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漫画的作者充分考虑了不同细胞各自的生理特性,以及他们之前互动关系,在设定上也充分尊重了学术严谨性。


剧中的科普框基本上都符合细胞生物学的真实情况,且每个种细胞的职能也在细微之处体现的淋漓尽致。


更重要的是,这部动漫,还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角度去看自己:


你不是孤零零的一个。


你由「37 兆 2 千亿个」它们组成。


你们是一个命运共同体。


它们是你的基本单位,没有它们,你将不复存在。而你,就是它们的全世界。


它们为了你「365 天 24 小时活力满点的工作」。

你的每一次呼吸,每一个动作,每一次睫毛的眨动,都与他们有关。


每一次擦伤,每一次感冒发烧、每一次吃坏肚子,每一点微小的不适,在它们的世界里,都是一次地震,一次海啸,一次外地入侵,一次小行星撞地球式的灾难。

与此同时,它们也拓展了你的想象力。


你从没有想象过,它们的世界可能不是漆黑一团,而是有高大坚实的楼宇广厦(肌肉和骨骼),有秩序井然的街道(血管):


有指挥官(辅助 T 细胞),有传送货物的快递员(红血球),有誓死捍卫公民安全的民警和特警(中性粒细胞和杀手 T 细胞),有修复市容市貌的可爱小工人(血小板)……

它们也有喜怒哀乐,有生老病死。


也时时发生着从柔弱变强大的感人故事


看完这部动漫,或许你想更好的对待自己的身体,更加小心的面对我们所在的这个危机四伏的世界。


每一个不小心造成的微小伤口,都会联想到可爱的血小板们扛着纤维蛋白辛苦工作的模样;


每一次感冒发烧,都想象出白细胞为了捍卫你的健康浴血奋战杀死杂菌的身影


每一次吃海鲜生冷,都惦记着要保护好胃不吃坏肚子,让身体里的小家伙们操心;


每一个孤独的瞬间,都会想到还有几十万亿个细胞日夜陪着你

……


当然,这个新番也给脑洞大开的网友们制造了不少快乐,但不管是:

「你们竟然在我一个单身狗身体里谈恋爱!擦伤警告!~抠痂警告!」


还是:

「skr,看完之后,伤口的痂都舍不得抠了」


亦或是:

「纵观所有番剧的老婆,只有这一部的老婆是我真正拥有的」


相信段子手们调侃的背后,掩藏的潜台词是:哇,为了我辛勤工作的你们,原来这么可爱。


所以,我其实并不是很在意这部动漫科普的专业内容,是否有人真正去留意。


也不想放出什么「真实细胞和动漫形象对比图」来打破你们对老婆的美好想象。


因为在这个充斥着暴力、色情、三俗内容的网络空间里,只要目的积极、善良、正义,能让观众更加热爱自己生命的作品,即是好作品。


这或许这就是从医生的角度来看,这部动漫所带来的最大意义


咦!马上又要到周末了,期待老婆们来抚去我上了五天班的疲倦![]~( ̄▽ ̄)~* 




  

相关话题

  有哪些日本动漫在亚洲非常出名但是在欧美无人知晓? 
  如何评价2019年1月新番《约定的梦幻岛》? 
  《海贼王》里你希望哪些人成为CP? 
  为什么现在的日本动漫露内裤的镜头少了很多? 
  如何看待在《龙猫》在中国上映的新闻下,不少日本网友留言推荐《萤火虫之墓》?这是一种什么心理? 
  鸣人真的有资格当火影吗? 
  如何评价动画《LoveLive! SuperStar!!》第七集? 
  如何评价声优松来未祐? 
  阶级和爱国主义或民族概念是矛盾的吗? 
  有哪些传播令人对世界充满爱的动漫? 

前一个讨论
各路苏粉们是如何给布尔什维克残酷镇压喀琅施塔得水兵举事洗地的?
下一个讨论
三体中庄颜最后去了哪里?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