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HTC ONE(M8)包括今天发布会上的M9为何是四下巴? 第1页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根本原因:火腿肠有着浓重的工程师文化,设计导向以工程师为主的风格。

举个栗子:

M7

M8

M9+


观点一:海带条不影响观感。

反驳一:看看上面的图片,刷个围脖,看看微信都会这个德行,说不影响观感的,估计是眼瞎。

观点二:火腿肠是为了装进BoomSound扬声器,才没能去掉海带条。

反驳二:看M9能装进指纹识别,说装不进三按键根本就是瞎扯。

观点三:谷歌不允许实体三按键。

反驳三:三星,小米,魅族都不屌谷歌,谷歌也没能怎么样。如果是火腿肠比不过三星,总不至于比不过小米,魅族吧。谷歌压力根本就是胡说。根本原因在于,火腿肠在实体和虚拟摇摆不定,妥协的结果。

观点四:火腿肠一无是处。

反驳四:one系列的工艺设计在整个行业仅次于IP,可以说是工业实力的整体体现。

综合观点:火腿肠的四下巴之所以饱受诟病,不是消费者无脑黑(反而是一些火腿肠脑残粉,无脑洗地真让人无语),而是弥漫在火腿肠整个公司的工程师文化,工程师追求设计的新颖而非全局统和能力。

举个例子,都说苹果是追求极致的典范,但有时候为了提高良品率苹果也很鸡贼,IP4设计被称为经典,其中屏幕被设计高于中框骨架,就是为了减少碎屏提高良率。有时候,追求极致和统和协调并不矛盾。而在火腿肠看来这就是矛盾。one系列为了区区一个BoomSound导致整体设计陷入死局,这真是花样作死的典范。

试问:是天天刷微博对着四下巴的时间多,还是天天看视频听立体声的时间多?火腿肠搞不清客户真正的需求,以自己的观点代替市場的需求,受制于设计的缺陷,无视消费者的呼声,这个曾经创造很多经典的企业终难免走向衰弱。

-------编辑线-------

有人觉得四下巴没什么问题,起码自己不感觉又不好的影响。

回答:我只想说,鸦片战争前,中国人对吸鸦片,裹小脚也习以为常,不觉得有什么不好的影响。可是世界在进步,落后终究会被打垮。

苹果,三星以前的设计也有很多问题,但逐步在改进,特别是三星的万年大塑料,保守诟病之后痛定思痛,终于s6羊眉吐气。反观HTC,一次创新万年保守。不以为耻,反以为荣。那些口口声声为HTC洗地的人,无法回避的就是m9已经彻彻底底的失败,消费者用脚投票否定了HTC的顽固。

如果还有人心心念念的说四下巴不影响如何如何,没买过如何如何,请记住现实的市場反应表明,和否定HTC的光大消费者相比,你们只是少数中的少数,既不反应市場的看法,也不代表消费者的主流观点。




  

相关话题

  为什么一加10pro成为一款游戏手机,是一加转变了方向吗? 
  华为正式公布 P50 系列机型,尚未确定上市时间,你对这款产品有何期待,前景如何? 
  你的 iPhone X 屏幕是怎么碎的? 
  iPhone用户是什么原因才用苹果手机? 
  为什么只听说封杀了中兴和华为,却没封杀小米? 
  魅族手机还有前途吗? 
  如何看待三星Galaxy S10+ 手机充电时异常发热并出现烧焦情况? 
  如何评价华为 P40 标准版官网页面宣传「支持 22.5W 无线快充」,实则需要购买配件才可支持? 
  两种开放态度,为什么桌面端 Windows/Linux 的口碑与移动端 iOS/Android 相反? 
  如何评价已经发布的魅族16?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泰拳、空手道、截拳道甚至散打,在国内的流行程度都不如跆拳道?
下一个讨论
南山创维半导体设计大厦上班,比较近的租房去哪里?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