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财产给儿子 不给女儿? 第1页

  

user avatar   a-li-6-43-29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是女的,如果生了一儿一女:

我肯定会在考虑儿子娶妻刚需的前提下,再考虑剩余财产的安排。

因为就我所在的城市来说,普通家庭的儿子娶妻准备婚房彩礼等是刚需,女方再穷也会要求男方出钱的。但普通家庭的女儿哪怕一分钱不出,也是会有很多门当户对的人家要的,依然可以要求男方准备婚房彩礼。条件特别好的家庭应该也不会在儿女财产分配上有太大的差距。

假设我有500万资产,儿子娶媳妇还缺300万,那我会把300万给儿子。剩下的200万,适当取出一些给女儿作嫁妆,其余的考虑作为自己养老保障。(300万只是个概述,因为我不知道几十年后会通货膨胀成啥样子,当时随手写的数字)

如果我只有100万资产,儿子娶媳妇却还缺200万,那就100万全给儿子。-------------我不会因为儿子讨老婆缺钱,就把女儿的彩礼或什么钱拿去给儿子,评论区不要把自己遇到的怨念强贴到别人身上。

如果我有100万资产,儿子收入高或者女方不在乎钱,他靠自己就娶到了老婆。那这100万,我考虑作为自己养老保障。--------------这条我已经提到了儿子如果完全靠自己就能结婚的情况。评论区请不要那么恶意,不是每个男人都能遇上真爱或傻白甜 不提钱就结婚的、也不是每个男人毕业几年就给得起娶妻所需费用的。

在我看来,儿女基础教育生存刚需>儿女结婚刚需>自身养老储备>儿女锦上添花所需




那些家庭条件很好的人能不能不要总回复一些"何不食肉糜"的问题。比如为什么不给女儿买房,阐述给女儿买房的诸多好处。

大多数家庭资源都有限,但正常情况,娶媳妇总要准备婚房吧,为了让月供控制在儿子收入可承受范围内,父母只能尽量多出首付。我们这座城市部门主管级也就6000工资无公积金,1万已经是总监级别了,房价却在200万左右。

假设房子200万,父母出50%首付,剩下100万贷款30年,儿子媳妇每月需要偿还5900。光这个首付已经需要大多数父母拿出所有积蓄,甚至四处借债了。

此时小仙女女儿说"我也要房"。小仙女的父母咬咬牙说,我们再去借,给你买个50万的迷你小套。然后小仙女体贴的说"好的,我不在乎小一点,我在乎的是你们的爱"。

然后老两口替小仙女付了50%首付,剩下25万贷款5年,小仙女每月需偿还4800。(房贷超过5年,多半需要老公共同承担了,又违背小仙女独立有房的本意。)

然后小仙女又哭了,说自己只有四五千工资,买了衣服包包护肤品后所剩无几,父母不应该重男轻女,给弟弟付100万首付,而自己只要一个50万的小套,父母应该全款付清。

小仙女的父母愣在原地,抹了抹眼泪……不久,俩老都少了一个肾,与此同时,看到女儿在朋友圈发了一条配图更新:有房的女人,底气足。




我有个女同事因为查出二胎是男的就打掉了,你能说她重女轻男么,当然不是。无非是想到将来要为两个儿子准备娶妻资本,压力实在太大了,所以打掉了,如果是女儿就没这份压力。

理解不了财产偏向儿子的人,多半是独生子女和家庭富裕的人吧。




评论里那些说不平均分配就不养老的网友:父母陪你长大,保你衣食无忧,宠你爱你,培养技能,供你读书读到大学或者硕士。最后你孝不孝顺竟然取决于父母口袋里剩余的财产怎么分配么?对于你这种人,父母有钱放自己口袋里是不是比给你更靠谱些?

那些说女儿有房才能有底气随时提离婚的人,她婚前是睡大街吗?

我写这个问答帖的时候压根没想到会引来这么多人回复,人生有一万种可能,也会有一万种选择,只是随手写了个回答贴,大家不要激动。


user avatar   xiaozhan1005-45 网友的相关建议: 
      

没有问题,很公平。

男性既然承担了主要的责任,以家庭为名义的财产自然应该在他名下。这又不是穷养儿富养女那样溺爱女儿,最后把女儿宠成废物,儿子因为不公平的待遇颓废。而是教导女儿自强,儿子为继承家庭事业打拼,同时实现家庭资源的最优利用。


user avatar   bei-feng-48-75 网友的相关建议: 
      

因为女的能收彩礼不需要有钱有车房,国女占据舆论话语权,国男只能当卑微供养者,不给供养者财产怕不是国男更没底气,要想改变这种风气你们别想着找供养者别想着吸国男血自然就能得到财产了,不然你准备让国男天天996然后省吃俭用五十年来娶你?到时候你们又嫌弃什么中年油腻男了。当然你也可以让国男都不结婚,你也不结婚,或者去少数想结婚的优质男那里竞争,但怕不是国男一想着说不打算结婚,你们先急了,说白了还是能得到好处,找不到高级供养者也想找个低级供养者吸血。


user avatar   wu-shui-xi-shen-xu-do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中国只是网友喜欢辱棒,日本和南朝鲜才是赤裸裸的仇恨

油管五常互相之间也都瞧不起,都觉得自己是大国其他是弟弟


user avatar   ba-bu-gan-chan-15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中国的平头老百姓是啥都不懂的、啥都做不了的、啥都不想做的贱民吗?

英雄的老百姓关心美国,因为它就横亘在面前。

“Because it's there.”

因为山就在那里,所以英雄的老百姓就想征服一下呐,人类的天性而已,家畜或许不能理解。


全世界所有厉害的东西,中国的平头老百姓都关心:上至国际空间站,卡西尼,奥陌陌,旅行者;下至下水道油布包,煮饭仙人,圆珠笔尖,还有猛禽,幽灵,高精狙,福特号,电磁炮,可燃冰,盾构机,大豪斯,大牛排,电瓶车,鸟语花香,老虎大象,GPS,NMD,M1p,RTX,诺贝尔,太平洋。

我想要的不多。你给不了,我就自己想办法。

不允许吗?


user avatar   yang-bao-hua-79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在沈阳中医药那住的寝室就是死过人的寝室。

当初那里是女寝,一个女生因为和另一个女生抢男人失败,一时气血上头就跳楼了。女生住407,跳下去时不知怎么地下巴就撞到307的阳台了。据说整个下巴都撞掉了,人也因为这一撞寰枢椎错位(大概)直接就死了,连抢救的必要都没有。

结果后来就开始闹东西了。407那屋有时在晚上十二点能看到有影子走来走去。307那屋阳台上时不时能看到没有下巴沾满了血的人头。不过校方一点都没惯毛病,继续住。害怕?忍着。想换寝室?自己找同学换去。后来因为医学院女生多男生少,于是男寝和女寝调换了一下。

这一下乐子就来了。

医学院女生也就罢了。男生可大部分都是五大三粗的汉子,加上学中医或多或少还信那么点。这一下我住的407寝室可就成了抢手货了,一个寝室六个人时常轮换,你住几天我住几天,大部分都想看看这鬼长什么吊样。结果谁都没见着那鬼。唯一一次一个室友被鬼压床,可把同寝室的给高兴坏了,可就算是围观围了一大圈那哥们还是被压着。一个脾气爆的直接就说:cnmd,给你脸了是吧,滚! 一句话出来,立刻就不压了。从此之后男寝从没有过灵异事件。(但仅限于我们那一届,据称我们那一届之后那玩意又开始闹上了。)



附加:学校具体位置在沈阳边上的新民,但名字比较唬人。

附加:我在那学校还算有名。有闲心的可以去问问解剖科的老师,问他记不记得那个把解剖课要用的兔子偷走一只吃掉的康复科饿死鬼。

闲的没事,再更一个吧。

不是宿舍死人的,就是我现在在的地方闹鬼的事。

就是前些天的事。我现在在的地方是一家按摩店。

店分两边,一边是正常营业的,另一边是用来培训学员的。

前些天学员放假结束回来,结果有一个学员就说自己好像惹到什么了,总是感觉有人在后面跟着他。

我们也没当回事,有人跟着就是闹鬼了?

结果没两天,开始闹了。

就是在早上,这学员开始发疯了,叫谁骂谁,而且骂地特别难听。于是我们就把他摁倒,那是拼命挣扎啊。而且他看我们的眼神就是那种特别陌生的眼神,就好像不认识我们一样。

我提着针正琢磨给那家伙醒脑开窍时候想起来他说的话了。

我们几个一琢磨,再加上他前几天说的。一合计,这货怕不是被鬼上身了吧。

我让另外几个家伙摁住他,我掏电话给前面营业的店面的老牛打电话。老牛是负责算命的。

我告诉老牛,别问我在哪。我这有三个五毛钱钢镚,我扔三次,帮我算算我这边怎么了。

结果在我扔了三次之后,老牛告诉我,我这边有东西。

结果我撂了电话回头发现,负责摁那家伙的几个人和那家伙骂起来了。要不是我拦着,估计他们能把那个学员物理超度了。

最后是学员家属请人了。是跳大神的。一进屋就三个字。“有五个。”

卧槽,五个吶。怪不得这几天和我们骂的花样那么多。

最后东西被请走了,学员生了场病也就没事了。




  

相关话题

  未来婚姻市场上,独生子女还是非独生子女更吃香? 
  22 岁姐姐拒养 2 岁弟弟,被父母告上法庭,法庭判决她必须养,大家怎么看?有哪些法律依据? 
  为什么很多重男轻女的人却不承认自己重男轻女? 
  大家怎么看待爱女儿,但给只给儿子买房?请问这种情况在知乎被劝断绝父女关系是正常的嘛? 
  【父母都是独生子女】不生二胎孩子孤单吗? 
  如何反驳将自己的 Y 染色体传下去必须生儿子? 
  离婚时男女方均可提出家务劳动补偿,家务劳动该如何证明?补偿多少合适? 
  重男轻女可以严重到什么地步? 
  离婚时男女方均可提出家务劳动补偿,家务劳动该如何证明?补偿多少合适? 
  我爸跟我说我家五代单传,我之后心中就有了以后一定要有个男孩的想法,这是重男轻女的想法吗?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Mr.quin既希望国产游戏能够进步又反感《原神》在国际上取得的成功?这和塞尔达有关吗?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很多女的一提到嫁妆就开始急?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