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重庆适合定居吗? 第1页

  

user avatar   qing-ban-zhan-fu-su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是江苏人,目前定居重庆南岸。大二时期从江苏硬座23.5小时坐到重庆北,玩了一周,最大的感受就是好吃的太多了。多年以后在无锡遇到了现在的爱人,她是重庆人,商量后决定到重庆定居。

一座城市是否宜居离不开衣食住行。

穿衣方面,重庆冬天不冷,比江苏暖和太多了,夏天温度和南京差不多,感觉柏油路都能踩出脚印的那种。我现在住的房子是朝北的,因为不会晒得太厉害。

美食不用说了,吃了重庆火锅后会感觉其他火锅都是垃圾。价格可以谈一下,只要不去那些网红店,其他路边店还是比较划算的,一顿饭15块以内妥妥解决,有肉有菜。

住的话就提到了房价。我大学毕业后就在北京卖房子,后来又在无锡,现在是重庆,所以还是比较有发言权。四大直辖市重庆最便宜,南区大概120万可以买个高层的三房,北区相对贵一些。均价和江苏城市比的话,大概和南通差不多。

交通,重庆的交通没有那么可怕,只有核心区域堵的厉害,可以选择乘坐轻轨,到站后有摩的可以坐。还有在重庆买车千万别买手动挡。

语言方面初期会有些障碍,重庆话属于西南官话,多听一些慢慢会听的懂,老年人沟通起来可能会有些困难。还有就是川渝盆友们也会非常努力地用普通话跟你交流,只是讲出来的是川普,听起来还是挺有趣的。

我身边有好多新重庆人,来自天南海北,天津,山东,甘肃,江苏,浙江,他们都生活的挺开心的。

最后,给句忠告,千万别学成麻,换三张,轻松做清一色,自摸满牌关三家,完全停不下来(手动狗头)。




  

相关话题

  是不是所有的亲密关系,到最后都会变得「平淡如水」? 
  在大城市打拼的我们,如何守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隐形车衣该不该贴,是交智商税吗? 
  网上的留学文书代写机构可信吗?有哪几家比较可靠的? 
  有哪些男人的快乐,是女人所无法体会的? 
  为什么身边很多家庭年收入30万左右,却还过着很朴素的生活? 
  你在生活中有哪些职业病或职业习惯? 
  西安高新医院、国际医学中心医院致歉称机械执行防疫政策延误救治患病孕妇、心梗患者,后续如何避免此类事故? 
  你听过人生中最最最好笑的笑话是什么? 
  这次疫情会不会无法结束? 

前一个讨论
硕士毕业论文盲审,盲审专家都审什么?对内容、方法等会看得很细吗?
下一个讨论
预测吉大法学第五轮学科评估?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