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这么多美国人不明白中国有多先进? 第1页

  

user avatar   wu-bi-xuan-85 网友的相关建议: 
      

除了大城市的公共设施之外,中国似乎没有什么比美国先进的地方。不论是军事,还是民生,经济,先进科技,消费能力都差很远。

另外大国的人都比较“自信”,主要原因是人口多,中国人看绝大部分外国电影电视卡通小说漫画课本,都不存在没有译本的情况。但是在很多小国家,人口只有几百万,很多东西根本没有那个国家的对应译本,不得不学习更通用的语言来填补。

其次大国可以满足本国绝大部分消费和工作需求,不管你是想买LV Chanel 还是一些小众品牌,还是想在淘宝上挑便宜货,都非常方便。无论你是学什么专业,都能找到相应的工作。小国就不一样了,穷一点的肯德基麦当劳都不会“入驻”,各种品牌专卖店也压根没有,而且因为本国市场很小,也没有有大规模生产的便宜货,什么东西都要进口又贵又不方便,市场小消费力不足更不能造就多少就业。像冰岛这些国家,那里的人几乎都不得不离开自己国家,到欧洲的大国去工作,因为一个远离大陆,人口只有几十万的国家除了旅游业之外几乎不需要什么工作岗位。

最后是美国的独有因素。美国的旅游业真的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首先美国旅游资源及其丰富,不管你是要看雪山还是沙漠,海滩还是峡谷,看极光还是迪士尼,统统不用出国。 而且美国的游乐项目非常成熟,国内高大上的那些美国到处都是,价格还很低廉透明,全世界的豪华邮轮还有各种度假区一大半都在美国。相比之下中国各种宰客乱收费,很多景点本身也都是盛名之下 其实难副,可玩性不高。而欧洲景区小偷骗子地痞流氓横行,很多地方餐饮住宿价格也是及其昂贵,体验都很不好。墨西哥南美东南亚这些地方,在这些地方休闲度假确实感觉非常棒,但那只是一个专供外国老爷享受的,完全靠金钱造出来的说英文的桃花岛。一切都太过虚假和刻意了,没有美国人喜欢的那种互相“直呼其名”“接地气的朴素感觉”,(但真的接了地气美国人又更不愿意去,因为太穷了,当地的人文素养也不够高)对有钱人来说,美国私人飞机,游艇,房车都有非常完善的配套。 如果不是对历史 遗迹,人文建筑这些感兴趣,大多数美国人确实不太需要出国旅行。




  

相关话题

  很多美国人对美国以外的世界无知到什么程度? 
  如何看待纽约华人当铺遭示威者洗劫,老板娘被打断双腿住进 ICU 一事?示威之下,美国真实情况是怎样的? 
  美媒称美司法部正与孟晚舟讨论,允许她返回中国以换其承认部分控罪,如何评价这一新闻? 
  2021 年美国GDP 增长 5.7%,创 1984 年以来最高值,这意味着什么? 
  美国的黑人把美国搞乱对他们有什么好处? 
  如何看待理查德·斯托曼辞去担任34年之久的自由软件基金会主席? 
  美国为什么衰落得如此之快? 
  美俄打常规战争,俄罗斯可以撑多久? 
  如何看待特朗普要求五角大楼准备阅兵并称「这是世界上最高水平的军队要做的」? 
  如何看待 BBC 记者当着巴巴多斯总理的面,称该国所在的加勒比地区为「美国的后花园」? 

前一个讨论
你知道最冷的 NBA 知识是什么?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许嵩在知乎的评价这么高?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