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网格交易法做期货靠谱吗? 第1页

  

user avatar   babyquant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期货最关键是判断方向,股票最重要是选股,其实也差不多。

期货做多做空都能赚钱,因此方向判断最重要。

网格也要判断方向,方向对了就是大师,错了就是韭菜,跟网格不网格没啥关系。

做股票也一样,越跌越买的前提是你知道这是好股,总会涨回去。

如果是乐视,你网格一下,就亏没了。


user avatar   zhang-sheng-70-89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个问题我比较有发言权。

12年开始就用网格交易法做股票了,后来15年-16年尝试用网格做期货。

12年做股票,包括分级基金,基本都是赚钱的,后来15,16年牛市也没亏钱,4000点以上的时候就只用利润在做了。后来底部补仓,基本都赚回来了。

期货吗?刚开始不懂轻重,做螺纹钢,曾经最多一天亏50万,那沮丧绝望的心情啊,相信好多期货老前辈都知道。唯一庆幸的,后来螺纹钢按照我开仓的方向走了,抗下来了。这个完全就是运气。
所以,期货是不适合网格交易法的,尤其是刚入市场不到两年的朋友。

但是,如果你是一个老鸟,懂得轻仓,网格用在豆粕上是没有问题的,甚至可以双向网格。这其中又有好多的小技术问题,比如移仓,比如多空比例分布,比如不同合约直接的差价套利等等。
所以,新手建议如果要用网格交易法做,一定做到轻仓,比如20万资金,豆粕你50点加一手,这个是稳赢的。但是如果你10点加一手,那肯定爆仓。其中的细节真的太多了。

慢慢来吧,期货就是一条少有人走的路,没有做的,赌性不强的,可以不要做了,股票容易多了。
如果坚持要做,务必谨慎再谨慎。




  

相关话题

  傅海棠是个沽名钓誉的骗子吗? 
  为什么交易会出现盈利越盈利,止损就不断止损的现象? 
  大家觉得,知乎交易大v有可能交易做的好,但是听他们讲的,对做交易没什么用吗? 
  普通人能靠股票期货致富吗? 
  交易到底交易的是什么? 
  有没有专吃止损盘的交易策略? 
  沙特会不会炸了自己的油库? 
  如何用几根K线决定方向走势? 
  交易市场上是价格决定指标还是指标决定价格? 
  为何说“股票期货市场里最顶尖的散户赢家,反而是社会上最失败最被瞧不起的一群人“? 

前一个讨论
基金大跌20%,现在适合抄底吗?
下一个讨论
可以给一些考研的忠告吗?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