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假如吴承恩,金庸,J.K.罗琳在起点网上连载各自的作品,谁会扑街谁会成神? 第1页

  

user avatar   cxthu 网友的相关建议: 
      

看到有些人说吴承恩会扑街……


既然老吴都会在起点敲键盘了,他难道不会扫榜?不会看看别人都是怎么写的?不会把自己的书改一改?


老吴是什么人啊?


把名字刻在人类文明的花岗岩上——这句话可能都不足以说明老吴有多牛逼。


想一想那是什么年代,没有游戏、没有动漫、没有电影、更没有网络,连小说都没几本,老吴一个人一支笔,就纯凭脑补,硬生生干出了这么一部长篇。


且不说文学价值、社会价值,就说团队RPG模式+神魔世界这两个前无古人的设定,这得是什么样的想象力?


就好像你现在看一些数学定理觉得平平无奇,但能发现这些定理的,哪个不是宗师级别的人物?


没有老吴点亮文学的科技树,起点现在长啥样都还不好说。


现在的作家,不管是写网文还是传统文学的,有一个算一个,每个人在创作初期其实都是模仿、借鉴,从别的文学作品(包括小说、戏剧、游戏、电影等)学习。


比如莫言受到了鲁迅和马尔克斯的很大影响,刘慈欣看过很多科幻,唐三的《斗罗大陆》直接就把游戏设定搬进了小说。


更别说一般的网文作者,即使是开创某个流派的大佬,当年也都是站在的巨人肩膀上,从其他作品中吸取养分。


而老吴当年手里,除了几段没头没尾的民间鬼故事,啥都没有。


就凭这想象力,怎么可能扑?


《西游记》在某些方面可能不符合现在网文的主流审美,但这些不是什么根本性的问题,都容易改。


因为西游记的大纲和设定非常干净利落,骨架完全就是网文的路子。


主线剧情方面,典型的RPG线性叙事模式,中间可以切分成几十个相对独立的单元,比如大闹天宫、狮驼岭、平顶山,小白都能看得懂。


甚至连开局先在新手村学艺、有个白胡子老头指导、七十二变和筋斗云两大金手指、初期组队找队友,都完全是网文的路子,这些连细纲都不用改。


设定方面也非常完整。几个主要角色都是经典设定,势力方面有天庭、佛门、道门、妖族、人界,互相之间有各种历史纠葛(比如太上老君化胡为佛、玉帝和二郎神、托塔天王和老鼠精),再细分一下还有地府、龙族、五庄观、各路妖怪等等……


此外还有很多可以作为暗线的伏(挖)笔(坑),比如菩提祖师的身份、孙悟空七个结义兄弟的背景,很多都可以拿出来填,扩展到200万字轻轻松松。


如果你说三国、水浒扑街那还有可能,但西游记的这个大纲和设定,就不太容易扑。


要说有哪些可能不符合现代网文套路的,也有。


比如没有“升级”的概念,在菩提祖师那儿学成后基本上就是满级,这个最容易改,设定成能力逐步提升就可以。


比如没有“终极BOSS”的概念,这个改起来相对复杂一点,大纲也要相应做些改动,比如可以设定成孙悟空七兄弟里面的某一个,或者胆子大一点,就如来吧,前面还能加很多铺垫和暗线。


比如没有“血条”和“蓝条”的概念,这个也简单,可以给每个角色都设个“法力值”之类的东西。


还有战斗方式虽然种类丰富,但还不太成体系,可以整理一下,比如火系(红孩儿)、风系(黄风怪)、水系(龙王和水族)、光系(百目怪)、毒系(蝎子精)、雷系(天庭雷部),此外还有各种瞳术、幻术、阵法、召唤术、封印术……


最后就是没有感情线,这个就看老吴想不想加了。


大纲没问题、设定没问题、文笔没问题,按网文的水分和老吴的天赋,日更三五千也不会是问题,能不能成神虽然不好说,但怎么可能扑街呢……


user avatar   wang-hui-17-97 网友的相关建议: 
      

吴承恩会成神,他写那个本来就是神话底子,好改。

猴子是天地间第九个圣人,天庭为利用猴子,给一虚职。

猴子知道之后冲冠一怒开打,大闹天宫直到最后如来出手,猴子经脉尽毁三花五气荡然无存,修为急剧下跌。

被封印关头猴子使一技法骗过如来,逃出五指山。

侥幸逃出生天的猴子化为人形,龟缩在某个村落养伤并且重新修炼。

这个村落设定必须得是全村最高境界还不如原本猴子修为之万一的程度。众人欺负他,觉得他跟废物,只有几个挚友对他好…

猴子为了恢复自己,一点点的越级挑战刷怪,一路从村到市走出去,还去了其他大陆闯荡。

闯荡过程中猴子找到了洪荒留下的各种秘术,也找到了准提、接引留下的真佛理。

不断强大自己的同时,猴子还在绞尽脑汁为金箍棒用三昧真火、四昧真火等等东西附魔强化,甚至为了找八十一昧真火一路跑去三十三层天。

在三十三层天,猴子遇到并且得知了一些通天教主的秘辛:首先通天教主一直心里不爽封神被当冤种。其次封神之后元始太上势力最强,而没多久鸿钧离开,元始联合魔界大能用邪术解掉薨圣丹,反手阴了太上和元始。

导致通天教主被困在三十三层天,太上自斩修为蛰伏天庭烧锅炉自保,实则暗中培养自己势力。

说罢通天送四柄诛仙剑给猴子当材料,又拿出创世四元素地水火风之一的元素,给猴子锻造出洪荒圣器——真理棒。

同时还赠送猴子鸿钧老祖进入时空虫洞时候留下的无字天书一本。

猴子离开之后开宗立教,对佛门天庭公开宣战…

而此时猴子在历练过程中,已经成了有谋略有计划的睿智猴,早不再是当年的莽撞猴。

各方面势力拿捏的那么到位…

一路发展壮大,直到成圣之后,得到了太上给的一堆神器,抗衡元始,破解三十三层天封印放出通天教主,和通天联手拒敌。

接着猴子荡平天庭佛门,成了这片位面最牛的神。

元始不罢休,联合魔界来袭。

一顿操作后,魔界被荡平,元始被猴子封印至真理棒中。

然后猴子把练功功法对所有人开放,一时间人人有书读人人有功练。

大陆上到处都在山呼猴子万岁,通天看着手下的飞禽走兽徒弟不禁也是热泪盈眶。

而猴子空中飞过,看到此情此景嘴角不禁歪成了耐克…


而金庸的也好改。

改的话威力得加强,比如:

乔峰冷笑一声大喝一句降龙十八掌。

一串复杂繁奥的动作,在场众人感觉胸口气息猛地一滞,天地间灵气流动竟也是慢了许多…

这是何等强大的绝招?围观人群中一些身体弱的早已口吐鲜血跌坐在地。

随着一声嘹亮的龙吟,一只金色巨龙赫然现在空中。

金龙出,万兽伏。

自金龙出现后,方圆百里猛禽无不伏卧在地,颤栗不已。这,便是血脉的威压!

而场上原本还站着的翘楚,此刻也几乎跪倒九成。

随着乔峰一掌挥出,金色巨龙疾驰而去。

巨龙经过的虚空都泛起了涟漪!这便是虚空承受不住压力即将破碎的表现。

此时,前方竟凭空出现一人,淡淡一句阿弥陀佛。

众人不觉大惊:这里还有高手!

而少数站着的几位翘楚,也终是变了脸色:此人竟能在我等一无所知的情况下出现,恐来者不善啊…

想罢几人慌忙发功探测,却只觉那和尚如同一潭幽泉般深不可测。

“可惜降龙十八掌下无人能活,纵使这位隐士有天纵之才,怕也注定陨落在此了。”

翘楚们叹道。

而这位和尚,面对疾驰而来的巨龙,竟也丝毫不慌,只轻轻一掌,便将金龙拦在身前动弹不得。

这!这便是失传已久的洪荒秘法!盘古大力诀?

众人沸腾了!

乔峰心里一沉:妈的,看来今儿是踢到了铁板!

阴险笑声突兀发出:乔峰你今天注定命丧于此,还不…

乔峰慌忙寻找声音来源:竟然是被隐士打飞的鸠摩智!此刻鸠摩智已经变成一颗哈雷彗星,正拖着长长的尾迹高速飞向茫茫宇宙…而方才他说话时脸上得意的耐克嘴角甚至都没来得及转为错愕。

好恐怖的速度!简直如同鬼魅!自己甚至都没看到隐士的出手!

乔峰心里也不禁慌乱起来:这,恐怕是神级修为了…若是友还好,若是敌,今日恐怕只能凶多吉少。

同样发现这场面的众人也是倒吸一口凉气:少林重地,果真强者如云!如果这位隐士对我等出手,恐怕我等早已荡然无存。


JK的比较麻烦,主角这特么,就是名头大,拿了个棒子也没见他到底有多牛…


user avatar   chen-yu-lin-53-53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一个都火不了,敏感词,神仙鬼怪,历史虚无,这三人躲得过去?


全部404


user avatar   gong-lei-bo 网友的相关建议: 
      

吴承恩第一个扑街。

第一主角是猴子。

第二主角大闹天宫以后就走下坡路了。

金庸只要不是鹿鼎记都会扑街。

本来金庸正真好看的作品也就是射雕三部曲,天龙,笑傲,鹿鼎记罢了。

天龙开头可以,主角得到超级外挂,又有钟穆两个女主出现,可惜没写多久就换主角,然后又换了一个。扑街。

神雕,男主被绿,女主被强,绝对扑街。

射雕,一共四十回,要到第12回男主才算真的起来也就是所谓的有爽点了。

笑傲,男主根本从头萎到底。

倚天屠龙记,一共四十回,第十回男主死了,于是主角换人,第16回学会九阳。相当于现在网文男主到一半才得到外挂。第二十一回最高潮。

比较一下斗破苍穹1623章,700多章萧炎才遇到药老。第812章才打上云岚宗。实际上萧炎第九章遇到药老,343章打上云岚宗。

鹿鼎记好得多。50回第五回怒斥鳌拜成为皇帝信服,然后开挂一生。

JK,好一点

第一部17章。第一章,幸存的救世主。第二章消失的玻璃,天赋觉醒。第三章,信函,魔法师吊打麻瓜。第四章钥匙管理员,进入宗门前准备。第五章,原来男主很出名,人人都很尊敬。节奏好很多。


user avatar   nan-ke-ju-shi 网友的相关建议: 
      

别人基本没有特别地说自己很爱中国,很爱中国文化,但能从他的视频里看出他是真的对中国文化很了解,而且郭杰瑞也没有刻意贬低美国或者其他国家,比如他去印度的视频,你可以去看看,那些好的或者坏的方面都是印度当地人自己表现出来的,而且他也尽量避免不谈政治话题,至少到现在为止是我最喜欢的外国up(可能是因为郭杰瑞本身就很有钱的原因,他不需要捞金,本身教育也很好,所以不会出现其他up那种开淘宝店出问题或者草粉这种黑料)


user avatar   nan-xiao-ji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其实我从小到大见到的残障人士并不是很多,小时候以为是残疾人数量很少,长大了才知道是因为我们给与他们的支持可能还太少,不足以让他们可以自在地出现在大街小巷。

所以看到这个康复师在镜头前侃侃而谈的样子,我觉得很高兴,因为他自信、耐心、温和,和大多数人没什么两样。如果我是一个听障患者,我一定能从他的身上汲取到继续生活下去的力量。有他的帮助,越来越多的听障朋友才能鼓起勇气走上大街,过正常的生活。

小时候接触到的残疾人士,大多不是这样。比如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哑巴爷爷,他应该是从小听不见,所以也不会说话,日常就是默默地坐在老城小巷的一个角落,勤勤恳恳地给顾客修鞋。我上下学常常会经过他,但是没什么交集。

后来有一次,我妈让我把家里的鞋拿去给他修,修完以后要给钱的时候,他居然摆手不要。旁边一个卖菜的大妈解释了我才知道,原来是爷爷看我年纪太小,不收钱。说实话,我日常经历的更多的是看我年纪小,多收钱的(比如买菜),第一次被“免单”,对象还是个赚钱不易的聋哑老爷爷。

结果回家我和爸妈说没给钱,我爸妈还开玩笑说以后都让我去,给我整生气了,后面家里有鞋要修的时候,我都让我爸妈自己去。

现在基本上也没人修鞋了,不知道老爷爷还在不在世,愿善良的人永远被温柔相待。


user avatar   reyhpki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当地居民就偷着乐去吧!


user avatar   zhou-zhi-62-9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次舆论的重点在于警察到底是多久赶到的。

没拜码头,收保护费,打砸门面这种原因我们都知道,也不怕;

但是公权力私用或者黑白勾结这种事,就会让人非常害怕;

如果西安公权力真的黑白勾结,还睁眼说瞎话,那就需要处理整顿了。

我朝的治安也不是一直这么好的,人民也不是软弱无比的,60年代西安打的也很凶的。难不成西安各公司以后都要雇佣保安公司保护经营?

这次出警距离1公里,走路10分钟都到了,所以就坐等这次真实的出警时间是多少了。



user avatar   qiong-dzhi 网友的相关建议: 
      

宋太祖、明太祖、唐太宗这三位都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流的英主,不存在不能相提并论的问题。同样的,汉高隋文光武康熙也可以与这三位还有秦皇汉武相提并论。




  

相关话题

  《鹿鼎记》里面 韦小宝最爱的到底是哪一个? 
  起点中文网的价格太贵了吗? 
  除了五绝那个层面,为什么倚天里的高手比射雕和神雕都要多? 
  取经4人组为什么只有唐僧剃了度? 
  在武侠小说里武功被废是什么概念? 
  为何感觉一灯远比段正明厉害? 
  如何评价《笑傲江湖》里的风清扬? 
  如果两个会独孤九剑的人切磋,谁能赢? 
  《黑神话:悟空》第二段实机演示中,黄眉大王的破戒独白应当如何理解? 
  独孤求败的生平是怎样的? 

前一个讨论
请问如果被敲诈,并且知道对方是在敲诈的情况下给钱并报警原告承担什么责任?
下一个讨论
国家网信办就《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征求意见稿)》再次公开征求意见,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信息?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