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在对波兰比赛中,周琦最后发球违背教练战术安排,导致球被抢断? 第1页

  

user avatar   liranmo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从来没从周琦身上看到过一点,哪怕一丁点对篮球的热爱,对胜利的渴望。

他无论在哪里打球,都是一副我是来混混工资的样子。他和库里只有一个共同点,都希望尽快打卡下班。

隐约记得,当年姚明在火箭发了一点牢骚,可能是文化语言差异,把他的美国球迷吓坏了,大家都来问他:“你不再热爱篮球了吗?”所有的球迷都知道,受伤、失误、失败,甚至禁赛都不会打垮一个球员的,但是对篮球不再热爱的话,那就彻底完了。

中国有很多球员,纯粹是因为长得高,没办法才去做运动员的。做了运动员,有钱拿,才是他们选择打下去的原因。他们对于篮球运动本身,根本没有丝毫兴趣,就像现在大学生军训,只是在熬着而已。

我们的社会,也从来没有打算认真地、广泛地培养一下青少年们对体育的兴趣。也从来没有打算给有兴趣但没天赋的人一些机会。有些又苦又累又没钱拿的项目,都是些家里穷看不见出路的孩子在练。

周琦也是如此。他不热爱篮球,他是来完成一项任务的,失误丢掉了比赛,于他内心深处,并不会引起多大波澜。他不在乎篮球。

我们的国家队,有很多中国训练特色,踢正步,练队列,足球还搞体能测试,非常得强制。据说,不这样的话,球员们就没有纪律性。 他们不怕,不怕没有球打,因为有天赋;也不怕输掉比赛,因为根本就不爱这玩意。

很多学校里面的学生球队,往往是由很调皮的孩子组成的,但他们都怕教练,平时文化课闹,体育训练却特听话,不是教练威严,是因为他们热爱这项体育运动,生怕不听话失去了训练机会。


珍惜工作岗位叫职业精神;如果,这个岗位上只能用这么几个人,没得挑,那么这些人职业精神就会懈怠,球队的话,教练就没有权威,一直问“你要防守啊,好不好?”

热爱体育运动本身叫体育精神;有了这种热爱,才能坚持训练,才能服从教练,才能不吃煎饼果子,才能公平竞赛,才能有个运动员的样子。

然而,热爱,是需要从小开始,从每个小孩身上开始培养的。

——

看了评论区,我补几句。

实际上我对周琦并不那么愤慨,我甚至对他有些同情。这似乎很搞笑,我竟然获得了同情一个有钱有名有漂亮媳妇的天才运动员的资格,这确实很荒谬。

我其实是同情那些人生道路没得选的人,包括我自己。我一直觉得周琦喜欢的是游戏,快手,搞笑表情包。他当初只是长了一个大个子,然后没经过他的“允许”,他就被“寄予厚望,为国争光”了。

也许他心里真的不喜欢这样。原先我每每看到魔术师约翰逊那个变性儿子,总有点可惜,以他的出身条件和身板,想去打个职业联赛,不是什么难事。他却整成个人妖的样子,而且是那种很难看的吓死人的人妖。

我替魔术师感到惋惜。后来,我突然明白了,其实逼着他去打篮球,才是真正害了他吧。人这一生,不缺钱的话,还是做自己喜欢的事最开心。

周琦不开心,他没能做自己喜欢的事。

算了,他也很可怜的吧。


user avatar   CulturedMeat 网友的相关建议: 
      

周琦:刚才教练说传给赵什么来着?咦 赵睿跑过来了,应该是他没错!击地走你!


战术视频(完整版) https://www.zhihu.com/video/1153352521832628224

再看和委内瑞拉的比赛,周躲躲再次上线。

他这些潜意识的躲闪动作都证明他是个怎样的人,不敢承担,没有责任心,没有拼劲,只想混混,得过且过又自私。

否则如何解释作为一个千万年薪的职业球员连基本的卡位意识都没有,看到要被隔扣马上躲开?除了担心受伤后影响身价,还会有什么原因?

说真的,我以前以为周琦风评这么差,这回家门口的国际大赛,无论如何总要认真一把吧。

结果,是我想多了。懒散依旧。

事实上,我已经被周琦逼得承认易建联不是一个好领袖了。

哦,对了,你问我“如何看待在对波兰比赛中,周琦最后发球违背教练战术安排,导致球被抢断”?

没啥可说的,他真对不起自己胸口的国旗!


user avatar   shi-yuan-yin-70 网友的相关建议: 
      

那么,唐僧在花果山念一段紧箍咒,就会当上猴王吗?

如来把孙悟空压在五行山下,花果山的猴子会认为如来是猴王吗?

不扎根基层,群众是不会认可的!


原答案被折叠了:

盖世猴王为何裸死猴山? 数百头母猴为何半夜惨叫? 动物园最大猴群为何屡遭黑手? 游客投掷的食物为何频频失窃? 连环强 J母猴案,究竟是何人所为? 动物园管理处的门夜夜被敲,究竟是人是鬼? 数百只小猴意外身亡的背后又隐藏着什么? 这一切的背后, 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 是性的爆发还是饥渴的无奈? 敬请关注今晚8点CCTV12法制频道年度巨献《题主的不归之路》 让我们跟随着镜头走进题主的内心世界…




  

相关话题

  如何评价知乎专栏文章《这才是真实的中共军队政委,<亮剑>纯属瞎扯淡》? 
  如何看待《湄公河行动》票房超过《爵迹》? 
  NBA 成立社会正义联盟,具体目的是什么?作用可能有多大? 
  倘若这些「上古时代」的中锋来到现在的 NBA 联盟,能取得怎样的高度? 
  如何评价《欧陆风云》(Europa Universalis)系列游戏? 
  如何看待鹦鹉史航? 
  NBA里有哪些身高和位置完全不符合却打出大名堂的人? 
  如何评价司马昭? 
  如何评价「乌有之乡」? 
  大家如何看待墨尔本留学生抗击港独?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周琦等男篮球员遭央视《新闻周刊》栏目点名批评?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中山大学新推出并马上施行的新推免条件以及根据学科评估产生的各专业推免名额数变化?





© 2024-04-2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