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评价知乎用户麦香包? 第1页

  

user avatar   alfredda-lao-hu 网友的相关建议: 
      

职业的媒体人以及专业的粉丝,并不会把“引战”“写黑文”这些当作不可告人的秘密。但是,麦香包同学与他们的差距,就在于“目的性”。

我不太了解麦香包同学,但是无论如何也脱离不了流量媒体和狂人NC粉两种。我们一个个分析。(文章略长,不想看流量媒体这一段的,直接往下拉,我用表情包分隔。)

假如麦香包真的就是恰流量的无节操自媒体,那么他真的非常不敬业,水平有限。

职业自媒体的需求是流量,但是不要以为他们真的是只顾流量不顾形象,那就太没格调了。

所谓引战话题,媒体的最佳选择一定是开辟出一个战场,然后自己尽量的抽身事外。将自己的评论区留给左右两派。这一点,我挺服环球时报的。

举个例子,参考环球时报前几天提的问题。

主流的回答是字节跳动,对外认怂,对内卖惨。一片骂声。

但是大家仔细看环球时报的问题补充说明。

如果把我框红色的部分去掉,这句话从结构上没有任何问题。字节跳动号发布了一条动态......

实际上,环球的编辑在设置问题的时候,就已经注意了问题的导向。但是藏得很深,加上报答本身是基于事实。所以你并不会对环球有什么反感。

这就是我所说的,开辟一片战场,然后抽身世外,自己在一边吃流量。

对比下经常挨骂的腾讯新闻。

腾讯昨天提的这个问题就是个典型引战问题,结合最近的爬山威胁和化粪池警告,很容易就变成男女拳斗争的战场。虽然这个问题现在没火。

当然,但凡遇见腾讯提这种存在漏洞的问题,我是不介意去刷一波赞的。比如,

我这个是小头,骂媒体标题党的刷个几千上万赞的,在知乎上并不少见。

回到麦香包这件事上,看下他的提问。

惨兮兮的2000流量,我就不说7个回答里,有1个直接骂他,另外6个认认真真地告诉他“你这个问题问得很烂。”

没有对比就没有差距

这个问题实际上把梅西和C罗分了个高下,虽然比较隐晦,但是潜台词就是C罗比梅西难得。

虽然也是只有2000流量,不过把李暘炸出来回答了下问题。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我同样找个2000浏览的问题,麦香包啊......真的是太不敬业,水平糟糕。

引战引战,要搞清楚,如果你作为吃流量的媒体,你只需要“引来两边的粉丝互相战斗”,而不是自己下场去参战。

蠢。

还有一种情况,比如“为什么人们总是称梅西球王,而C罗却从来没有?”这种问题,1,438,929浏览。但是不匿名的话,这种又变成给你自己找麻烦的没格调提问,不展开讨论。

算了,这道题是足球题,不是自媒体课堂,不往下继续说。

让我们回到为什么麦香包哪怕是作为一个极端NC粉,他也是非常烂的水准。

成年人做事,讲究一个目的性,而不是单纯的输出情绪。梅罗之争,归结到最后,一定是“谁是当代第一人的问题。”

于是麦香包的所有回答都围绕着C罗比梅西强这一点。

拜托啊,你真的没有搞明白,互联网上的撕逼,比的并不是你文章质量写的多好。比的是什么?

比的是,谁人多。

重复三遍,比的是,谁人多。比的是,谁人多。比的是,谁人多。

口水就是战斗力,你黑得再深沉,别人看你不顺眼,分分钟点了你的反对,让你一沉到底。你又有什么办法?

所以,你又要问了,梅罗粉丝差不多,怎么比谁人多。

问到核心了。梅罗两边的粉丝是各自的基本盘,想要在舆论上站到优势,就必须要争取中立粉丝。

虽然没有经过统计,但是我相信,除了马德里竞技铁粉以外,绝大部分人都是非常认可双骄的,喜欢梅西同时又喜欢C罗,一点都不矛盾。我们这些,就是中立粉丝。

如果你吹总裁的精神属性,我会给你点个赞。

如果你黑梅西带队无能,我会因为你的无脑黑,直接点反对。

如果你一边吹总裁的精神属性,一边配上14年梅西错过世界杯的落寞图片,同时补上一句“作为老对手,对梅西未能带队夺冠,表示十分惋惜。如果梅西能有着总裁一样的求胜欲望,说不定当代第一人就有了定论。”那么我会给你点个赞,同时潜意识里也同样认为,梅西在“求生欲”上差着总裁那么一点点。

这只是笔法问题。

当然,我是故意这么写的。所谓“梅西求生欲望不如总裁强”本身是一个伪命题。梅西只是不善于像总裁一样表达自己的情绪。

只不过,对于中立粉丝来说,通常不会想那么多。如果我作为一个梅黑罗吹的作者,如果我作为一个梅黑罗吹的作者,如果我作为一个梅黑罗吹的作者,我的目的就是把这个伪命题埋进中立读者的潜意识,能做到这一点,我就成功了。

当然,机智且理智的粉丝不在少数。所以我们要使用的手段是“9分真1分假。”,你的这篇吹加黑的文章,绝对不能脱离事实!绝对不能脱离事实!绝对不能脱离事实!

哪怕理智粉丝在评论区指责我故意偷换概念,也会有很多没把文章看明白的,只是觉得我说的都是事实的中立粉,出来跟理智粉开撕。

“答主又没有弯曲事实,本来就是这样,你是伪装成理中客的梅西nc粉吧”

相信我,这种情况太常见了,这种情况太常见了,这种情况太常见了!我都不需要出手回复,自然有人会帮我灭了理智粉。

所以,我的目的是什么?我的目的是拉拢中立粉丝,

一篇不够就两篇,两篇不够就三篇,一直对中立粉丝进行潜移默化。

最终,我要的结果是在王城PK的时候实现人数优势。永远记住,互联网上的撕逼,比的就是谁人多,谁口水足。

所以,我真的很无语,这个麦香包到底想干什么?他的目的到底是什么,单纯的情绪输出然后刷几个赞吗?单纯的情绪输出然后刷几个赞吗?单纯的情绪输出然后刷几个赞吗?

再回到黑粉的技术手段上,麦香包依旧为零。

如果真的想黑,切记打击面不要过广,尽可能的合纵连横,多拉盟友少树敌。

这次我用自身举例子了。看我头像也知道我捧谁黑谁。

我黑热刺,黑穆里尼奥。但是穆里尼奥和蓝军渊源很深,所以,我黑的时候,一定会想办法去割裂鸟和蓝军的联系。


这是我黑穆里尼奥的一篇代表作。我在里面是通过下面这一部分去割裂蓝军和鸟的联系的。

在这里,我把矛盾直接指向伦敦德比中的洛萨尔索蹬踏动作,却逃过了红牌处罚。而在比赛中,穆鸟就在犯规地点不远。而当时的情形是,鸟直接扭头,当没看到......

如果不是碍于文学创作,我会把这一段点的很明白,而不是用这么隐晦的表达方式。

.....真头痛,以后不能拿自己举例子,我的作法完全暴露了。

这一篇黑穆里尼奥的文章,获得了不少蓝军粉丝的点赞。

这只是一个很常规很常规很常规的操作手法,想黑人,一定要尽可能地去割裂,去制造内部的敌对关系。而且,必须要表达的非常隐晦含蓄。

像麦香包下面这种文字表述方式.....

我真的要说,太没水平了!

...

...

...

我是虎哥。

枪手铁粉。此刻向你情绪输出,凯恩喜欢跳水。

中立看热闹,梅罗双粉,非利益相关。

除了热刺和鸟,人畜无害。

以上回答,来自阿森纳文工团边缘作者——Alfred大老虎



user avatar   mai-xiang-bao-54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但凡看过尤文一场球,都不会提出这么个问题来。

也只有C罗才能在这种情况下还能稳定输出一个赛季三十个球左右。

要是给梅西这么个教练,本坦库尔皮亚尼奇这种中场,内德维德帕拉蒂奇这么个建队策略,巴萨的阿比达尔和巴托梅乌每年花几亿给梅西引援都被梅西给炮轰下台了,阿涅利内德维德帕拉蒂奇那还不被梅西和粉丝给辱骂成历史的罪人啊。

梅西这些年欧冠年年惨案主要原因还是因为他自己散步导致的。

哦对了,皮亚尼奇现在就在巴萨呢,球都踢不上。

C罗一句怨言都没有,每场比赛也都尽心尽力了。不是C罗拼的那两个进球,意大利杯也要被国际米兰给淘汰了。

除今年以外,尤文欧冠淘汰赛所有的进球都由C罗包办。今年皮尔洛为了保欧冠资格过度使用C罗,导致C罗疲惫不堪,从16-17赛季至今,C罗的出场时间竟然年年在递增!

没有C罗这29个进球,本赛季尤文连欧冠资格都没有了。




  

相关话题

  西亚国家希望将澳大利亚逐出亚足联,澳大利亚的存在是否挤压了国足和西亚进入世界杯的机会? 
  如何看待《农民自掏24万把泥路修成水泥路 官方让其恢复原貌》? 
  末轮对阵叙利亚打平即可晋级12强!你看好国足12强赛之旅吗?最终进军世界杯的机会大不大? 
  中国区唯一评委骆明:金球奖的数量,不该决定梅西C罗的地位高低,你怎么看? 
  是什么造成了世界各足球强国进攻球员的技术特点的巨大不同? 
  如何看待C罗领导的葡萄牙队与冰岛1比1战平后,C罗发表的言论? 
  点球大战时,点球手的罚球顺序应该如何安排? 
  2018 年足球技战术有什么新的发展和趋势? 
  足球历史上有哪些球员在原来球队是大腿,转会之后变成边缘人物的? 
  大罗现在的名声是不是被高估了? 

前一个讨论
19-20 赛季欧冠尤文图斯 2:1 里昂,总比分 2:2 因客场进球少遭淘汰,如何评价这场比赛?
下一个讨论
为何罗马帝国后期治权被迫一分为二?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