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客场赢球难度大?除了因为水土不服和主场球迷嘘声大之外还有哪些因素? 第1页

  

user avatar   rickidai 网友的相关建议: 
      

原因很多。说点实实在在肉眼可见的:

1. 球场尺寸本身就各不相同。比较有名的例子是当年的海布里球场。球场本身尺寸偏小,很多球队都会不适应,尤其是欧战对手。主队每天在同一块场地训练,比赛的时候自然更加得心应手。


2. 球迷造势,第十二人的说法可不是搞笑的。这里比较极端的例子是多特蒙德的主场。我在 2013 年的时候亲身体验过,基本是听不清自己说话的声音,更别说和别人交谈了。要是碰到像那赛季欧冠和皇马这种级别的比赛,主场球迷的声势对客队的威慑力是巨大的。当然,对裁判也会有影响,虽然没人会承认。


3. 捡球的工作人员。别小看他们,伤停补时要发动最后一攻,已经杀到对方禁区拿到一个边线球结果没人给你球,简直急死。虽说裁判会酌情延长时间,但主队却多了宝贵的时间布防。这中间哪怕只差了十秒钟,也是云泥之别。


4. 地理和气候优势,比较明显的是南美高原球队,比如玻利维亚。在各类预选赛中,高原优势让主队碰到巴西和阿根廷都有一战之力。备战大的洲际国家队比赛时,都会提前到类似气候条件的地方做点集训。现在欧洲的俱乐部比赛越跑越远,有时候真的是各种生理不适应。


5. 和上面息息相关的,就是体能。以逸待劳是大大的优势。如果是米兰和罗马踢那也就 ICE 的事儿。但想想阿森纳曾经远赴阿塞拜疆比赛…虽然实力悬殊但一周内来回折腾,真的是够呛。


6. 飞机晚点火车故障巴士堵车……没记错的话之前米兰在超级杯就碰到过类似的问题,球队实打实就少休息大半天。


user avatar   bozarsky-brent 网友的相关建议: 
      

SNH48以前就它一家,现在和teamsh比起来就有天然缺陷了,毕竟有版权和没版权就是不一样。所以team sh的前景我还是看好的,现在来看资源也还可以。

不过还有一点需要突破,就是剧场公演,现在虽然没有具体日期,不过好像有在准备开公演的消息了。SNH48的优势就是已经有了多年的剧场经验和一批固定粉丝。所以team sh如果在这一点上能够做好,那么赶超SNH的最大阻力就没有了。




  

相关话题

  贝利到底进了多少球? 
  19-20 赛季英超 B·费尔南德斯传射建功,曼联 3:0 沃特福德,如何评价这场比赛? 
  2020 赛季中超北京国安 2:1 山东鲁能,如何评价这场比赛? 
  凌晨1点,巴萨官宣:梅西不会留队,官网瞬间崩溃!如何评价梅西在巴萨的职业生涯? 
  为什么中国足球无法培养出一两个顶级球员? 
  中国足球“管办分离”是什么意思?会带来什么影响? 
  感觉北京国安的球迷素质不是很高,在中超乃至全球范围内这是普遍现象还是比较突出的个例? 
  如果国足冲击2022年世界杯失败,中国足球会面临什么? 
  齐达内的那脚天外飞仙,是否被过誉了? 
  中国联赛搞了个U23政策,为何不尝试本队21岁以下不注册即可参赛? 

前一个讨论
18-19 赛季欧冠 1/8 决赛次回合皇马 1:4 阿贾克斯总比分 3:5 遭淘汰,皇马为何会爆冷?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感觉「明朝科技发达,清朝灭明之后科技反而退步」了?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