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2020年3月3日美联储降息50个基点? 第1页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美股就好像突发高烧40度的孩子,央妈美联储突然对他说“我给你一大笔钱,孩子你想买啥就买啥吧,让自己高兴起来”,孩子一想“卧槽,她突然对我这么好,我不会得了癌症吧”


user avatar   songanne 网友的相关建议: 
      

川普就差拿把枪顶在鲍威尔脑袋上了,天天在背后催催催,刚降了一次还说不够。

盘中降息,幅度还这么大,比之前估计的时间要早了一些,早了大概半个月?疫情一下子让动作提前了。但市场前两天已经有过预期了,所以兑现之后刷刷刷涨上去没几分钟就跌下来了,而且越跌越多,市场还是慌的。

可是美联储在利率这块的政策空间不大了,真的很怕工具箱用空了再来个QE…

澳大利亚第一步有了动作,马来西亚和美国也跟上了,英国和加拿大已经蠢蠢欲动了。又一波大家一起排排坐来降息的好戏要上演了。


user avatar   david-dong-20 网友的相关建议: 
      

美股上一周的大跌其实有点成为压垮美国经济的最后一根稻草了。由于美国的大多数资产都在股市里,如果一旦股市出现大跌,会直接性的影响到美国的消费信心。于此同时,疫情仍然在继续,由于美国的消费相对比较传统,如果大家减少出门的话(都不谈隔离),会严重影响到消费。也让就是说,在上周美股崩了一下之后,整个美国的消费信心应该是大幅下跌的。(纯属猜测,但是我觉得这种情况下还有消费信心的应该比较异类吧)以消费在美国经济里的重要程度来看,美国经济已处在被引爆的边缘阶段。

对美联储来说比较尴尬的就是,降息真的能刺激足够的消费信心吗?如果消费信心没有提振的话,降息只能提高资产价值,继续给美股吹泡泡,但是这个问题在于,一时间能吹出多大的泡泡,吹不回28000点的话,有多大的意义?二是这个泡泡是不是有点过大了,大家真的还有信心吗?

当然,降息还是必须的,这种情况下如果还不降息的话,问题更严重。

我最好奇的是,如果降息仍然没有太大效果,美国打算继续降息吗?这样一个降法,资本到底是选择美国,还是选择中国呢?




  

相关话题

  在歧视亚裔或华人问题上,是欧洲严重还是美国严重,各有什么特点? 
  中专生适合看曼昆的经济学原理吗? 
  一个房地产亿万富翁是县城首富人大代表,和一个市里权力范围中等的厅级局长一把手,哪个地位高? 
  如何看待美国纽约约 3 万人参加亚裔反仇恨大游行,「用美国方式解决美国问题」? 
  现在的经济格局就是南强北弱,但是某些人就是要说南方都是轻工业,北方都是重工业,为什么? 
  中国的低端制造业产业转移方向是向中西部地区还是东南亚地区? 
  外交部证实中方收到「美方官员冬奥来华申请」,这意味着什么?反映了哪些问题? 
  为什么市场上会闹钱荒? 
  美国从阿富汗撤军是不是只是一个战术引诱? 
  浙江给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前一个讨论
20200304股市分析和20200305股市预测怎么样?
下一个讨论
网传陈薇少将给自己注射新冠疫苗,是真的吗?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