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新冠病毒被证可攻击中枢神经系统? 第1页

  

user avatar   michael-47-89 网友的相关建议: 
      

小胶质细胞与巨噬细胞和单核细胞是同系细胞,不奇怪。

血压调节相关的脑干核团上神经细胞表面也表达ACE2。

至于 @赵泠提到一部分患者认知功能损害,是与小胶质细胞被感染相关还是与心肺功能受损相关,心肺功能受损更可能是主要的因素。

小胶质细胞是负责破坏旧突触的,被病毒感染以后受抑制了,理论上应该不会导致认知功能损伤问题。

最后,脑脊液了可以检出一定量的病毒,肯定是一个不好的消息,说明病毒有一定的可能性可以在鞘内的细胞繁殖(猜测主要是小胶质细胞),如果抗病毒药不能透过血脑屏障,外周的病毒杀灭了,可能以鞘内的病毒为“种子”出现再燃,瑞德西韦一类对广谱治疗冠状病毒感染有希望抗病毒药能不能穿过血脑屏障是需要考虑的问题。

另外SARS-CoV2,会广泛攻击损伤表面丰度表达ACE2的血管内皮细胞,在治疗中,预防心脑血管病疾病发作应该是一个需要考虑的因素,但与保证肺功能比起来,肺功能是最为重要的。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医生一罢工,全国死亡率下降 50%」这一说法? 
  98 元的保健品维 C、38 元的咀嚼片维 C 和 1.8 元的维 C 片有什么区别? 
  如果特朗普感染新冠病逝,对美国疫情防治会造成何种影响? 
  为什么水熊虫能够存活很长时间? 
  如何看待科技部下发通知,要求在疫情防控任务完成之前不应将精力放在论文发表上? 
  传统的土肥,也就是各种动物粑粑用来种菜,种水稻等作物会造成污染吗?那些污染,相比化肥的污染如何? 
  因为残疾只能呆在家里,觉得自己活着没意义,怎么办? 
  新型冠状肺炎疫情下西安市内所有门诊全面停诊,会带来哪些影响?普通人该如何看病呢? 
  如何看待四川一女子轻生跳江,经历 6 小时漂流 81 公里后最终被救起一事? 
  医疗器械集采,你怎样看冠脉支架原数万元报价低到 469 元? 

前一个讨论
如果其他国家无法控制新冠的传播,接受了新冠病毒扩散的事实,从而把它当做流感对待,我国会采取什么措施?
下一个讨论
少数民族对于小孩的称呼都有些啥?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