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开枪打人,人没有立刻死,向你求助,而你没有施救,最后人死亡。这种危害行为是作为还是不作为? 第1页

  

user avatar   colt-constantine 网友的相关建议: 
      

1.如果行为是连贯的,先杀人再看着他死亡,一般将其看做一个整体,为作为的故意杀人。

2.如果行为有中断,比如已经放弃或者终止了进一步的杀人行为,但是因为先前杀人的危险行为产生了救助义务,这里构成作为故意杀人终止+不作为的故意杀人。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驴友被救后邮寄锦旗,救援队称「我们救人不图回报,被快递锦旗感觉是羞辱」? 
  想问好学校法学生大二找到好实习真的有那么难吗? 
  俄罗斯“战斗民族”的行事风格会引起法律纠纷吗? 
  如何看待西安小伙买馒头被打? 
  轿车恶意别倒摩托车,致女骑手摔倒翻滚身体多处受伤,轿车司机许承担什么责任?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我自己用ps绘画录制的数学教学视频发布到网上是否侵权? 
  如何看待「丈夫忘买鸡腿被妻子捅死」一事? 
  如何看待中国女留学生在京都被同居日本男老师长期殴打,并限制饮食及外出? 
  在学校玩滑板不小心撞到一个女孩骨折了,当时赔偿 4500,后来家长又索赔 30000 元,我该怎么办? 
  在已犯罪的情况下,接受警察审问时,保持沉默是最好的第一反应吗? 

前一个讨论
考法硕(非法学)可以不看视频吗?
下一个讨论
非法本的学硕与专硕推荐哪个?(江苏)?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