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评价王瑞恩和宏桑关于「孙杨到底值不值得同情」的辩论? 第1页

  

user avatar   hongs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感觉知乎是一个很适合辩论的平台,

尤其是关于孙杨这个事件,在孙杨母亲发布反转微博之前,很多人一直处在一个节奏中:

这是西方势力对于中国优秀运动员的打压。

我在某站热门视频下说了句:这观点也太阴谋论了,孙杨砸血检瓶的确也是有错在前。

然后,我被迅速贴上了“牧羊犬”的标签,后来我才知道这个词儿的意思类似于带路党。


彼时,在知乎的答案中虽然也是挺孙杨的声音更多,但是几个对孙杨的质疑也得到了高赞,

并不是一边倒的舆论倾向,大家通过事实罗列也好,专业知识分享也好,抖机灵也好,说着自己的倾向,互有来往。

这也是辩论本身的意义:并不预设前提,也不盲目跟风,而是各抒己见,看看谁能说服更多人


知乎直播开放的时间并不久,宏桑也算是第一批入驻用户之一,主要是发现视频答疑比文字解析更有真实感;

作为一个辩论爱好者,我1月末的时候做了一个小小的尝试,在知乎直播深语的情感主题辩论赛,

本来觉得一个情感主播播竞技辩论,很多人应该听不下去,结果当天的热度是那段时间最高。

毕竟知乎一开始的slogan就是:分享你的知识,观点和见解。


个人觉得知乎既然开放了直播功能,应该也需要做出一些差异化,

毕竟真的要看妹子抖音多一点,看游戏斗鱼虎牙多一点,

希望辩论类直播,圆桌类直播能成为知乎的一个特色,让更多拥有专业知识的人用直播的方式进行分享。


对了,直播辩论公开征集嘉宾了,有兴趣的小伙伴来报名呀。


分享一下这场辩论的稿件,我把它写在了另外一个主题回答中。



本场比赛的录像链接如下:

zhihu.com/zvideo/122195


下周四也就是3月19日晚8点,我将和《奇葩说》第六季辩手,超级辩手公司的创始人之一梁秋阳进行一场辩论,

辩题是:田园女权和直男癌谁更不利于男女平等?


最后感谢一下本场比赛的正方,@王瑞恩 老师的法律知识分享,受益匪浅。




  

相关话题

  如何反驳「评论一个冰箱要先懂得制冷原理」? 
  女权主义者在理论建构/实际辩论中最容易犯什么错? 
  怎么看待这些年乒乓球不断更改规则? 
  辩论与演讲的书籍有哪些推荐? 
  2020 东京奥运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决赛中国队夺得第 10 金,如何评价她们的表现? 
  拿棒球棒像打棒球一样往坏人脑袋上使劲一削能咋样? 
  如何评价中国男篮(红队)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上夺得冠军? 
  如何看待朱易将代表中国出战 2022 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 
  假如有一个按钮按一次能得到5万,同时全球关押的囚犯会随机暴毙10个,你怎么做? 
  正方 学历越高意味着能力越强 反方 学历越高不意味着专业能力越强?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索隆可能要在和之国更换两把刀?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马薇薇因邱晨事件被群嘲?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