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AC格林如何做到禁欲39年? 第1页

  

user avatar   ning.mao.wilson 网友的相关建议: 
      

简单点说,生活中很多东西,其实都是可有可无的,如果你始终一个人生活,或只关注自己的生活,你会发现大量行为与消费,都可以减去免除。

问题是,人是群居动物,大量的人际交往,信息交换,交流沟通,是无法避免的。所以会出现如下情况,你听张三说城里新开了火锅店,随后你也去了;你见李四买了新手机,你也觉得自己该换了;你与王五约会,她建议你换个发型,结果你就对本来自信的发型产生了怀疑,有了马上见托尼老师的冲动。一言概之,太多行为,其实都是环境与欲望引导的,要克制行为,就要规范环境,消除欲望。

下面说方法。有句话叫魔由心生,简单说,彻底消灭魔的方法,就是让心平静。如果平静是目标,那有两个途径可以保障其实现,首先,明确无疑的思想;其次,相对单纯的环境。其实僧人就是很好的例子,一来,经书给他们的指引是明确充分的,他们不太容易受再来思潮的影响。二来,相对花花世界,寺院的环境是简单而纯粹的,每日晨钟暮鼓,无欲而刚。

AC格林所处的环境,肯定较寺院复杂,但如果有很明确的思想指引,并能将关注放于自己而非他人,那坚持一些东西其实不难,禁欲也只是其中之一。就我感觉,穆斯林坚持封斋,僧人坚持过午不食,其实都比禁欲要难。

如果每日生活在这种环境。

晨功晚课,草木众生

粗茶淡饭,草鞋麻衣

谈经论道,落纸挥毫

其实也就没坚持一词了,因为一切早已成了自然,无非是一种多数人不了解的习惯。至于AC格林,他也不是做到,因为这对他就是自然,他无需格外去做。


user avatar   liu-xiao-chuan-68-24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真心是服气这些戒色吧老哥,这位是什么人都不知道就开始扯什么射骨髓了。

别人是个基督徒,很多基督徒拒绝婚前性行为,仅此而已。别人2001年退役,2002年就结婚了好吧。

至于A.C 格林的球员生涯,生涯场均出28分钟,9.6分,7.4板;1987,1988两个赛季就是勇士鲁尼那个级别的冠军拼图,2000年就是2017年勇士巴恩斯这样的轮换老将。当然,任何球员在联盟里能打这么久都值得尊重。

禁欲本身不会给他带来如此悠长的职业生涯;一名有着高度职业素养的球员,会像詹皇一样科学而勤奋的训练,会像雷阿伦一样苛刻的对待饮食,更会有某种超越常人的精神属性:竞争心,好胜,执着,坚持。不过就算拥有了以上所有的素质,再加上和AC格林一样强烈的信仰,以基督教的精神指导生活,能在联盟坚持16年,需要的更多的,其实是幸运。

想想林书豪就明白了




  

相关话题

  帕楚里亚的行为和鲍文的行为可以一视同仁吗? 
  NBA里面有一项技术统计是Usage Pct,它的计算公式和意义是什么? 
  胡卫东算不算是中国篮球历史上最强分位或者小前锋? 
  经常看到球迷说詹姆斯不敢去西部打球,但那些球星如果到东部打球是一种什么体验? 
  如何看待央视体育暂停 NBA 赛事转播,排查涉及 NBA 的一切合作? 
  为什么有的运动明星会自毁前程? 
  勒布朗詹姆斯总决赛胜率过低的原因是什么? 
  詹姆斯·哈登为莫雷推特事件道歉,你有什么想说的? 
  NBA 21-22 赛季篮网 104:114 火箭,杜兰特轮休哈登 25+11+8,如何评价这场比赛? 
  历史地位超越科比的球星那么多,为什么科密只对詹姆斯嫉恨如仇? 

前一个讨论
你为什么买纸质书?你喜欢纸质的原因是什么?
下一个讨论
起点仙侠四万多字了没能签约,请各位看看问题出在哪里?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